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0 17:58:35| 人氣2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忍辱負重 or 苟且偷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面臨公司組織與人事上的不穩定與即將大變動的關係,最近心情一直都很down...

我的direct report兩週前離職,他在這家公司七年,貢獻良多,也是個very reasonable person, 從我進來這家公司就和他同組,他不吝提攜,給我很多協助和指導,是個亦師亦友的好人。但是可惜的是看來好人與可用之人總是不被重視... 又是個劣幣驅逐良幣、令人遺憾的例子...

而過去direct big boss之前說過”臨老入花叢”,現在也已經不是我的direct report. 我們這單位沒有leader, 變成一個很奇怪的存在,現在暫時的direct report居然變成公司的COO...

表面上聽起來好像是被升職的樣子,事實上卻完全不然...Report給不僅不瞭解detail、更嚴重的是還不了解自己的大老闆, 等於完全是自求多福! (our COO是居公司的第三把交椅的人,但由於之前業務幾乎完全沒有相關,我又不是抱高層大腿的那種人,所以在高層面前較少曝光。)

Anyway, 這是一家管理方式蠻怪的大公司,但是也許是運氣好或時機對,所以是非常賺錢的公司。高層對於人才不是太注重,更不太注重溝通 (不知道是不懂還是覺得不需要...還是因為很賺錢不怕沒人來?) 很多重要的決定都是很粗略地”告知”員工,而且是那種讓完全沒有其他選擇的告知。包括外派的這種事情都沒有例外,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說...我想從較有規模與制度的大公司或者外商來的人大概都會很不習慣,覺得很不受尊重...

不過為了生活,很多人都叫我”忍辱負重”,還有在業界多年的大頭建議要”苟且偷生”呢!反正就是先走一步算一步,看情況如何發展囉...也許下週我就會被無預警地被告知要外派到任何一個未知的國家也說不定...Orz...

台長: 艾莉
人氣(2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上班族呢喃 |
此分類上一篇:臨老入花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