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0 18:58:24| 人氣62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難忘的愚人節--------薑蔥配客串05年9月4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雖然可重新騎摩多上班,腳力卻大不如昔,不能站太久,也不能走遠路。4月1日的車禍,撞傷了我的左腳,亦撞掉了我“下班後的美麗人生”。

單是逛加馬購物中心底層,未逛完腳便疼痛,恐怕連在新關仔角留下的足跡也將成回憶了。

車禍的日子距今已5個月多,然不論騎摩多或走在路上,我都是戰戰兢兢、步步驚魂。

有時,遇到魯莽司機沒有停看走往前衝來,我便三魂不見了七魄,彷彿自己又被撞了。

每回下班步出公司,視線總不期然地投射向車禍地點,腦海中如電影般一幕幕地播演……

那天上班途中,經過交通繁忙的中路,一輛轎車從平安路直駛出來,“碰”一聲,我飛撲向對面路,慶幸當時沒有車輛疾馳而來,否則必成輪下魂。

一陣暈厥,久久不能動彈,感覺孤單淒涼地伏在那兒,拚命掙扎想抬起頭,惟,如此簡單的動作在那當兒是如斯地艱辛。

似乎過了一世紀之久,許多雙腳圍攏過來,好多關切的聲音迫切在問:“妳還好嗎?傷在哪兒?慢慢說,哪裡痛?能起來嗎?”劇痛攻心,我只能指指左腳又搖搖手。過後,我像小豬仔般任好心的公眾抓手扶腳扛到路旁。

有位青年靠過來問:“妳要怎樣賠我?”路見不平的公眾建議各自報案索賠,眼前最重要應將我這傷者送院治療。然而,斯文的司機竟是華人的敗類,冷漠地:“去醫院?哪!診療所就在附近。”說完不理有沒斷腳的我便上車走人。

愚人節這場車禍,讓我深深感受到人類美醜的兩面,例如當日未留下姓名的好心公眾,還有另一位幫我撿鞋子的女過客,真希望他們好心得好報。

受傷期間,頻頻探望慰問以及熱心載送我上下班的上司與同事們,都是我要感恩的人。

反觀一些“無動於衷”的親人,與冷血的司機沒兩樣,他們反映了世間醜陋的一面。

台長: 百合
人氣(62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光明薑蔥配專欄 |
此分類下一篇:大選一驚二痛
此分類上一篇:從此不看相不算命-----薑蔥配(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