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4-27 22:08:28| 人氣3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出聲閱讀吧!

    連續兩天和朋友碰面聚餐,滔滔不絕地說著,同時也一再地確認著自己的想法與方向,腦子默默地轉了轉,空白的頭腦與邏輯中心,似乎挖掘出一些有趣的新發想,讓內在權威可以有更多的運作機會,漸漸地,自己也開始思考如何確實使用策略,告知不只是把決定說出口,是在情緒週期一再翻滾提煉之後,心甘情願的抉擇些什麼,然後藉由有定義的喉嚨中心發聲,確實說出具有影響力的語句,藉由一種無法言語名狀的ECHO讓自己確認那是對的方向,一切都很抽象,然而內心清楚明白這是怎麼一回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清楚要去明白,你無需理解我的,自然我也不會去干涉你的,但我們還是在同一條船上,這就是我的運作方式,你不必清楚我的明白。
 
 
    每個人的腦袋組成物質看似相同,但思惟與理解方式卻大相逕庭,因此不斷的對話就會產生許多意想不到的樂趣,有來有往的分享與討論,可以迸發許多奇妙的化學反應,會是爭論,抑或是同聲共氣,那都是無限美好;窩居在自己的洞穴許久之後,偶爾冒出頭來看看世界,似乎也不是太令人反感的事;連著兩天搭乘捷運移動到稍遠處,前往獨自不可能前往的處所,似乎也挺有樂趣。
 
 
    除了規律的日常,著手嘗試一些新的領域,感受自己是否能持續進行探索,今日迎來『盧恩符文』、『韓文』,我決定確實地使用喉嚨來體驗它們;一直以來我的開口,似乎只有打屁聊天與工作,我似乎沒有認真地開口朗讀什麼,因此我決定開始有聲閱讀,把書本裡的每個字好好地讀出聲來,隨著閱讀過程的感受,發出抑揚頓挫,有困惑、有豁然、有肯定、有否認,讓那些從嘴巴溢出的文字有了情緒,這體驗很有趣,也延長了我能集中於書本上的專注力,說不定哪天口說能力就這麼進步了點,說不定哪天我也成了言之有物的人,說不定喔!
 
 
    再過幾天又要迎來新的月份,每回的月份交替之後,總覺得自己又有點不一樣,短時間內我說不出差異之處,然而時間線拉長之後,明年的此時再回顧,我肯定又能向人們滔滔不絕地訴說些什麼,這就是時間存在的意義吧!

台長: 昕🌱Emma
人氣(3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五四三 |
此分類下一篇:獨一無二的輪迴交叉
此分類上一篇:請有點耐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