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0 16:21:18|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無間地獄之產房26小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算沒看過無間道,單從字面來解釋,也知道無間地獄就是很慘的意思,而這就是我在產房待了26小時之後的感想…
「醫生要我來報到。」
6月22日早上,我在老公陪同下,自己走到產房跟櫃台的護士這麼說,可能很少有產婦是自己輕鬆走進來的吧,所有護士都停下來看我,
「妳…」
「這是醫生開的住院單,要我早上來報到催生。」
就這樣,我被領到產房裡面開始前製作業,jack被帶去填資料。
「從現在開始妳都不能下床,直到生完喔。」護士叮嚀我。
「那上廁所怎麼辦?」我直覺反應,總不可能不讓我上吧。
「用這個。」她從床底下拿出便盆,「老公要幫忙喔。」
我愣住,迅速看向jack,果然他瞬間呆滯+臉色蒼白。
「我看我還是趁護士不注意偷偷去廁所好了。」
「妳這樣要怎麼去?」
看著自己肚子上綁的測子宮收縮以及胎兒心跳的儀器,還有手上的點滴,無耐。
「不好意思。」我覺得對jack很抱歉,要他這種有潔癖的人幫我做這種事。
「以後等你老了,我也幫你把屎把尿。」我努力開個玩笑,但其實我們都笑不出來,jack顯然很擔心便盆的事,但我也不想在床上小便啊!

* * * * * * * * * * * *

由於我是催生,所以在藥效發作之前,我是一點也不會陣痛,這段期間我就閒閒的躺在床上看蘋果日報和壹周刊,以及吃醫院的餐,喝jack買來的飲料,還打發了我媽和我婆婆回家。
「我一點兒要生的感覺都沒有,你們明天再來啦!」
開玩笑,不打發他們走,我哪好意思上廁所啊。
這段漫長的無聊歲月(早上10點躺到病床上,直到晚上9點還是沒感覺陣痛,只有輕微的宮縮的感覺),我偶爾也和jack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畢竟不是熱戀男女了,也沒什麼親蜜的話題可以聊,
期間,我隔壁病床陸續來了三個產婦,都是來了之後哀號一陣,隔沒多久就被推進去生產,再隔沒多久就聽到寶寶的哭聲。
Jack無聊到幾乎每個產婦的先生他都去打招呼,順便發揮包打聽的本性,然後再跑來跟我分享一下打聽的心得,諸如老夫老妻產子,某某先生腳受傷打石膏,某某先生從老婆被推進產房就忙的錄影之類的,據說還有個傢伙有夠沒良心,對著DV詳細介紹說:「這邊是產房,現在聽到的是老婆開兩指的慘叫聲…現在這是兩指半…」
我對八掛比較沒興趣,反而是這段期間強迫聽了幾個產婦的叫聲,我隔壁床陸續來的三個產婦,其中一個每次陣痛叫大喊:「我不要了!」
每次一喊,她媽媽就立刻跟著唸:「南無觀士音菩薩南無觀士音菩薩南無觀士音菩薩」
她第一次唸的時候,我和jack同時「噗ㄔ」一聲笑出來,卻又覺得自己這樣很沒禮貌,連忙又摀住嘴巴,但還是笑個不停,
「好了,不要笑了啦,小心報應。」我邊笑邊罵jack,事後想想,我在當時已經預知了自己悲慘的未來…
除了「我不要了!」,還有產婦大喊:「痛啊!」
聲音之悽厲,真的會讓人起雞皮疙瘩
之前聽說有的產婦會破口大罵老公,這我在待產時倒是沒聽到喔
那時我聽著這些哀號,猜想著自己陣痛時會喊什麼?
關於這個,我到現在都覺得jack應該要很感動,你們知道我半夜陣痛時喊什麼嗎?竟然是:「老公救我!」

22日晚上好像是九點多吧,那時產房只剩我一個產婦和jack一個無聊丈夫,同事sophie打來問狀況
「我還是沒有要生的感覺耶…」
我有點無耐,那時我已經躺在床上將近12小時了,
可能是上帝也覺得我這樣沒事做太無聊吧,電話講完後沒多久,我開始不舒服了,肚子一陣一陣痛,感覺很像是經痛的無數倍
從晚上九點多直到隔天凌晨五點多,是我最慘的時刻,不但陣痛逐漸加劇,還加上越來越激烈的腰痛,事後我問過許多人,並不是每個人陣痛都會伴隨腰痛,
以前聽媽媽說我姑姑生產時腰痛到就像快斷了,我那時完全不能體會,可那晚,我真的要說:「腰痛的快斷了啦!」
值班護士一定對我很沒輒,因為我一直按護士鈴問她,我可以打無痛分娩了嗎?
但按照規定,要開兩指才能打啊,
我又跟護士抱怨說我腰痛,護士只好叫jack幫我按摩,
「老公,我腰快斷了!」我兩手抓著床邊扶手,忍痛喊他
jack滿臉疲倦(畢竟當時已是半夜)看著我,講了一句我覺得我永遠不會忘記的話
「但是妳現在沒有腰…」

就這樣痛到天亮,總算開兩指,護士連絡麻醉師來打無痛分娩,之前曾經聽幾個朋友說打無痛分娩那針超痛超酸,但我覺得還好耶,只是麻醉師要我抱著肚子,把背挺出來,這真的很難,因為那時我痛到渾身發抖,而且我肚子超大,很難抱得住,
anyway,我還是打了無痛分娩,只覺得脊椎酸酸的,就這樣
然後,很快的,我陣痛就沒什麼感覺了,所以在此推薦無痛分娩,真是產婦的知己,生產時的好朋友(只是出院當天看到帳單,這個知己要價8800元啊…)
本來以為打了無痛分娩很快就會被推進去生,哪知道還是撐到23日中午12點,而且,醫生說寶寶出不來,要用吸的!
我在意識清楚之下被好幾個護士給推到生產室,從病床挪到另一個詭異的椅子上,感覺到醫生幫我打針,好像還開了一個什麼機器吧,有聽到聲音但看不見,一個護士站在我側邊,兩手放在我肚子上
就這樣聽醫生指示,一有宮縮的感覺就用力,護士也使勁壓肚子,就這樣三次,感覺到有個東西跑出來
「寶寶出來了!」
然後我聽到宏亮的哭聲
「馬麻很勇敢喔」護士這麼跟我說
醫生邊幫我縫傷口邊跟我說:「老公在外面好緊張」
但我全部的注意力都在寶寶身上了,等著護士將他擦拭一番,抱到我面前,
「寶寶,我們終於見面了!」
我看著寶寶,皮膚好白,瞇瞇眼,說不出像我還是像jack,但我只感覺到自己好激動,一種想哭的衝動,
終於,26小時的產房催生後,寶寶,媽咪和你見面了喔

後記
被推出來之後,婆婆跟我說,我在裡面生的時候,她一直唸著「南無觀士音菩薩南無觀士音菩薩南無觀士音菩薩」
所以我說不要亂笑別人,
然後,我打了通電話到公司
「喂,阿蓉,妳終於開機啦」同事小凱爽朗的聲音,不知為何讓我想起消滅這本漫畫(爽朗的聲音啊,但我還是不承認我叫阿蓉,我沒有這種難聽的綽號)
「痛不痛啊?」
他竟然用爽朗的聲音問我這種問題,真是小孩子不懂事…
「很慘,就像無間地獄吧…」

台長: carrie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diary |
此分類上一篇:寶寶,不要像爸爸小時候一樣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