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5 17:04:39| 人氣4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鬱見遇見慾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剛看完許佑生的「花痴」,一方面也回想起前一陣子看他的「紅杏」,真的覺得女人被擺置在一個連自己都厭惡的角落,何以連女人自己都臣服在莫名的枷鎖裡,哀怨的等待開鎖之人給予愛憐?

  每個人都有慾望,女人在長期的壓抑和社會先入為主的規範和期待下,被塑造成完美的表象,久而久之,不自覺的道德依然會讓許多新女性,對於某些抉擇有所卻步,也在噤聲中被眾人忽視其天性的情慾。

  還記得在我做box時,有位同學看到我最後列出的18個人格裡,出現了「性渴望」時,還相當訝異的說:「原來性渴望也是你的人格之一啊!我還以為你只會唸書!」頓時,我很想瘋狂大笑。一方面是因為,我實在想不出來唸書和性有何邏輯關連;另一方面,才發現多少當代女人,口頭上說自己是當代的新女性,但卻沒有好好善待和滿足自己的想望,如此地虧待自己,如何讓人信服女性自主想法的提升?

  古字的「見」通用為當代的「現」,所以篇題正確的唸法是「鬱『現』遇見慾『現』」,每個女人都是如此的,期待自己的慾能夠蘊孕出溫麗的花朵,開在絕美的胴體上,花瓣是莫名情緒的鬱轉化的能量,散發出自信的芳香。






「鬱見遇見慾見」

聽  看  停
逾越是漫罵中的犧牲
愛的具體形態 悲壯地浮成
潮洪中的流浪者 
歩 虛偽的禮讓和謙卑很多餘
赤腳的跡 留住意外的溫存

風過無痕
什麼都是罪惡


取  瓢  飲
鮮泉被歸為可恥的渲洩
刑的抽象形態 激進地昇華成
蒼穹中的審判者
決 自我的釋放和尊重才重生
落筆的愉 簽下永恆的絕美

那西塞斯 花

開 是 沒? 開!

台長: 女伶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詩成碎片 |
此分類下一篇:分享-南瓜載我來的
此分類上一篇:Not Only Friend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