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01 12:54:40| 人氣8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談一場】《就想賴著妳》之「十二」賴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嗯……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一句話「天下唯一不變的就是『變』」。有誰會料想到堂堂的丁卉凡會跟楊果求助,可能是那「一抹微笑」給我太強烈的感受,丁卉凡去跟楊果請求協助,我覺得有點「噁」,怎麼有人在別人的傷口灑鹽,還希望對方伸出溫暖的手呢?卉凡說的沒錯,她是很自私,要大家妥協在她一個人的「愛」或「不認輸」上,不管楊果在面對羽平或可中,其實卉凡一直讓楊果有很深「體會」,只是卉凡永遠只在乎自己的感覺,忘了她如一把利刃,一刀又一刀加諸在她周圍,包含羽平、可中和楊果,無一幸免。

  「我只是……真是沒想到,我竟然會求助於妳……這件事就只能求助於妳了,我跟羽平最近吵得很兇,卡在我們中間的問題,都是出在妳身上,我想妳一定還記得,記得我跟妳說過,既然妳已經答應要跟可中交往了,就請妳好好對待跟他的事吧!」

  「我當然記得啊!而且我都有好好對待他!」楊果說。
  「可是妳做的方法,只會讓羽平必須過來幫助妳,妳也知道,為什麼羽平會這麼幫妳,那是妳曾經救過他的命,他把妳當親人,他對妳就好像他有責任一樣,只要妳一有麻煩,羽平就一定會跑過來幫妳,妳明白嗎?」

  「其實我也沒有要他報答我啊!卉凡姐,真對不起哦!」
……
  「我只是……唉……請妳原諒我的自私!楊果!妳現在已和可中在一起了,我想妳應該完全能明白,那種容不下情人眼裡面,還有第二個人的滋味吧!」

  「嗯……我明白,我完全可以體會那種心情,那種滋味……真的佷不好受!卉凡姐,妳放心,只要是妳拜託我的事啊!我一定會全力以赴!」

  楊果為卉凡要去找羽平,好像事有前兆,還沒有見到羽平,就被仙人掌刺了一下,羽平這時候對楊果,有點像仙人掌了,帶刺囉──但楊果並不是經過一次挫折就輕易放棄的人,於是開始作餅乾,準備拿自己當接著劑,連接羽平和卉凡的緣份,但……楊果的單純與熱情,有人開口應該都會幫忙,尤其對象還有羽平,楊果心裡有一塊,是希望孤單的羽平,也可以得到幸福,所以楊果的幫忙,我一點都不覺得有什麼意外。

  嗯……「這樣做好嗎?我只怕你白忙一場!」可中看著楊果說著。

但我比較好奇的是──可中和羽平怎麼看楊果的幫忙和卉凡的無所不用其極。此時這二個男人的感受是什麼?這二個女人在他們心裡的評價又是什麼?他會認為卉凡卑劣,連楊果都利用了?卉凡可怕、虛偽?……

  可中曾被卉凡要求可中不可愛上楊果,奪走楊果有任何幸福的可能後,卻還擁抱著楊果?羽平呢?卉凡甚至曾以楊果威脅過羽平,卻還求助楊果!我很好奇卉凡的形象在可中、羽平此時的心!如果我是可中,我想我應該會認為楊果比卉凡「美」多了吧!如果我是羽平呢,楊果可「愛」多了吧!

  羽平為什麼要轉變對楊果的態度呢?之前羽平「仁」「愛」著楊果,但現在羽平卻冷淡著楊果,我想羽平太愛楊果了!這是無法承擔的重吧!再加上羽平聽到可中對楊果的話,他確認了可中的「心」和楊果的「意」,在無法控制好自己「情」的流量,那道車庫的「門」,「人」就裡頭坐吧──「閃」為上策。

  「壞掉的東西我早就丟了!」
  「你會不會管太多啊!別人家的事你都這麼熱心嗎?我愛丟就丟,關妳屁事啊!」
  「欸!你這個人怎麼這樣啊!怎麼這麼浪費不懂環保啊!也對啦!連感情的事情,你都不懂珍惜了,更何況是叫你去珍惜那些東西!」
  「跟我說感情,感情也可以資源回收嗎?妳能我不能,對不起!還有,我告訴妳,我跟卉凡之間的事情,妳不會明白,所以請妳不要再插手管了,行不行啊!」
  「我……」
  「我什麼?」
  「好嘛!就算我愛管閒事好了!你也沒有必要對我那麼兇吧!我只不過是希望,你也能夠得到幸福啊!難道你就不能理解別人的心意嗎?」羽平在楊果的心中,有一定的地位,她真心真意希望他也能幸福!
  「不能理解別人的心意是妳啦!以後妳只要管好妳自己的幸福就好了,離我遠一點!」

  兩個人不愉快的談話,兩個都生氣了,但有一點卻很好笑,這兩個人生氣都以「丟包」來展現自己的脾氣!

