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3 22:12:47|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變回從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今年二十三歲,
大學四年,我學著和自己妥協,
以為這就表示我長大了一點,
所以,我改掉愛情潔癖,
睜隻眼閉隻眼讓她在我的感情中來去,
所以,我開始展現理性,
以為批判了新聞等於跳脫了醜惡人性,
所以,我學著埋葬理想,
懷疑起自己配不配的上擁有日劇愛情,
所以,我改掉過去條件,
高中同學說我上了大學怎麼一變再變,
所以,我不停說服自己,
只要跟上了凡人腳步就可以快樂無比。

然後,
一年前從大學畢業,
接著,
一年內,我走過最亂的世界,
有人覺得我不再純潔,拼了命想指出我的亂源,
可是,
我走回了正軌,頭也不回離開了是是非非,
從此,
如魚得水,說話可以再快再快一些,效率可以再高再高一點,衣服穿回那件,熟悉的感覺不停再現,
跟著,
發現還是聊起高中舞會和殷非凡際遇最開心,
發現還是想念公車初戀和校門站崗的甜蜜蜜,
發現還是高不可攀的條件才能讓我感情順利,
發現還是原來當小綠綠時才最像最像我自己,

或許這看起來根本是不進則退,
或許這聽起來根本是固執討厭,

但是夢想家就是該作夢,熱情,直接,認真和小女孩,

或許真的還有下一波改變,

但當我聽到摯友說我變回從前,卻是這陣聽過最難忘的讚美。

台長: 可愛的夢想家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