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3 11:54:06| 人氣1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青春是一場大雨。
即使感冒了,也盼望回頭再淋它一次。

九把刀的那些年,現在的這本書,一堆人看完後的眼淚跟感動。



一回頭,女孩的笑顏,讓男孩魂牽夢縈了八年,羈絆了一生。
↑這是序幕

在小華的生命裡,我已是個用鉛筆劃下的,被手指塗抹再三的,一串意義不明的符號吧。
↑這是中間出現的插曲,短暫卻深刻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以前的自己真是可愛。
有一點刻意不穿雨衣的做作,有一點為愛奉獻的自以為浪漫,但那又如何?
↑這是打賭輸了的大平頭事件XD

「我想當一個很厲害的人。」
「讓這個世界,因為有了我,會有一點點差別。」
而我的世界,不過就是妳的心。
↑這是最簡單的夢想

「她用我的生日!她用我的生日!」我抓亂自己的頭髮,運拳狂毆牆壁。
雙拳紅腫,聲響卻跟不上我興奮的心跳。
我喜歡的女孩,竟然用我的生日當作帳號密碼。
我會永遠記住,這個時候的自己。
我,無敵了。
↑這是他一生中最快樂的事

我只是靜靜地騎著車,感覺沈佳儀此時此刻只與我在一起的奇妙滋味。希望沈佳儀也有「此時此刻」的印記感,收進名為「柯景騰」的抽屜裡。
↑這是差點告白前,可惜被命運大魔王給捉弄了>  <

妳永遠都看不見我放棄的背影有多麼傷心,我的幼稚出自我熱血的根性,就是靠著這股熱血,我才能喜歡妳這麼久。
而這份熱血,竟成了妳否定的無謂存在。
八年了,喜歡沈佳儀第八年了。
國中三年,高中三年,大學兩年,喜歡這個女孩的每一天都讓我朝氣十足,每次從睡夢中醒來都知道今天生存的意義。讓我快樂。讓我在這個世界有非常在意的事物。讓我今夜痛哭失聲。
↑這是他終於領悟到兩人之間個性上根本的差異,也是說再見的原因

我已經退出了與沈佳儀的愛情,守在一個名為「友誼長存」的疆界。在這個疆界裡,有最充足的愉快陽光,如果我們需要,隨時都可以毫無芥蒂地拍拍彼此的背。
這是塊,真正不求回報的土地。也是我始終沒有離開過的地方。
「我也很喜歡,當年喜歡著妳的我。」我只能握緊話筒,慢慢說:「那時候的我,簡直無時無刻都在發光呢。」
「謝謝你。」她說。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段ˇ

「謝謝你今晚,會想到要打電話關心我。」
「嗯。我才要謝謝妳告訴我當年的答案,說真的,我鬆了口氣,妳的答案讓我知道我對妳的喜歡,原來一直都是有回應的,而不是我一個人在跳舞。這對我很重要。」我看著城市上空的紅色星光,說:「我的青春,從不是一場獨白。」
我深深喜歡的這個女孩,並沒有吝惜她的心意,她將我錯過的一切倒在我心底。
「也許在另一個平行時空,我們是在一起的。」
「……真羨慕他們呢。」她同意。
沒有結果的愛情,只要開了花,顏色就是燦爛的。
見識了那道燦爛,我的青春,再也無悔。
↑這是最終的坦白,也是讓所有人嚎啕大哭的一段

一場名為青春的潮水淹沒了我們。
浪退時,渾身溼透的我們一起坐在沙灘上,看著我們最喜愛的女孩用力揮舞雙手,幸福踏向人生的另一端。
下一次浪來,會帶走女孩留在沙灘上的美好足跡。
但我們還在。
刻在我們心中的女孩模樣,也還會在。
豪情不減,嘻笑當年。
↑這是最終的最終,沈佳儀的婚禮上



柯景騰看到沈佳儀穿著白紗、站在能給她幸福的人旁邊,真心地笑了。
如果我看到他牽著她,看到他們露出笑容,我想我也會很開心地跟著笑吧。
因為曾經喜歡過一個沒給自己傷害的人,即使已經不再是那樣的關係了,縱然有很多羨慕、一些感傷,還是會由衷希望看到對方幸福的啊。
這樣就很夠了。

台長: 怕被找到報台的ㄧㄚ
人氣(1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