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07 00:43:35| 人氣406| 回應1 | 上一篇

我的一九九幾女聲第一彈-張清芳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假日出勤常有時空混亂的錯覺
像今天就一直以為是禮拜一
晚上還差點拿垃圾出去倒
轉到新聞台看到都是專題節目
才沒有讓糗事發生

其中一台的人物專題是張清芳
看著訪談襯著熟悉的歌曲
忍不住跟著一首哼過一首
出道25年的張清芳最近要辦演唱會
傍晚才跟一個製作人聊到滾石三十年的演唱會
太恐怖了這些數字
以前喜歡的那些歌跟歌手都已經是中生代了啊
難怪現在去KYV都只能點一堆老歌來唱了

還是很慶幸青春年華是在九零年代渡過
那個國語流行音樂的黃金時代
好多好歌好歌手好創作人
提供我們現在充滿旋律的回憶畫面

小學時期最喜歡的歌手應該就是張清芳了
從1992年的“光芒“專輯開始買卡帶
“出嫁““Men's Talk“幾乎是大家都會唱
也是那時候開始了我的浴室K歌歲月
現在那張專輯裡隨便一首歌還是可以哼的出來吧

接下來的“左右張清芳“跟“紅色張清芳“裡的歌
更是我跟我的狐群狗黨們喜歡一起唱的
尤其是“燃燒一瞬間“實在有夠紅的
來回味一下

那個年代的歌怎麼什麼時候聽都很順
感覺替換一個音一個字都不行
就該這樣一句接一句唱下來
而且小孩子
哪懂得什麼纏纏綿綿隱隱約約
就是跟著唱
唱到高音很爽
這樣而已

之後很激情的“大雨的夜裡“
跟很詩意的“花雨夜“依然抓住了我的耳朵
台語專輯“無人熟識“是當時比較少數用製作國專輯的方法
來製作包裝的台語專輯
至今都很耐聽
不過在這之後的歌曲我就沒什麼印象了
可能是選擇多了注意力被拉走
直到張清芳跟張曼娟合作的“等待
跨越21世紀後的歌壇東方不敗
有了知性新女性的風貌

我也聽過有人批評張曼娟寫的詞
根本就不是歌詞
不適合拿來唱
事實上專輯中有幾首歌詞韻押得沒那麼漂亮
字句的排列就歌詞來說也不是那麼通順
不過至少張清芳願意作新的嘗試
也的確闢出一條新的路數

在雙CD的翻唱專輯“雙陳故事“後
張清芳便走入婚姻家庭
訪談中她提到屬於舞台的那一塊無法忘懷
如果沒有在出道25年時開演唱會
將來可能會有遺憾
任何一個工作能持續25年
我想是需要很大的熱情來燃燒
絕對不只一瞬間
雖然她說唱歌她大部份靠的是天分
但她很努力帶給大家快樂

很感謝那些日子的背景音樂
有她的歌聲

"你喜歡現在的我嗎"
這首歌是對她歌唱生涯最好的註解




台長: 迫克
人氣(406)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Music-隨時都需要的背景 |
此分類上一篇:傳說中的夢幻逸品

慕松
好友早安~
張清芳之清亮高亢音色~
曾讓在下深深癡迷很久咧~
謝謝悅音之分享~
假日平安愉快~
^_^
2015-01-17 05:42: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