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3 22:54:18| 人氣90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幾抹惆悵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快得令我來不及眨眼,彷彿只在一個眼神的流動間,這些時光就被倏然地頃倒,倒在那草綠色的心池裡,喚不回。而油油地青荇揮舞長袖招引著,將現在的這秒也拉進了底部的淤泥,吞噬了。

我只能憑藉著記憶中消逝的溫度,再自行添加甜膩或苦澀的極端滋味,調和成我所認定的回憶。我的青春,似乎只不過是曲自認惆悵,並總在葉紅時所拉弦的商調式,矯情嗎?我是無法將我內心的奔騰給套上馬鞍並收緊疆繩的,好與不好,做作又或真意,我難以定奪,不過總還是忠於此時握著筆的人的,將猶豫、擔憂、恐懼、羞愧、思慕、貪念、痴傻……都嘗試著做我所能的最好紀錄,如此而已,在感知世界日落前趕緊寫下老是紛亂的思緒。

晨曦總是有些霧濛濛的,但如此卻更能吸引我的目光,更遠眺,試圖看清,或者描繪出些輪廓。我想人就是這樣,對於未知神秘的事物,除了懼怕抗拒,更有著渴望掌握的欲念拉扯著內心,而我也中了這樣的銀鏢,雖然我是有權能選擇躲避的,但我總想把天空那些灰色雲團給推開,一賭真貌,窺探全景,但如此,我也得讓命運掌控頂端的液體究竟是毒藥還是解藥。

然而,事實的原樣經常是坑坑疤疤的,不,也許光滑地像最頂級的純白大理石般,卻無暇的殘忍。於是我變得寧願知悉是複雜矛盾的原委,至少,這能讓我的心安慰些,就像長期被酸雨侵蝕的大理岩,令人痛苦的決定背後,也許是經由本身各方面情感上的折磨才定下的,而非簡單的原因,幾句乾淨果斷的箴言就輕易的作下足以使心飛散成灰的決定。

但世事總又是一體兩面的,孰說簡單的因素就代表著選擇時不受煎熬呢?可能正因為事實那麼樣的明瞭,才更是沉重而難以忘卻,一言即可蔽之的事情也不一定比說再多也講不清的事容易釋懷,是不是呢?我想起了我日夜牽掛的那纏繞情事,也許,是的。一句他不愛了,比起他累了、他需要空間、他只是淡了、他是為了彼此未來好……,都還難以接受,不是嗎?

其實一直以來我還是無法放下,貪與痴、思與戀,糾葛著,令我在每個夜裡都在枕上流下串串晶瑩。當時間一拉長了,人總喜歡欺騙自己早已忘懷,但卻又在對方掌心溫熱搭在你肩上,與你稱兄道弟時,崩毀了自己可憐的自信。可悲的是,就算心咆哮著想逃離之際,你還得也和他一樣,扯起笑臉並帶著祝福,不同的只是,你滿嘴盡是源源的酸意與苦味。

原來我還深愛著,原來我還是想念,原來我一直沒有放棄過……,像輓歌似的憂傷心語,如詩般流瀉著,變成躲在眼眸深處的影子,拼命攫取任何半分與那個他能有所接連的寸草寸泥。

最後,悲哀的卻依舊是自己,因為你自己也清楚的很,你再也不能吻上當初那雙青澀卻對你萬分認真的唇,那再也不會是那年那個季節的那個他。


台長: 冰冰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04)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下起雨的思緒匯流成文 |
此分類上一篇:流螢夢

蜜芸兒
冰心:
久違了.妳好嗎?

第六感催促著我來到你的地盤
果不其然你又增添新文了.
這次文章顯示出你心靈之境更加內斂囉!
媽咪不得不承認.文中之意對我而言
觀文心境的確略感深奧了些
不過我還是稍加知其意的

最近我一直處在靜養之中.一個人躲在家裡面.
為的就是要讓自己多了一處屬於自己的空間
我一個多月以來.的確平靜多了
平靜過後再行衝刺.
直到前幾天才開始進行研發新產品
以儲備夏季要賣的新產品能順利出售

雖然我年後未曾給你隻字片語.
但你懂得....我對你的關心絲豪沒有任何遞減過.
我知道你我都在為自己而努力著
所以那份心....也總是繫著彼此.對吧?

我的祝福在此時此刻依舊存在著
願你與週遭之人皆平安順遂
我.....還是萬分的想念我的寶貝唷!
2009-03-04 23:03: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