  「可悲的是,不是因為卉凡,我還可以享受到妳這份禮物嗎?」嗯……不知道大家有注意到羽中看完卡片後,即把卡片丟掉的那張卡片嗎?這卡片內容和簽名處是不同字體,我想應該是楊果寫完內文後,卉凡簽名而已,如果真的是如此,羽平又不是笨蛋,怎麼會不知道這餅乾的由來,而這餅乾的滋味,對羽平來說,是甜?是苦?還是酸呢?

  「我們可不可以不要再浪費時間,我們不可能再回到過去,不管妳找誰來當說客都一樣!」
……
  「卉凡,我們之間可不可以不要再牽扯別人進來了!之前妳找可中我沒有話說,因為妳跟他有交情,可是妳找楊果,利用楊果善良跟熱情,為妳做了這麼多事情,會不會太過份啊!我不知道妳是那種為了達到目的不擇手段的人耶!總之我希望這是最後一次,我們在談這件事情,不管妳找誰來,妳找誰來都沒有用!」

  因為卉凡病了,楊果打電話給羽平,得知卉凡和羽平「表面上復合」,楊果說:「沒錯,這就是我要的結果,你幸福,我幸福,大家都幸福,這樣不是很好嗎?」羽平愁容滿面,我可以理解,但楊果所謂「大家都幸福的臉」,有幸福嗎?大家應該可以一眼看出,這張應該幸福的臉,並沒有所謂的幸福!為什麼呢?楊果的心裡一直都有羽平在,而可中是楊果叫自己要喜歡的人,「自然」與「人為」在情感上還是有明顯的不同!

  如果不是卉凡得病,卉凡和羽平可能變成二條平行線了,只是計劃趕不上變化,羽平不得不接受卉凡病的事實,暫時擔任卉凡的「保母」,只是這個保母的費用,是由羽平所支付的「不快樂」。不過,大家有聽到楊朵在(楊爸、楊果、楊朵、可中、梁志豪一起吃飯時的一句話)「他最近好像為了要照顧丁卉凡,常常一個人,在辦公室加班到半夜!」,這句話值得想像──和之前羽平初期為了照顧昱霏和昱霆的態度,心態上應該是相同吧!只是為盡「義務」吧!

  「我也不想這樣閒著什麼都不做,這樣我也悶,你也悶(回頭看一下羽平),不是嗎?」我想卉凡也明白羽平抱持著什麼心情,所以她才會這麼說「對不起,我忘了,我們已經不是男女朋友了!不過,你就當是一個朋友,拉著你的手吧!我知道是因為我生病了,所以你才對我那麼好!」我想羽平給的態度是明顯,不再給卉凡任何遐想!

  現在我們回過頭,看一下卉凡生病了,因為最近在上一些心理學的課,心理學老師曾說,腦中有一塊地方叫杏仁核,當有壓力時,杏仁核會變紅發熱,如果杏仁核持續「紅」九十天,人就會生病,所以如果人在九十天之內,只要有一天讓自己的杏仁核降溫變藍,生病的警報就算解除,然後就可以重新累計計算!我想卉凡的壓力已經超過九十天,所以才有得了憂鬱症和壓食症等心理疾病。嗯……如果人的任何壓力都過大,記得在九十天之內,找一天讓自己放鬆吧!千萬不要讓自己生「心」病了!
  
  可中和楊果為了工作回到母校,羽平為了卉凡,而選擇同遊,偶然的巧遇,只有卉凡一個人心情愉快,其餘三個人,臉色都有點尷尬,而可中、楊果與卉凡、羽平隔著一條「楚河漢界」,羽平心痛的說:「「就這樣吧!我們本來就是兩條平行線,以後,我們也不該再有什麼交集了!」以這棵樹為準,這二對就這麼向左走向右走!

  卉凡開口邀約餐聚,羽平的拒絕,羽平的心一直在淌血,如果再一起吃飯,我想下一個生重病的人,應該是羽平吧!而且又要顧及卉凡的心情,還要維護可中的友情甚至要面對楊果的「愛情」,這多重壓力,是應該要避之為恐不及!

  失去的愛,過去的甜密,一幕一幕都像刀,一刀又一刀割上心頭!如果真的面臨這種不得已時,記得一定要想辦法將記憶關在儲藏室內,不要輕易讓自己翻閱,因為每一幕的甜蜜,都會讓自己好痛!記得想辦法將記憶鎖起來,久而久之,記憶的味道會變,就不會那麼嗆人了!

  哇!這二個小鬼又回到羽平家了,這一家的吃飯,楊果、羽平和昱霏、昱霆,多像一家人,只有卉凡到像個外人,如此格格不入啊!不過,卉凡這個角色,除了是一位有名的大明星外,到那裡都非常「突顯」,甚至到突兀吧!呵呵……個性決定生活,生活決定人生!

  「為什麼我覺得和項大哥的距離,變得好遙遠喔!是他有意的疏遠吧!唉,算了!這樣也好!」楊果你的心應該有嚴重的失落吧!楊果想想吧,你也不要一錯再錯了!

  咦!楊果和楊朵不是住台北市嗎?怎麼沒有用專用垃圾袋啊!還是為了省錢,走到台北縣倒垃圾嗎?


2010/4/30

台長: 水布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