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6 02:18:53| 人氣1,0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套球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0728 (TUE)記事──

兒子提早放學去參加學聯籃球比賽。中午去載兒子回家換球衣球鞋再載他返校和隊友乘學校僱用的學生巴士前往參加比賽。

因為校方只提供一套球衣,若比賽是隔天舉行還好,否則就沒得換洗,被迫“即洗即穿”。

所以我擔心兒子如果明天還有球賽,今晚就得趕快洗淨晾乾,明日備用。

為此,交代兒子我把所有要洗的衣物預先放進洗衣機,待他比賽完畢返家後就將其身上的那套球衣換下放進洗衣機和其他衣物一次過一同洗,可以省時省電,無需做兩次工。

交代妥當,我載兒子返校,再趕回家洗澡然後上班去。

--------------------

晚上,到了下班時刻卻遇到公司的機器出了點問題,作業上需作一些調動。雖然上司有叫我先回,我的工作不會有太大影響。但,我還是不敢先走,待確定一切沒問題了才好放心下班。

就這樣,一拖兩拖,終於又接到電話說鬧情緒的機器又恢復正常了,大家都鬆口氣。此時卻已是十一時半了。

--------------------

回到家,看到一家之主背著球包,也剛打完球回來,正在開啟家門。

踏進大門,咦,暗暗的,怎麼兒子沒開燈?難道還沒回來嗎?已近凌晨12點了喔!

未及放下手中的報紙和手提包,鋼盔也不及脫掉,趕忙探頭進房間,依稀見到躺在床上兒子的身影。呼,再鬆了一口氣。

--------------------

這時,聽到一家之主說他晾了衣服。
我心中有點錯愕,什麼?兒子沒晾衣嗎?
“那你都晾在鳥籠處嗎?不會太多太擠嗎?”

說著說著,走到櫥房後面去,一眼瞥見一套球衣仍“棄”在洗衣機上面。

此時,我腦筋急轉,恍然大悟。我上班丟進洗衣機待洗的衣物全都被晾上去了。

我又氣又急!
氣的是這個一家之主怎麼如此好人做“壞事”,越幫越忙啊!
急的是已到凌晨了,現在洗要洗到幾點啊?肯定是半夜了。我不必睡嗎?我現是累得半死啊!
最重要的是那一套球衣,來得及風乾嗎?

只有一件球衣的人竟然睡大覺,會周公去了。一點也不擔心明天沒球衣進場。

我忍不住碎碎唸。一家之主也惱羞成怒。
結果,一場唇槍舌劍開始了……

--------------------

一家之主強調,他是好心好意,想幫我減輕家務。
惟,洗好的衣物和未洗的衣物總有不同之處吧!
比如,自動洗衣機洗好的衣物會呈現一圈圈貼在洗衣機桶邊沿。而且,洗淨的衣物會透著芳香,也蠻清新,濕中帶乾爽。

穿過未洗,又是堆積了一兩天的衣物,會有汗濕黏稠的感覺,而且是紊亂的一件疊一件。

男人是太幸福了才會變得如此呆頭鵝的吧?

--------------------

在這件事上,沒有人做錯,只是缺乏溝通。
如果要怪,只能怪我吧!
都怪我,沒扮演好妻子和母親的角色。

--------------------
--------------------

結果:

男人都此起彼落地傳出呼呼鼻鼾聲。
而我,嗚嗚……(欲哭無淚,哈哈!)
拖著極盡疲累的身軀,摸黑獨守大廳,聽著洗衣機發出來的水聲、轉動聲。

隔天清晨,兒子拿著清潔乾爽的球上“戰場”了。
昨夜的“槍劍飛舞”並未驚動他。
幸福吧? 呵呵~~



台長: 百合
人氣(1,0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靈雨露 |
此分類下一篇:偷鞋賊,腳會爛!!!
此分類上一篇:很想消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