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7 10:55:27| 人氣2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夏醫生的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夏醫生:
  您好嗎?近來醫院的工作忙嗎?還記得我?就是你說在“很遠”的地方──澳門唸書的那個女孩。
  首先謝謝你在我離開前兩天還得給我趕工弄牙模及做那個透明牙套。每晚把它套上時我便會想起您,想起您替我試帶時的情境。說實在的,那個牙套做得再好也罷,因為有一樣外來物卡在自己的口裡始終不好受,若然不是您曾溫柔地叮囑我:“千萬別因為帶上感到不舒服或不習慣便不帶了,否則前功盡棄啊,知道嗎?”我是不會帶的,何必活受罪呢!只是答應過你的事,我希望自己能堅持做好。
  有人說世界上有三件事是不能隱瞞不讓別人知道的,第一是咳嗽,第二是貧窮,第三是愛上某人,我想如果有第四,那麼一定是“夜間磨牙”了,雖然“神秘”但毫不浪漫,在夜欄人靜處發出可怕極的咬牙切齒之聲,真是大煞風景!“夜間磨牙”就像“生氣”一樣,自己雖然知道不好,自己雖然不想,但就是控制不了,比“生氣”更令人“生氣”的是磨牙時竟連自己都不知不覺。有人說這種“病”是由於大腦中樞神經的抑制系統失靈所致;有人說由於神經緊張;有人說是精神上無法表達而轉化為下意識...但願我不是有甚麼嚴重的隱性的精神病吧!
  現時醫學界對“夜間磨牙”只可治標,不能治本。您說我會否帶上一輩子都好不了?一定不會,因為老掉牙時就用不著了,哈哈!有時我覺得自己像隻怪獸,只是怪獸的牙越磨越尖銳,我的愈發鈍了。有時我想自己或許是“千年老妖”,心底裡恨極某個人某件事,在入睡後才得以發洩,終有一天連硬膠牙套都得被我咬碎。
  夏醫生,您說明年今日那個牙套可以功成身退嗎?
  無論如何,謝謝您!您是我的第一位牙醫,因為您的溫柔令我覺得牙醫不一定都是拿著電鑽的“屠夫”。
  順祝
業安

                         磨牙的女孩敬上
                       2004年9月12日

台長: 脆肉鯇
人氣(2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