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6 22:56:06| 人氣5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s Time Goes B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月再不新增文章,2005年眼看就要過去了,如果以月台的標準來看的話,除去心情特別好或特別不好的心血來潮多寫了一兩篇,一年也才寫了十二篇而已,唉,腦子一直再打轉,真正坐下來好好打的次數卻屈指可數,說穿了,就是懶!數字面上的時間提醒著我開台時間和篇數的不成正比,有些像被雪球追趕的熊(咦…雪球會追熊嗎?怎樣,我是冬島上的郊遊熊不行喔,耶!有看過海賊王的人才懂~)


今年異常複雜,尤其是下半年,似乎就在不斷地向別人解釋我的身分和處境中渡過,我現在在哪裡、最近在幹嘛、之後要幹嘛、之後會在哪裡…諸如此類的問題,在別人提出疑問的同時也質疑著自己,就這樣不斷辨證的過程中,經由別人的問題向內在尋求解答,有時更驚慌失措更動搖,有時更充滿信心更堅定,說歷練說不上、說成長也不算,其實我也害怕啊,是否踏錯步伐的代價,就在親朋好友或陌生人的打擊和關懷中,一點一滴看清自己。


「認為心想不能事成的人,最後果然沒成,不也是一種心想事成嗎?!」

這是海賊王這部熱血過頭的漫畫給我的啟示,說啟示似乎太嚴重了,但這句作者的刊頭語給我的衝擊著實不小;我們是否想的太多而限制了夢想發展的可能?!身邊也有一些人狠努力在實現自己的夢想,我羨慕也敬佩,要抽身雖然也需要勇氣,但要堅持更難,有時候也心疼他們的境遇,未來不可知,還是要向前衝。嚴格說起來,我是很多領域的逃兵,貪心又不專心的下場,就是落得什麼都只會個一招半式,也或許是還沒領悟終究是個沒天分的人,還想證明些什麼,還不想認輸…總還可以保有不讓自己後悔的權力吧。


關於人際關係或機會之類的,需要維繫的、無法強求的,互有消長,還分不太清楚該相信善的還是惡的那一端多一些。遇到一件事,憤世忌俗;再來一個考驗,又覺得豁然開朗,我看不管長到幾歲還是會被騙、再世故也會保有一些無謂的堅持和怪僻吧;明年會在哪裡?做些什麼?變成什麼樣的人?果然……還是要到明年才會知道吧!(阿不是廢話)


我用我的灰色樂觀地期待著明年(矛盾性格一覽無遺),不管會更好還是更壞,因為好奇也因為相信,等待著碰上更多有趣的人事物



祝福每一個人



美夢成真











台長: 迫克
人氣(5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Time will tell |
此分類下一篇:25
此分類上一篇:過渡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