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6 22:35:58| 人氣1,04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路在何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下是一篇從2009年321以後的記述。

★★★而完成這篇心靈寫照是在 2009/10/13     7.20pm。(亦是我和同事下KL公幹前的一週。 )

★★★因為不想刪除“曾經茫然”的真實心情,我把它貼上來了。

 

------------------------------

人生應有很多條路。
人生路又分事業路,婚姻路。
這胥視一個人如何決定所要走的路吧?

有些路,可以預知它盡頭是什麼,有什麼。
有些路,則是未知數的盡頭。無法預知,看不到也想像不到。
但有些路,卻是一條不歸路,沒有盡頭。

我的婚姻路,我選擇了貧窮的婚姻路,我必須忠於自己,繼續往下走。
因為,我不能拋棄親情和感情枷鎖。

我的事業路呢?
我不必也如斯執著如同我的婚姻路吧?

我掌上的事業線,一波三折。
很明顯的,我已經過了兩個轉換階段。
如今只剩下最後階段。

這個第三階段,已經過20多個年頭。
而我以為,也一直相信,
我將會往前走下去,一直到我退休為止。

可是最近,這條路卻荊棘滿佈。
我走得很辛苦,
也跌得傷痕纍纍,
我的信心就這樣,天天被磨損,磨損……

我默默掩蓋傷處,
天天收拾破碎的心靈,
我依靠著就快幻滅的一線曙光,
勇敢堅強地繼續“苟延殘喘”,
然而,我卻沒辦法建立起我的信心……

 

------------------------------


接下來,我要選擇的是什麼路呢?

 

------------------------------

 

西遊記片尾曲:

 

《敢問路在何方》

你挑著擔,我牽著馬,
迎來日出送走晚霞。
踏平坎坷成大道,
斗罷艱險又出發,又出發。
啦……啦……
一番番春秋冬夏。
一場場酸甜苦辣。
敢問路在何方,路在腳下。
敢問路在何方,路在腳下。
repeat
敢問路在何方,路在腳下。

台長: 百合
人氣(1,04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靈雨露 |
此分類下一篇:想飛
此分類上一篇:偷鞋賊,腳會爛!!!

Hana ShoBu
心在何方, 路就在何方?
妳有遵從妳的心嗎?
最近我也如是問自己...
2010-01-18 03:38: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