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5 19:37:15|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阴阳师同人——迷(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幻非幻,真非真,四方幻象,五行归零。人世间的事,谁又能真正说得准是真是幻呢?迷失其中的人们能看得清出路吗?——题记


夏天。今日无风,太阳如火般烤着大地,花草均垂下了脑袋,无精打彩地开着。
这个院子里种的花草永远都是杂乱无章却又暗含着玄妙,一只蓝色的蝴蝶在花中安静地飞舞。
这里是平安京的土御门小路,安倍晴明宅邸。
那只蝴蝶是蜜虫,晴明的式神,平常是以一个可爱的女孩子形象出现。
宅邸静悄悄地,似乎没人在,往常坐于窄廊下喝酒的白衣男子今日也不知所踪。
门口传来一声惊呼,又是一个被自动打开的门吓到的可怜人。
当那个人颤颤微微地从门口挪进来,蜜虫已经站在不远处等着了,显然,她把他又给吓了一跳。
蜜虫把他带了进来,白衣男子已经斜倚在廊下喝酒了。晴明的再度出现,似乎院子里也一下子明亮了许多。
“请坐,源赖光大人。”晴明招呼着,薄薄的红唇轻轻勾画出一个美丽的弧度。
源赖光小心翼翼地坐了下来,环顾着四周。外界对于晴明的家传说纷纷,而当自己进来此间的时候,却未曾感觉到丝毫神秘。
“源赖光大人这次亲自前来,是有什么吩咐吗?”晴明端正身子问道。
“的确是。”源赖光定了定神,思索了一下。
“是因为近期宫中的失踪事件?”
“连你也听说了吗?”源赖光深深叹了一口气,接过蜜虫递过来的酒一饮而尽,“近来宫中陆续有人失踪,有的人会再次出现,有的人就此消失。问回来的人,他们竟也说不出所以然来。宫中已经是人心惶惶,连值宿都没人肯干。所以,陛下想让你去查一查。”
“好的,我明白了。”
“那你什么时候会去呢?”
“现在还说不上来,我还要再准备一下。”
“好吧。那我就先回去了,我已经通知这段时间值宿的人,所以如果是晚上去皇宫的话也没有关系了。”
“多谢。”晴明微欠上身,让蜜虫送源赖光出门。
“失踪吗?”看着院子里突然刮起的风吹动花草,晴明微笑着饮尽杯中酒。


“真是凉爽啊。”坐在窄廊下的博雅发出如此感叹。
如往常一般,晴明和博雅坐在面向院子的窄廊下喝着美酒,蜜虫跪坐一旁伺候着。
夏日的黄昏总是有风的,让人感觉它吹走了白日的一切闷热。
“真是舒服。白天的闷热感觉全都没有了呢。”博雅闭上双眼感受着吹上脸庞的风。
晴明斜倚在柱子上,看着坐在对面的博雅,脸上依然挂着微笑。
“晴明……”博雅转过头,“今晚我不能陪你了。”
“哦?”晴明扬了扬眉。
“我今晚要值宿。”博雅一脸苦相看着晴明。
“值宿?”晴明一愣,“你敢去?”
“连你也知道了啊。”博雅一愣,“虽然很多人失踪,但还是要有人值夜啊。”
“那为什么是你?”
“叔父说的。”
“源赖光?”
“对。他说身为武将,怕东怕西可不好。别人他叫不动,我总得卖他点面子。”难得听到博雅用抱怨的语气说着某人。
“晴明……”博雅端着酒杯,可怜巴巴地看着晴明,“如果我失踪了,你会来找我哦?”
“呵,当然会。”晴明微笑着说,“其实,今天他也来找过我。”
“是叔父?是因为失踪事件吗?”
“是的,是受那个男人的委托。博雅,对于这件事,你知道些什么呢?”
“嗯,的确听他们说了很多。”
“说说看吧。”
“好的。”

