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9 17:30:40| 人氣6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雨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連日來天氣不穩定,時晴時雨,故外出都必備一把雨傘.我有一把很好的雨傘,它伴我成長,為我擋過一埸又一埸的風雨,雖然它的外貌沒有別的雨傘漂亮,可它是最可靠和最緊固的,其他的雨傘也許會被大風吹反了,唯獨它不會,其它的雨傘在大雨時或許再難為你擋雨,這把雨傘卻使我沒沾濕一滴水,其他雨傘也許只在下雨時幫助你,這把雨傘卻無時無刻地保護著我.
記得小時候,下驟雨是最令我雀躍的,我總覺得很刺激,像很艱難才能到達學校似的.每當下雨,爸爸會拿著那把雨傘帶我上學,雨傘很大,剛好我倆共用.因為怕我個子太小會被風吹走,我的手被他牽得很緊很緊.
那是唸小學二年級的某一天早上,天空像一張哭腫了的臉,雨下得特別大,且是由晚上開始下的,不曾停止,街道都被雨水覆蓋著,水深約到浸到人的膝蓋處.爸爸只好帶著我涉水上學,我的心情尤其興奮!爸爸捲起褲管,讓我摟著他的肩膀,伏在他的背上,他一手扶著我,一手拿那把雨傘,開始一次我認為很驚險的''旅程'',沿途上,爸爸小心翼翼地走,不時要站住把我背好再上路,而豆大的雨水,打在皮膚上是有點痛的,風勢之大,也把雨傘吹得歪歪斜斜.就在距小學還有二十多米時,我的鞋子鬆脫,掉到水裡去,因怕被父親責罵,我沒有叫出來,只是不斷地回頭望,雨水把我的鞋子吞食了吧!我想是找不到的了,雨水很髒,看不見鞋子的蹤影……但是,穿一隻鞋子怎麼可以上學呢?不如告訴爸爸吧!於是我怯生生地在父親耳邊說:’’嗲懐________’’
‘什麼事?’
‘我的鞋子掉到水裡……’
‘在哪裡掉的?’父親別過頭問.
‘大約在那裡.’我指了指剛在走過的那段路.
‘那你剛才為什麼不說?已經走了那麼遠……’父親找到一小塊乾地把我放下,叮囑我拿好雨傘,自己一個回去替我撿回鞋子.那一次,是我第一次感受到那把雨傘之大和堅固,像一個保護罩似的,躲在其下很有安全感,雨點靗靗啪啪的打在雨傘上,而我一點兒也沒有被沾濕.雨傘對於我的小手顯然十分重,我要用雙手才勉強拿得穩,而爸爸是怎樣用一隻手就拿著的呢?
隨著我長大,那把雨傘仍然堅固,但已經不足夠我和父親倆人共用,所以他總會把雨傘側過我那邊,自己卻被雨水淋濕了半個身子,雖然我說我己有足夠力氣自己拿雨傘了,但父親堅持由他拿.那把雨傘不單用來擋風擋雨,也用來抵擋烈日的曝曬.其實我想告訴父親,女兒長大了,有時也要學習獨自面對風雨,不能常常靠雨傘;其實我想告訴父親,女兒長大了,不再是那個個子小得會被風吹走的孩子,有時你也得放手讓我自己走……
在我心目中,最最可親可靠的人是父親,世界上最最可信任的是他的愛,他的愛是一把傘,一把為我擋風雨,使我免日曬的傘,甚至是讓我安全著陸的降落傘.我不知道父親對子女的愛究竟算是某種高尚的品格還是純粹的自然流露,我只知道這種愛是獨一無二的,但又是你和我都可以感受得到的.父親是我生命中的雨傘,讓我安然地走過一程又一程,不論晴天雨天,不管是快樂是悲傷,雨傘總是伴著我的.等到那麼一天,雨傘舊了,父親老了,我就可以作父親的傘,一把能為他分擔悲喜的傘.
這幾天都下雨,我拿著那把雨傘,彷彿又再看見,父親背我上學的情景……



台長: 脆肉鯇
人氣(6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