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12 15:53:21| 人氣2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何做好事的現代化公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何做好事的現代化公民

    

     什麼是具有道德的公民,道德就是人與人之間應該遵守的行為規範,舉例來說,人殺人不但是道德問題,也牽涉到人與人之間的問題,因為到的是一種價值,是與人的品信抄手,與人格有關的價值,這裡講到的價值,是指我們對於事物判斷的標準,舉例來說,有人認為,自己的一生,必須要轟轟烈烈的成就某些功業,有些人則認為平實平淡平安的度過一生就是一種幸福,這兩種人生態度,就對個人在生活方式的選擇,或是在資源運用方面上,產生不一樣的判斷標準與結果,這就是我們所說價值的作用,而道德指的是,在人們生活中與是非、善惡、好壞對錯有關的價值。

 

    那道德有是怎樣行成的呢?

 

第一:人類本性的發揚,也就是從開始到結束將人引導向上,當然道德的行成也包含宗教信仰的教化,有就是說不論你身長,在哪個世代,依然對許多人有高度的影響力,因為宗教信仰在教化人心,再到的規範功能上,仍然有高度發揮的空間,所以道德是在培養人類社會中的合作與和諧,大家接受遵守道德的規範,使大家都能夠遵守合理合法的法治,那麼在人世間彼此的村衝突也會容易減少,降低傷害,所以我們今天談到道德與公民目的就在把社會形成一種大家做好事,立好法,使社會可以成為人人皆是好公名得社會。

 

 

(相關參考資料高中公民)

最後從法律的功能,來談談對成為現代公民的看法。

希望我們台灣地區、金馬地區等小島,提出新的一年,也是兔年新希望的開始,希望大家皆可過的平安喜樂的日子,且希望大家可以愛護台澎金馬等地區,就想大陸慈善家,陳光標來幫助負債及弱勢的人,台灣的公民也有許多欠債的人,台灣人民也應該給予適當的幫助,而對於求職的人,也應當伸出援手,既然是大家認為我們是同住於寶島台灣,那就應該更加落實幫助,這些人度過難關,必如說大法官已經釋憲,打工學生,保全、計程車司機,因幫助他們走向光明的世界

 

第二:對於最近發生88水災,的重建工作,務必由政府、名間企業及慈善團體等能夠幫助他們,給予他們永久的居家安樂,也不忘培養全國的人才,因為我始終認為,平凡的人還是可以栽培的像我一樣,就讀國內及國外兩所的博士學位,道至今如此,我仍舊在研究,921大地震,及88水災重建的食、衣、住、行、育樂也包含醫療發展,因為我是性情中人也是有情有意的人,我盼望我們的台灣地區,可減少不必要的衝突,作為一個老師,我既然研究法律與公民意識,我必須影身做責,幫助他們愛護他們,我所能做的就是如此,我在教書生涯中,也要在乎,父母對與孩子的感情,因為我人生的理念,既然敢冒險的本事,也懂得回饋社會與人群,僅在這裡祝福所有人,新年新希望兔年發大財,一切都平安如意。

台長: 隆裕
人氣(2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