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8 19:31:09|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我家的彆扭老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心情剛好來說這件事XD
(把上次的貼過來好了)
出賣他們一下好了(笑)
老哥很討厭認真去做事情,這對告訴他「你要打球就好好打,我就算窮死也要讓你變成國手」、「想唸書就好好唸,我就算窮死也要讓你唸完大學」之類的話的老爸來說根本就是一個令他心灰意冷的特質。所以他們兩個在無數次打罵爭執無效之後陷入了無聲的冷戰時期,直到哥哥當兵。
老爸雖然不說,也不肯跟我們一起去看(真想嗆他你害羞個什麼啊)哥,卻悶不吭聲地把平常看書的地方挪到了客廳。
客廳的長椅=電話旁邊。
根本就是想跟老哥講電話嘛……害我跟老媽憋笑憋到快內傷了。
等到哥去台南之後也是。老爸繼續留在客廳看書看電視看報紙,很晚了才回房間去看公文跟檔案。我偷聽他們講電話發現,老爸每次都只知道要問這幾個問題,而且順序都一樣。
「叔叔店裡生意還好吧」→「書唸得怎麼樣」→「練球順利嗎」→「身體怎麼樣」→「啥時要回來」→「(這個問題隨機改變,例如今天是問他有沒有受傷)」
(叔叔店裡的大片玻璃門被颱風吹破了,老哥那個時候站在旁邊打電話,被噴得滿身玻璃……好險沒事。)
哥也就乖乖回答,答完之後陷入幾秒鐘的沉默,老爸就隨便扯幾句然後掛電話。我跟老媽又笑到肚子痛了,不過是躲在廚房,以免被他聽到。
每次叫哥跟老爸講電話,他都很猶豫,說不知道該講啥很尷尬。我就說,反正老爸都把話題想好了,還排順序咧。你負責回答就好。
真是一對好彆扭的父子檔。受不了。

至於對我,也是差不多彆扭。
去年聖誕節,我早上忘了拿聖誕卡給楊先生,於是跟他約放學在台大醫院站碰面。給了他卡片之後我們就跑去坐車,走到某個車廂前面時,他停下來,我說:「這不是關渡站的車廂啦!」然後他乖乖地跟在我後面繼續往前走。
到了之後,我往旁邊一看。乖乖不得了!
老爸一臉驚恐地盯著我,看看我又看看楊先生。
我超想挖洞鑽下去的,楊先生台北車站就藉故跑走,留下我面對我老爸。
很好,老爸除了看到我的那瞬間的驚恐表情之外都非常正常。他不著痕跡地跟我聊天,問些五四三的問題。不過這些問題中都有玄機……
「妳幾點下課啊?」
(中間隔了幾站)
「他功課怎麼樣?」
(又隔了幾站)
「妳平常回家有位子坐嗎?」
(差不多到明德站)
「喔,所以你們剛剛去約會哦?」
(復興崗站……)
我翻了翻白眼,「不是啦!拿卡片給他而已。」
「喔,喔喔。」(一點也不相信的表情)
然後我們在關渡站刷卡出站時,老爸說了一句去年的年度經典名言。
「唉,做爸爸的總是最後一個知道的。」
換來我暴跳如雷的吼叫聲。
「知道個大頭啦!不是就不是啊!」

從此之後老爸聽到楊先生的名字就挑眉,在知道他交女朋友之後才恢復正常。
而且他還很喜歡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地套我話,例如在我問他數學的時候,冷不防冒出一句「叫妳男朋友敎妳啊!」,還以為我會不小心說溜嘴。
「我沒有男朋友。」每次我都無奈地回答。
我媽那天看黃色手帕,裡面的爸爸在女兒結婚時說了一句話,她覺得非常符合我爸的個性。
「女婿是小偷,把我女兒偷走了……嗚……」
他不讓我考外縣市的學校,說如果我考到外縣市要申請調職(天啊公務人員是這樣當的嗎||b)、據說我去畢旅那四天他每天在家板著一張臉(過後又矢口否認)、我只要比較晚回家他就開始對我媽碎碎念(但是當著我的面啥都不敢說,因為我會生氣說太誇張了吧)……
唉,老爸,不要再耍小手段套問我的話了,我雖然沒有很聰明但是也不笨好嗎(笑)

去年父親節,我跟我哥一人出了一千塊買了買二送一的襯衫給我爸(據說原價很貴),他看了之後嫌來嫌去。
「這個料子不是棉的吧……穿起來應該不太透氣。」
可是從那之後每個星期我晾衣服起碼都會晾到其中兩件。有天我一邊晾衣服一邊問他:「你不是說這不透氣嗎?」
「唉喲,這種有加人工纖維的不用燙穿起來就很挺啦。」(鬼咧,明明就是想穿兒子女兒送的東西)
哥哥去年送他的生日禮物(橘色襯衫)也是。收到的時候說好花不適合他,結果一天到晚穿去開會。今年父親節哥送他一隻很貴的錶,他一直唸說花太多錢。結果每天都看到他戴那隻錶出門(捨棄戴了十幾年的另外一隻很貴的錶),還逢人便說這是兒子送的(還一臉隨便提提而已的表情)。

老爸不要再彆扭了。我每次憋笑都好痛苦喔XD
唉,天蠍座的男人啊(默)

台長: 怕被找到報台的ㄧㄚ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