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4 23:22:01|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日記,是從小就有的習慣

記得

小時候的睡前,父母沒見我在書桌前寫日記,會罵人

久而久之雖然養成了這個習慣

卻也知道,我日記的內容是”公開的秘密”

也記得

國中叛逆期後,一直想離開家的原因,是想”自由”

包括寫日記的自由

屬於我的東西,為什麼要擺在陽光下讓人評論

我高興在日記上打個大叉,代表心情不美麗,懶得說,不行嗎

1999年開始,我如願地擁有我要的”自由”

雖然,爾後的日子讓我明白,自由的代價很高

卻不曾興起”我寧願回家”的念頭

雖然難免遇到糟糕的事,抵抗不了低落情緒入侵

搞得灰頭土臉也好、被奚落貶低也好、幾度感覺再也撐不下去也好

都沒有比失去自由嚴重

雖然,深刻了解,保全我要的自由,得付出多少代價…

忽然想起有個朋友曾問我:”妳的家人似乎都不管妳,包括妳的死活?”

當下,我還真的不知道怎麼回答

因為,這個問題,沒人教我制式的答案

或許是,我離開我的家人太久,久到他們認為我有足夠的能力存活吧

好吧~以後就這麼回答,誰也沒傷害到…





今晚,翻著每本日記

一會兒笑、一會兒點頭、一會兒搖頭、一會兒錯扼~

突然發現

寫日記的習慣,還有”附加價值”會提醒你某些該改變的事

如果近六個月,你都為同樣的事而開心

它的警示是:該提高你的目標了,別再如此容易滿足

人,應該時時心存”感謝”,而不是動輒把”滿足”掛嘴邊

人生如果太容易滿足,會愈來愈忘記怎麼前進~


如果近六個月,你都為同樣的事而難過

它的警示是:你沒有因時間的歷綀而增長智慧

一直被同樣的事困擾,是找不到解決之道,還是你放任自已不去接受事實?



在翻過往的日記前

我又把自已放在控制不了的情緒裡

隨著翻閱日記的同時

嘴角的笑容愈來愈多

忽然發現

原來這種情緒,並不是第一次出現

原來,這種不安伴隨我有8個月之久

於是

我知道,我該面對的不是此刻的情緒

而是,如何終止它…



















台長: 大頭症患者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