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9 22:23:55| 人氣408|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忘記多久了?離開你是對或錯已經不是非得探究出的答案了,如今我只希望從回憶裡翻找曾經的我們,想念過去。

重新拾起的感情,我天真認為會如以前。熟知不然,我與他之間只剩閒話家常流轉,一再重複的話題,一再充斥的空虛,談不上厭倦,但也說不算幸福,只是淡淡,淡的住在我心裡那隻蝶恍若眠了幾千年未醒。

因緣際會下,你用很普通的方式走進我燈光黯淡的舞台。燈光稍稍加了點暖色調,住在心扉的蝶悄悄拍了拍斑斕羽翅,那輕的像睡夢中的翻身,又像我自作多情的幻想。

可我卻忽然發覺,我與他更淡了,淡的比白開水更淡……沒有雜質,只有空洞,食之無味,棄之可惜,難捨不難分。

你的一切漸漸添了鮮明的色彩,如誘惑人的花露讓我想嘗一口。

終於,心蝶在某個月圓之日掙脫了死寂的絲網,它螫伏到晨曦,振振飛翅,伸出蜷曲已久的細管,在朵朵嫩花上,不斷飢渴的汲取。

狠心對他撒下漫天大謊是不久後的事情,我不畏懼你所織的那些甜言是否易裂,只是衝著你聲聲愛語,衝著你溫柔的膀子,衝著你逗趣的表情……我想我是醉了,迷醉浸淫在你分泌的美味毒液裡。

愛你那幾個日子,身邊所有事物都讓我毫不猶豫的微笑擁抱,它們都變的美好。

你一逕的柔軟細語,是夜夜縈繞於我心懷的夜曲。你總是暗啞著嗓子喊我老婆,差點就讓我相信我真的是!直到另一個可人女孩打碎我對你無盡依賴,我才發現我對你多麼的壞。

她楚楚可憐的神情,是我從未給過你的。我只會不斷的對你喝斥,打罵,縱使我完全沒有那種意思,天可鑑!我是如此陶醉在你對我所說所作的每件事上,但我嘴就是不聽話,我總是推拒著你那些肉麻情話……酸意湧上咽喉,該放你走了,你的溫柔我真的是不配擁有。

明明是哭著的,我依然打起精神,一如往常嬌蠻的喊你名,要你把你給我太多的包容給她,我在退讓,也在心碎!這就是我丟棄他的報應……。

只見你蠻不在乎的回拒了,接著用不很緊的力道抱住淚漣漣的我,揉了揉我髮絲,硬是把我的臉埋進你胸膛。克制不住,我嗚咽出聲,你也不安慰,只是抱著我,慢慢左右晃動,輕輕的唱著一首關於星星的歌……。

心不願口卻拗,我收斂了一點我的蠻橫,可是無法對你說出我在心底擬定無數次的撒嬌蜜語。

眼見與你相共的日子一天天累積,你慢慢忽略了我,和你的朋友說著我不懂得事情,剛開始我會興沖沖的問,到了後來,我學會了自己找樂子,自己靜靜坐在你身邊把腦袋放空。

你遲到的次數越來越多,遺忘我們約定的數目也愈來愈多,你的柔情還是在,還是只對我,但我不知曉你能否體會,那種被忘記的酸澀?

直到有天你再度遲到了,我端坐在長椅上等的不耐煩,卻見你朗著笑臉和朋友勾間搭背走過我面前,完全無視於我。

真的我木然了,眼淚無聲滴落,連在眼眶打轉的餘地都沒有。

衝動下,我拔起腿,不顧我穿著裙子,氣喘吁吁的跑到你面前,抬頭看見你驚愕的臉後,平靜如水的說:「分手吧。」便逃難似的從你側身奔走。

沒有淚了!只有水!是水……只是不小心有水滴濺到我臉上而已,我不會再流淚了……不會……不會……。

幾天後遇見了你,你還是一附蠻不經心的樣子,柔聲問我是不是真的,我抿了抿唇,堅決的說了對,從此我們決裂。

我沒法從你離開的背影看出些什麼落寞傷心,腦袋亂哄哄的全是你給我的祝福和掛在唇腳那抹幾近無的笑。

守著回憶,我苟言纏喘的寫著沒有你情話滋潤的空泛日記,淚水還是在夜深人靜,只有夜燈伴著我寫日記時斑斑落下,它總模糊了我藍色的字跡,更擰緊了我思念的心跳。

幾個月後,你的一切還是如影隨形,只是有些褪色了……驀然我又見到你!

邊吃驚於我竟能和你對談如流,邊暗自神傷你的笑魘還是如初遇時燦爛,邊為你一句狀似玩笑話的再續前緣心怦怦跳……除了淡笑著嬌斥你不要亂說話,我實在無法再多說些什麼了,畢竟,我們什麼也不是了呀,不是嗎?

唉!五味雜陳的心思呵!

