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9 14:50:54| 人氣42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臨老入花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陣子,對於跟隨兩、三年的主管感到相當失望...

原本以為他可以是知人善任、有遠見、有擔當的主管,但是因為陸續一些組織上的變革,同時有偏愛某一人的導火線,就完全摧毀了我們整個team對他的信任。

他是個舌燦蓮花、口才便給的人。

我想我目前遇過的大大小小主管裡面,應該就屬他口才最好,中英文都非常清晰流利。很多同事聽到了他講的話都會覺得好像精神一振,覺得他好像是天生的傳教士一樣,說話可以振奮人心。(但之後就會覺得哪裡怪怪的...)

一開始我也是覺得如此,只是久了,大概就知道他話中的重點或避重就輕之處在哪裡,不會被輕易地乎巄。但是他說話的功力還是非常高段,沒有一定的水準與思考程度則完全難以從他話中找出破綻或者輕易插話。

他有一群從各方募集而來的算是優秀的staff, 這幾年來在他的指揮下各自在世界各地到處作戰,且屢下戰功。他可以用他高段的說話功力來鼓勵我們也好、催眠我們也好,讓我們相信我們真是他所非常appreciate且有價值的staff, 繼續無怨無悔地在各地打拼,降低對未來發展不確定性的疑慮...

不過,經過這兩年多來的觀察,尤其在組織變動上,顯然他講的和做的是兩套標準。除了一個已經快要讓他驚為天人而失心瘋的新來女staff可以獲得他的異常超級關愛之外,竟然可以在組織變動的敏感時刻,對待所有跟過他出生入死打拼的大小staff,完全置之不管,只得自求多福。真的就是”棄之如敝屣”,只能說這真是太神奇了... *_*

同事對於他”失心瘋”的行為,以”臨老入花叢”來比喻,我們大家都覺得再適當不過了!

他有個美麗優雅又位居大公司高位的妻子和一個和他長得簡直一模一樣的兒子,N個百萬名錶,雙B的名車輪翻開,金錢多到完全不知從何算起,只想需要如何避稅。去北市豪宅區的百貨公司逛個街就可以在附近直接下訂兩間小豪宅作為投資用。
(買房子跟逛超市買水果一樣簡單耶!真好!)

對於他私人的風花雪月,說實話我完全沒興趣,但如果他因為對一個人的偏愛而影響到他的理性決定與決策,同時因此對他人的判斷明顯不公允,那就會令人覺得非常遺憾與失望。

另外,就是覺得為他的妻子感到難過。
有錢有權、有幸福家庭、事業有成的男人,原本看似多麼珍愛老婆、疼愛兒子的顧家好老公,竟然還是敵不過這”臨老入花叢”的誘惑。

最糟的是,讓我們所有的staff都難以再信任他...

在我前一份工作,就曾經遇到兩個極糟的主管,一個是道德有問題,一個是能力&態度有問題。

但因為我年紀輕,不服氣、一定要做出成績、口碑的個性,雖然最後我的確贏得了同事與所有team members的掌聲與尊敬,但也因此被這些我不想再批評的人們把我折磨得心力交瘁,身體狀況也弄得很差。更糟的是,他們使我完全失去對工作的動力!!!

所以我後來找工作,其實除了工作內容、薪資之外,最重要的是主管...
但很可惜不管是主管interview我、或者我interview主管,很難在一次、兩次的面談中看出這個人的做事風格,雖然有些是只要談過一次就知道合不合了。但多半是,只得賭下去了...

像這個”臨老入花叢”的,就是賭了兩年半的青春才認清,前陣子更是有點讓人進退維谷的感覺...前一份工作則是因為自己的傲骨而賭氣、臥薪嚐膽了近四年,結果呢,讓自己元氣大傷。

我的主管運可能比較差... 或者也有人說,他們其實算是”貴人”,透過折磨你的過程讓你的能力和功力因此更為精進。”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要這麼光明或者阿Q的想也是可以啦,只是這代價太大,對於認真工作、努力上進的小朋友、大朋友來說其實會有很重內傷的呢! *_*

主管對屬下,尤其是認真工作的好員工真的很重要!!!

台長: 艾莉
人氣(424)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上班族呢喃 |
此分類下一篇:忍辱負重 or 苟且偷生?
此分類上一篇:宇宙無敵操的東南亞出巡

Betty@MI
艾莉加油!當旁人不可靠時,
還是別忘了顧好自己,
留得青山在嘛!
Louis放了好幾年前大家去NCAA遊行的照片在他的Space,
我們那時都好年輕喔!
2007-04-12 03:22:51
Ellie
謝謝可愛的貝蒂!
2007-04-19 19:45:42
Irene Lan
HELLO好久沒來逛逛,看到你最近的幾篇,都有許多的心疼耶,想著你msn暱稱好像常感冒,或病痛不好,可能都是因為你長期以來的疲勞,你一定要多多照顧自己的身體喔,我相信每一個人都可成就一定的不同,要努力,但是有很多地方或產業是值得聰明如你去效力的,好主管是MENTOR,是工作生活上的重要人物,(跟他們共事的時間還超過老公ㄋ),真的很重要,你要加油喔!
2007-06-25 22:09:40
艾莉
好感動ㄋㄟ!謝謝IRENE!即將和老公到國外生活,一定要保重喔!!
2007-07-07 20:13: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