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7 21:37:12|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危险(外两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危险(纯粹恶搞文)

“各位观众,各位听众,大家好。这里是平安京阴阳术比赛现场,我是平安京第一主持人蜜虫。今天是平安京第一阴阳师安倍晴明和平安京第一反派道尊的决赛,让我们拭目以待!”
“好,双方选手已经入场了。今天在演播室的嘉宾,是安倍晴明的好朋友——源博雅大人,我们先来问一下,源博雅大人,你现在的感觉是什么,紧张吗?”
“我?还好啦。因为我相信晴明的技术。晴明万岁!晴明一定赢!!”
“博雅大人请从天花板上下来,我们的访问还没做完。MAYUKI、小S、翔,你们几个去帮大人把头从二楼压下来。”
“在博雅大人还卡在二楼的时候,让我们把镜头转回赛场,我是主持人蜜虫。”
“场上,两人正在做准备工作。晴明大人脱去外面穿的白色狩衣,只着单衣,全场观众欢声雷动。道尊先生已经傻在那里了,那地上的是……鼻血吗?在场的医务工作者已经对晴明提出严重抗议,因为他的举动,使比赛场血流成河,医护人员明显忙不过来了。”
“晴明,你怎么能穿成这个样子?你的身体应该只有我能看!!”
“博雅大人,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晴明大人今天穿成这个样子,你知道这是什么战术吗?”
“咳咳。这个嘛,应该是想让道尊流到贫血自行退场吧。”
“不过看来这个战术不太成功呢,道尊先生已经控制好流鼻血的节奏,准备上场了。”
“晴明加油!晴明加油!哎哟,谁再帮我一下,我又卡住了。”
“你们两个去!!MAYUKI,不要趁机吃博雅的豆腐。好!各位观众,现在比赛开始了。”
“只见晴明一个凌波微步闪过了道尊的第一波攻击。哎,你说道尊有没有读过孙子兵法啊?”
“晴明加油!”
“博雅大人,你不要拦着我啦,看不到我怎么解说啊!”
“晴明加油!!”
“哎呀,晴明危险!各位观众,正如你们所见,道尊一个声东击西,再加个侧空翻,又来个托马斯全旋,把剑架在了晴明大人的脖子上。抗议,这不是阴阳术比赛吗?怎么能拿出剑来!博雅大人,你对于现在的局面有什么看法吗?博雅大人?博雅……这家伙跑哪里去了。”
“啊,各位观众快看场上,博雅大人一个箭步冲上前,抱住了晴明。让我们把话筒伸过去听听他们在说些什么。话筒、话筒……吉吉、小夜夜,别光顾着舔道尊,话筒伸过去!好,我们现在听到他们在说什么了。”
“道尊,你要杀就杀我!”
“你要我杀我就杀啊,我多没面子。喂,你们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
“晴明,对不起,都是我不好,让你陷于这种危险之中。对不起,对不起。”
“没关系的。博雅,这跟你没有关系,你不要自责了。这点程度的危险我们不是经历了很多了吗?你应该习惯了。”
“哦,晴明。”
“哦,博雅。”
“喂!你们!不要在我面前演琼瑶剧!这不是灵异片吗?什么时候改言情剧了?我要下手了!”
“道尊,你这个坏蛋,你要杀就杀吧,我们是不会怕的!能跟晴明(博雅)同月同日死,人生了无遗憾。”
“哇哇哇,气死我了!”
“各位观众,我蜜虫又回来了。现在场上的情形发生了逆转性的变化。道尊看到面前紧紧相拥的博晴,被气到喷血,四肢无力昏倒在地。评委一致意见:本次比赛,晴明获胜!让我们前去采访一下胜利者。”
“晴明大人,你对这次化险为夷,转败为胜有何看法?”
“没有看法。完全是作者怕把我写死了又被人PIA。”
“……好,各位观众,今天的直播到此为止,我们下次再见。吉吉、薰,道尊还昏着呢,你们夫妻俩帮忙处理一下,这么大个,太占地方了。MAYU,别像八爪鱼一样扒着博雅,给我过来收拾!谁,谁把灯关啦……”
“收工!”