事情是发生在两个月前。
那一夜值宿的藤原少将酒喝多了,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去上厕所,却再也没有回来。
等发现藤原少将没回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一起值夜的几个贵族子弟以为他已经回去了,可在宫门等着的随从却说没有看过他。这下才觉得不对,找遍了他可能去的地方,却都没有找到,连尸体都没有。
这只是第一起,后面又发生了几起,两个月间失踪人数已达数十人。
平野少将是唯一回来的一个,他叙述了当天发生的事。
那天晚上,平野少将隐约听到朱雀殿里有人说话的声音,就想去看看。可同伴都睡得很香,他只好一个人去。
走到朱雀殿的门口,看见在最深处有那么一抹亮光。他推开门走了进去。
那亮光一个小女孩手上的蜡烛发出来,平野少将奇怪这么迟了还会有孩子在这里,害怕是哪个公主,就上前询问。
“小孩,你是哪一宫的?怎么会在这里?”
女孩缓缓抬起头,被长发遮住的脸上只露出一只眼睛,平野少将只觉得当时那只眼睛绿光一闪,他就不知人事了。等再次苏醒的时候,就是人们发现他浮在荷花池的时候。

“就是这样了。”博雅叙述完,大口地饮尽杯中酒,抓起香鱼就吃,边吃边说,“平野失踪了整整七天,可问他这七天去哪里了,他又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唔。”
“晴明,你在听吗?”
晴明若有所思地回应:“嗯,在听。”
“你说,那个女孩是谁啊?”
“我怎么会知道呢?”晴明微笑着看着博雅,薄薄的红唇吻住杯沿,却并不喝。
“啊,时间不早了,我该走了。”博雅站起身,低下头对着晴明说道,“你陪我一起去吗?”
“这个嘛……”晴明思考了一会儿,“好吧,我就陪你一起去,看看能不能碰到这个妖物。”
“咦?是妖物吗?”
“也许吧。”
“哦。”
“那走吧。”
“走?”
“走。”
“好吧,走。”
事情就这么决定了。


夜晚,朱雀殿的游廊下,一个白衣男子静静地站着,月光从树枝间照了下来,几只萤火虫飞舞在他的身旁。
“晴明……”武士站在他的身后,右手紧紧握住佩剑,相比于他的紧张,晴明似乎过于悠闲了。
晴明回头微笑着看了他一眼,伸出食指让蓝色蝴蝶停留,如此月光如此景,连博雅也不禁放松了。
想起刚才在偏殿时,那些人看到晴明所起的骚动,博雅不由气上心来。
“晴明……”博雅刚想说什么,却发现晴明的目光已投向朱雀殿虚掩的门。他回头一看,灯光隐隐透了出来。
“咦?怎么回事?没看到有人进去啊。”博雅一愣,刚要走上前就被晴明拉住了。
“等一下。”晴明说着,一扬手,蝴蝶飞了起来,快到门口的时候变幻成蜜虫步入宫殿,片刻之后,灯光熄灭,蜜虫却没有出来。
“怎么回事?”博雅大惊,挣开晴明的手臂冲了进去。
殿中黑暗无比,除有丝丝月光透进来外,根本看不出有什么人在,更不用说有亮光了。
博雅面色大变,转头看着进来的晴明:“到底是怎么回事?”
“跟我猜想的差不多。走吧,明天一早,我们去拜访平野少将。”
“那蜜虫……”
“没关系的。她应该不会有事。”

