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8 00:56:19| 人氣24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非要把台灣的國際形象搞成像菲律賓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國內政治情勢又是動盪不安...
政治光譜已經不是只有藍綠對決,還有新興「紅潮」,彼此互相仇視、唯恐天下不亂...

昨天有一篇文章從美國念博士班的學弟轉來。
內文結論說道: ”關鍵在群眾運動的激進程度與動亂的程度,到底有多嚴重,群眾有沒有準備好,要大幹一場,而且不惜動亂。講白一點,怕動亂,就不要倒扁。要倒扁,就要面對動亂,才會成功。”

這篇文章的作者是中時主筆,如果如此優秀的文膽也這樣情緒化以文字煽動人心思反,那真是太令人失望與難過! 但我沒想到今天在MSN上面居然也有一些朋友有這樣的說法... 我看了真是驚心動魄!!!大家怎麼會變成這樣?居然有這麼多非要賠上所有人的自由與國格才肯罷休的言論,實在令人痛心疾首!

我一向是完全尊重所有人的想法,也其實幾乎從來不跟同事或一般朋友談政治,但是最近有些人的言論與舉動實在太過分了!如果說要包圍機場、癱瘓車站、要罷工來引起國際視聽與壓力的手段,我就完全反對而且譴責!!!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常常需要出入世界各國國際機場。國際機場對所有外國人而言是代表所有國家的第一印象。台灣經濟主要是靠國際貿易,而現在產業已經大量西進,如果還因此讓國外商家不敢輕易前來洽商,那個賠上的代價將無可估計。不能把所有事情混為一談、不分青紅皂白啊!

我其實現在根本不看新聞了,但是我知道國際新聞現在是怎麼看台灣。我們公司未來潛在重要客戶的高階主管今天就因此臨時取消台灣行程,這就跟我今年三月初臨時取消去菲律賓行程一樣... 我真的覺得很可悲!也覺得非常令人生氣!!!非要把台灣的國際形象搞成像菲律賓一樣嗎?

進步國家如歐美,罷工是因為爭取勞工福利政策,不是用來當作政治工具!我只是覺得很痛心,大家辛苦建立起來的民主制度如果真的這麼容易因為為反而反的情緒被摧毀,那我也認了...

反正我只是一介平民,我為了自己、為了家人、為了公司、為了國家而打拼。 總覺得自己每次出差不是只有代表我們公司,也是代表台灣!我戰戰兢兢,要在所有外國人面前表現台灣人的智慧、從容與大度、維持台灣人的優秀氣質、風範與理性。可惜很多人不珍惜我們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真義,要輕易摧毀台灣在國際上的視聽(已經中共與國際現勢被打壓得很嚴重),想到這點我就實在很難忍受...

倒扁不能被視為所有事情解決的出口,我很驚訝所謂的高知識份子很多人還是這麼不理性,講什麼”不惜動亂也不罷休”?我覺得事情沒有到要動亂流血的程度,太誇張了!居然還有朋友拿當年國父革命來比擬,真是時空錯置、四不像! 群眾運動相當容易失焦,加上這類煽動的言論不斷持續...實在令人憂心!只希望這些群眾不要輕易被那些有心人煽動做一些真的傷害國家、人民和自己的事情。

當然事情都有一體兩面,只是現在的發展已經讓人非常難過,一些失意政客或者逢扁必反的人們找到他們最佳的舞台,這樣的”民氣”太容易被錯誤利用了。

要拉他下台有很多種方式,但是不能把全民權益賠上。把倒扁當做是比生活、比工作、比身家性命還重要的問題嗎?若今天真的把他循非正式管道拖下來,也許暫時一快50% 的人心,但是已經賠上台灣的國際形象與人民素質。但是後續呢?倒了他,就天下太平了嗎?是不是更會加深藍綠(紅?)、統獨的歧見與仇恨?為何不能從法制的層面著手?

我不是在幫誰說話,也沒有要挺扁的意思,他有錯有問題,應該以民主、法治方式解決。幸或不幸,他就是被大家遵循的制度選上,朝小野大的狀況已經捉襟見肘,他家的人作威作福的確不應該(也讓人不能理解與原諒),但實在罪不及此。尊重體制、尊重民主,方為正道。再怎樣他是透過選舉制度選出來的人,除非今天司法證明他有罪,不然用各種非理性方法要他下台的正當性都有問題。

參加靜坐、圍城、支持倒扁的幾個朋友都說:”其實現在的凱道人民的立場是比較中間的...”
是嗎?真的不要開玩笑了,比較中間的不會去那邊靜坐或圍城的吧...
這樣引發綠營也又忍不住要發動挺扁遊行嗆聲,這是何必?2004年三月的夢靨又要再來一遍了... >_<

對了,為何是紅色的?紅色不是中共國旗的顏色?和對岸呼應?
(just joking... 我想這點又可以被拿來吵說是要故意分化族群了...*_*...)

台長: 艾莉
人氣(24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熱血知識青年 |
此分類下一篇:當目光炬炬~關於政治哲學
此分類上一篇:台灣兩金輝映雅典

Arthur W
在范雲和吳乃德發表反扁宣言時,我也去連署了,彷彿看到台灣的曙光。

然而,在施的活動開始後,我開始茫然了,對,我是反扁的,但對施總是無法信任。

在看到他的活動已經變成藍軍的場子時,我更加不屑,也知道這終究會演變成藍綠對抗。

幸好,在白癡游錫堃發布316動員令後,還有一些李文忠及一些新生代民進黨員跳出來叫游別鬧了,
這讓我覺得世界還有一點希望。
2006-09-29 11:50:54
Shannon
最近看到msn list上面超多朋友加上倒扁的手勢
午餐時,同事聊的不外乎是
A : ”妳去了沒?”
B : “沒去真的覺得對不起自己”
還聽說有主管贊助便當過去……

這些氛圍,真的讓人好煩

除了倒扁、挺扁,台灣沒有其他更重要的事嗎?

新聞臺、政論節目真的難看到不行

大家越來越情緒化,理性早已蕩然無存

某晚不巧我搭車從劍潭站到中山站
入站竟然被暫時封住,說是人潮過多
才發現周遭一堆紅衣人
車上又一堆
中正紀念堂因人過多,已不停靠

很多年輕人
興奮的像似參加跨年活動一樣
真的不只是想嘆氣

這些紛擾,到底何時可以結束
2006-09-29 11:53:52
Dj Y
假如你今天是總統
當然公民中一些是支持你的 而一些是反對你的
你可以選擇做支持你的人所期待你做的事
或是選擇調整路線 讓反對你的人慢慢不討厭你

我們的總統選了做哪一種呢?

我們有一個沒能力的執政檔
一個更爛的在野黨
還有一堆爛的臭掉的失意政客

我看我得少吃葷食來位蒼生祈福了

前幾天才又捐了
1000給家扶基金會
1000給伊甸基金會

本來還要再捐1000給基督教蓋老人安養中心
還有,....
現在通通不敢動了
2006-09-29 12:17: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