自那天無謂悸動後,又過了好久好久好久。在你已經不再是我日記裡的主角之後,我又,又在街頭遇見你。

望著你的臉蛋,心蝶不禁不聽話的翩翩起舞。

同你聊了幾句話,我突然感覺你變得讓我不太認識了!你出現了好多我不喜歡的動作和言語,怎麼會?你以前不會這樣呀?強烈困惑下,我大膽的把我心底疑惑說了出來,當然我可沒有說我不喜歡,我明白我沒有那個權力說我不喜歡……

你還是那樣蠻不在意的搔搔鼻頭後才說:「因為你不喜歡啊!」這句話理直氣壯的讓我心大力跳動了一下,原來啊!原來!原來你不如你表面上那樣什麼都不在意、不在乎……原來……

但感動很快的被思緒吞沒,你會這樣說,那,豈不就代表你已經不擔心我不喜歡了嗎?那不就代表第二次偶遇時,你還是小心翼翼的不作出我不喜歡的事情,只因為那時你還……還愛著我嗎?

一陣遺恨挫敗感讓心蝶停下了舞動的翅膀,它搖搖欲墜,最後了無聲息的躺在我心底。

道了聲別,給了個笑,走了幾步浪浪嗆嗆的步伐,隨即我挺直背脊。


結束了,真的結束了,沒有以後了,從此我們只是會寒喧幾句的朋友了。



台長: 冰冰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08)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打開回憶的珠光寶盒 |
此分類下一篇:過往
此分類上一篇:想念於心

夜魅
yoyo~~~頭香搶到手啦~~~
呵呵~~~
這故事對我來說感覺是特別的感傷ㄚ!
唯一的不同點是!
我只是一直站在朋友的位子上!
2007-03-19 23:16:27
版主回應
嘎哈哈!終於被我們小夜夜搶到了

我給你放鞭炮恭喜一下喔!

心有戚戚焉吼 這個故事....

站在朋友的位子,最害怕的莫過於...變成見面只會寒喧幾句的朋友吧!...(沉思
2007-03-20 22:01:43
蜜芸兒
冰兒:
你能在課業忙碌之餘.稍加揮毫就著筆卓越.

唉唷!媽咪除了佩服.真慶幸能在等待中

又能再度欣賞到你的佳作.此篇文采細膩

文思細琢.還是是篇絕品之作耶!媽咪可以你為傲唷!

繼續加油嚕!我相信你是滿懷文采的.

哈哈哈~~她(冰心)是我女兒唷!棒吧?
2007-03-19 23:40:23
版主回應
哈哈!靈感一來.感情一湧..不快記下來就會不見呢...

看來我最近走細膩風喔~~

嘿嘿 下次來個拋頭顱灑熱血風~一定轟動武林驚動萬教啦!(笨蛋!你想太多了~)

還是謝謝媽咪每次都很給我捧場佳賞喔!
也每次都給我最好的評鑑指教!
2007-03-20 22:07:07
菲菲
經點短篇小說,冰冰真是超強項!
很好奇,你寫的感情那麼的真實細膩,情場老手?
若是否,則令人難以置信的真感情!
2007-03-19 23:46:28
版主回應
唷?這篇算是短篇小說嘛?

糟糕 散文寫的太落落長囉~哈!

「很好奇,你寫的感情那麼的真實細膩,情場老手?
若是否,則令人難以置信的真感情!」

菲,是情場老手或憑空幻想...暫時讓我保留點神秘感吧!其實不管是哪個.也都算一種感情抒發嚕!謝謝!!
2007-03-20 22:10:24
任性富貴的短命鬼
哎呀

這應該說出很多人的辛酸吧

文筆細膩 可能幫很多部會表達的人表達出心情了吧

喔 天冷了 小心感冒喔

璇璇姐我已經燒了兩天了= =
2007-03-20 11:44:31
版主回應
璇璇姊呀~你發燒兩天了?!

金害喔~~你好好保重啦!(雖然我自己也感冒不知道多久沒好了?)

這篇我的確用了很多感覺下去著筆.能讓你們有同感就都值得了~!^++++^
2007-03-20 22:16:19
蕾菈
哎唷~~這麼忙還能寫出這麼棒的文章喔

我真是佩服你啦!!給你拍拍手喔!!

哎唷威呀~~你媽咪不忘提到自己與你的關係呢

真是矇拉間寫扣~~厲害呀!!!演一段母女情情吼..
2007-03-20 14:30:23
版主回應
哈哈!我怎麼覺得菈姊有點來酸我勒?

「哎唷~~這麼忙還能寫出這麼棒的文章喔」

真是的~要是我考不好 一定會被你笑死的~哈!

本來就很厲害嚕啦~她是你老姊內~哈哈~

菈姊這幾天又變冷了 你可得小心你的雞腳凍被覬覦嘿~~
2007-03-20 22:24:35
秋人
寫的真好^^
2007-03-22 13:14:18
版主回應
好字有分等級的呢^^

不過還是很高興能得到秋姊姊一個好字喔!
2007-03-23 00:23:06
翔空萬里-翔天
愛情 是種互相的互動
當在抱怨對方的不體貼的時候 也許自己也忽略了很多的小細節

幸福 真的只是一眨眼呢
事過境遷之後 就算能拼湊出當時的場景
但 也再也找不回當初的感覺了
2007-03-27 23:16:10
星雨
愛情 是種互相的互動
當在抱怨對方的不體貼的時候 也許自己也忽略了很多的小細節
認同,但是是為什揦會導致這樣的局面呢???這大家都有責任,所以 在情感上沒有對和錯,只是欠點緣分~~~~~
2007-05-13 14:02: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