                夕阳

海水不停地拍打着沙滩,一脸茫然的晴明跟在博雅后面。他实在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博雅会把他拉到海边。
博雅兴高采烈地走在前面,不时用脚踢一下沙滩上的小石子。突然回头笑着对晴明说:“晴明,你看,夕阳漂亮吗?”
晴明转头看着夕阳,无奈地问:“博雅,难道你把我从家里拉出来,就是为了看夕阳?”
“是啊。”博雅不觉得有什么好奇怪的,“我那天来的时候,觉得夕阳很美,就想着要是晴明在身边,那该有多好。今天就把你拉来咯。”
“博雅,你呀……”晴明苦笑,“你难道不知道傍晚是逢魔时刻吗?”
“逢魔时刻?”博雅停下脚步,“什么是逢魔时刻啊?”
“顾名思义,黄昏,是群魔出动的时刻,这个时候出来,你不怕见鬼啊?”
“不是百鬼夜行吗?怎么又改黄昏啦。”
“我哪知道!”晴明摇头,“老师是这么教的,要不我帮你找个鬼魅问问?”
“不要!”博雅问言,慌乱地摇着头,想了想,转过身子望着夕阳,“可是,晴明,夕阳真得很美。难道你每次看到夕阳的时候,都想着‘现在是逢魔时刻,我要随时提高警惕’这样的问题吗?”
“是啊。”晴明没觉得有什么不对。
“晴明啊,其实,看到夕阳的时候,你就想着‘夕阳很美’,这样会轻松很多的。”
“是吗?”晴明摇了摇扇子,和博雅并肩站着,看向夕阳:“嗯,这样,的确是轻松很多呢。”
天空中,太阳努力燃烧着最后的热量,把一切都染成了金色,包括,沙滩上并肩站着的那两个人。


                  妖物

对于安倍晴明来说,有的时候,也有他解决不了的问题。
像这一次,他对眼前的这个妖物,就无可奈何。
妖物是在博雅家里出现的。
晴明很奇怪,因为他曾在博雅家里家外布置过结界,应该说没有任何鬼魅或妖物可以接近。
所以,当得知博雅家出现妖物的时候,他第一时间就到了博雅家。
半个时辰后,晴明站在了博雅家门口,认真观察了一下,发现结界并没有被破坏的痕迹,那么,妖物是怎么进去的?晴明觉得很奇怪,就在这时,他听到屋内有笛声。
“这个时候还有心情吹笛。”晴明苦笑着摇摇头,缓步走了进去。
后院,博雅专心地吹着笛子,亭里坐着一个身穿青色十二单衣的女孩,没有脸。晴明不知道为什么博雅会为妖物吹笛,不过他并没有打扰,只是静静地听着。
一曲终了,博雅露出晴明熟悉的微笑看着那个女孩。女孩站起身,并没有说话。
“你是妖,可是为什么会听笛?”晴明走上前问道。
一人一妖看到晴明都有点吃惊。博雅拦在晴明面前,对晴明说:“晴明,她不会伤害我的。”
“到底怎么回事?”
“我看到她被几个人欺负,就阻止了那些人。当时她一抬头也把我吓一跳,可是,我觉得她不会伤害我,所以就把她带回来了。”
晴明苦笑着,转头问那妖:“你身为妖,却被人类欺负,你不想报复吗?”
女孩无口,却不知从何处传来话音:“我的确是妖,可是喜欢人类,喜欢乐曲,喜欢这个世间的一切一切。有些人类虽然卑劣,可是,我却也没想过报复。我只是想渡他们,让他们的心到达天堂。”
晴明微笑,看着突然从天空照下的金光,听到四周传来梵乐,看到女孩在金光中往天空上飘去。
“晴明,你今天怎么没用咒?”博雅奇怪地问。
“妖有了佛的心,已非我的能力范围,而且,也没必要。”晴明望着渐渐升天的女孩,仿佛看到了她的脸上露出慈悲的微笑。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