一个晚上就这样过去了,对值夜的人来说,平安无事。
博雅和晴明坐在往平野宅的牛车里,一夜辛劳与紧张,博雅靠在车壁上就这样睡着了。晴明望着窗外的景色,回想着自己看过的古籍资料。路不长,两人就这样度过了。
当牛车停下来的时候,晴明收回投向窗外的目光,看到博雅依然在睡,忍俊不住,笑着推醒了他。
“咦?到啦。”博雅揉了揉眼睛,迷迷糊糊地问道。
“嗯。到了,下车吧。”
那一场事件似乎没给平野少将带来什么样的伤害,他依然夜夜笙歌,寻花问柳,当晴明他们到的时候,他刚从温柔乡出来,一脸不高兴的样子。
“请问两位有什么事吗?”虽然职位不高,但因为得到皇上的宠爱,才这么目中无人吧。
“是想请问平野大人几个问题,关于那次失踪的。”晴明话音刚落,就见平野面色大变,慌乱地回答道:
“那次失踪?我不是已经说了好几遍了嘛,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平野……”博雅忍不住想说,却被晴明制止了。
“平野大人,这几个晚上,你睡得好吗?”晴明轻描淡写的说出这句话,却引得平野一下子站了起来:
“你……你到底知道些什么!”
“你只要回答我的问题就行了。”晴明摇着手中的扇子,并不看他。
平野叹了一口气,复又坐了下来,看了看晴明,又看向博雅,终于开口了:“我那天,见到女孩眼睛闪出绿光后,就晕了过去。等我醒来,却是在一个院子里,那个院子我十分熟悉,是……”平野住了口。
“是什么?”
“是我以前访妻的女子住处。”
“哦?”
“我很害怕,慢慢地走向熟悉的那个房间,却看到那个女子正坐在窗前对着我笑,旁边还有一个小孩。”
“这有什么可害怕的?”
“我……我明明已经亲手杀了她呀。”
“什么?”博雅一下子叫出声,晴明嗔怪地看了他一眼,示意平野接着说。
“那个时候,她拿怀孕要挟我娶她,可是,我却喜欢上另一个女子,对她的纠缠厌烦不己,而且怀疑她怀孕是假的,就在一个夜晚用毒药杀了她。可是却发现了大夫的诊断,她真得怀孕了。我后悔不己,却没有办法挽回。于是就把她埋在那个院子的樱花树下,并传出谣言说那个院子闹鬼,渐渐也无人前去了。”
“所以,你再次看到她,很害怕?”
“对。我拼命地跑,她带着小孩在后面追。跑着跑着,我撞到什么东西就又晕了过去,再醒过来的时候就在荷花池里了。”
“原来是这样。”
“晴明大人。”平野惊恐地叫道,“是不是她的幽魂来报仇了?救救我吧。”
“不用担心。”晴明微笑着说,“根本没有什么幽魂,请你晚上放心地睡吧。这些事,我会解决的。”
“那拜托了。”

当晴明和博雅回到宅邸的时候,已经是中午时分了。
博雅拎着在街市买的酒,低着头走在晴明身后。
当他们坐下来喝酒的时候,博雅终于忍不住了:“晴明,你怎么知道平野说谎了?”
“不,一开始我并不知道。”
“那你……”
“直到蜜虫消失,我才明白,平野肯定有什么隐瞒了。”
“怎么说?”
“你知道我跟蜜虫之间有种特殊的感应吧?”见博雅点了点头,晴明继续说道,“所以,当蜜虫消失的时候,我感觉到她看见了一片花海,然后就再也没反应了。当时,我已经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是怎么回事?”
晴明抿了一口酒,微笑着说:“别急,博雅。我先问你,你看到这个院子怎么样?”
“不错啊。怎么了?”
“你觉得你看到的是真的吗?”
“咦?眼睛还会骗人吗?”
“为什么不会呢?”
“不明白。”
“你的眼睛看到院子如此繁华,告诉给你的心,你的心再告诉给你。可是,如果你的心欺骗了你,把原本衰败的院子变幻成繁华的呢?”
“这……”
“人的心是最容易被迷惑的,不管是因为外界的力量还是因为自己的,所以,就会有幻的存在。”
“幻?”
“也是一种咒。”
“又是咒?”
“怎么?”
“晴明,你一说咒我就糊涂了。”
“不会啊。”晴明微笑着道。
“那你说说。”
“不管你面前看到了什么,你的心都会告诉你它是什么样子的。可是,如果在某种情况下,你想看到什么心就会让你看到,那么,这就是幻,也就是咒,是你给自己下的咒。”
“这次很好理解嘛。那就是说,真相被掩盖了?”
“差不多是这个意思。”
“那跟这次事件有什么关系呢?”
“蜜虫和那些人就是陷入了幻境之中。”
“什么?幻境还有让人失踪的力量?”
“不,并没有。一般的幻像只能让受术人昏迷,并活在那个幻境中。而这个……”晴明思索了一下,“应该还是施术人本身的力量,她可能打开了什么空间。”
“她?”
“如果我没猜错,应该就是那个小女孩。”
“那我们应该怎么办?”博雅希冀地看着晴明。
“今天晚上,我们再走一次。”
“那现在呢?”
“现在?唯一能做的事,是好好睡一觉。”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