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07 19:27:21| 人氣294|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夫妻關係新體驗:不怕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先生在跟公司提辭呈前

透過msn告訴我這個決定

我問先生:「想清楚了嗎?」

先生說:「想清楚了。」

我說:「不是要先談留職停薪嗎?」

先生說:「不想了,還是決定離開。」

我跟先生說:「那就照你的想法去做吧!」

 

這不是先生第一次離職了

但,我永遠會在第一時間,被告知

或者是說,更早之前,當先生一有異動的心時,就會跟我說他對工作的想法了

做為老婆的我,對於這樣的訊息,心裡是五味雜陳

學校畢業後至今,我未曾換過工作,

更別提離職,一段時間待在家裡

而我的先生,從婚前到婚後,這樣的轉變次數,應該需要兩隻手才可以算清楚

對我而言,實在很難想像

過去的我,心裡總有些焦慮與擔心

擔心先生會不會懷才不遇,會不會養成習慣,會不會.....

但事後證明,這樣的擔心,一次也沒發生過

 

所以當先生這次告訴我,他要提辭呈了

在msn這端的我,問自己,我有擔心嗎?

其實沒有。

我其實好奇,是什麼讓我這次可以全心全意的給出支持?

心裡浮出的答案是,不怕。

我其實不怕先生找不到他喜愛的工作

也不害怕他就真的不工作了

因為那些害怕都是我自己想像出來的,而先生也不是個做事衝動的人

那我又何必讓這些害怕困住自己呢?

 

在處理公公喪事的那段時間

我跟先生就有談論這個話題

先生清楚的告訴我,如果他離職,對於未來的規劃,會先去唸書,取得碩士學位

因為目前先生工作的瓶頸,某個部分是學歷限制

學歷的提升,對於未來工作,是有加乘的效果

然後我想到阿佩、想到盈傑,就決定支持了

我跟先生說:「我可以養你兩年,這兩年我負責養家,家裡的支出我出,但只有兩年。」

我猜,先生一定沒有料想到我可以這麼說,但我真的覺得,我可以!

 

還有一段插曲是,原本先生不想這麼早提離職,訂了一個時間點

擔心太早提,年終獎金就飛了

先生不是一個會為五斗米折腰的人,過去有幾次,先生豪氣的不理會這部分

這次,我看到先生的轉變,而且先生得自籌學費,這筆數目不小的年終,還是有一定的影響力

但事與願違,先生的老闆急著要與他討論今年的年度計畫,逼著先生得提早告知

其實我有在意這筆錢,所以即使支持先生的決定,還是覺得損失了會很可惜

後來想到,之前上理書老師的「真愛魔法卡工作坊」

理書老師提到:關於先生的事業、健康,得交給老天爺,不是做太太的可以左右的。

我也覺得這樣的擔心無意義,告訴自己,老天爺自有安排,我尊重老天爺的決定,放下了這些掛念。

今天,先生告訴我,老闆同意了,只是一直慰留先生,年終部分也答應給2個月,一毛錢也沒有少。

 

民國100年,對我而言,真的是特別的開始

從未想過,與先生長期分隔兩地,就這樣,要緊密的生活在一起了

然後想到,如果接下來要生小孩,有先生的陪伴,是會少掉很多的辛苦,

先生的回來,對我來說,是老天爺送我的一份大禮

而我,離這樣的渴望,越來越靠近了!

 

 

 

 

台長: 比比
人氣(294)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哈克
小女孩,就這樣一步一步踏實的長大
成為一個真正的妻子,真正美好的人。

真好
平安
2011-01-10 14:29:45
藍星

可以這樣真好

第一個念頭就是想要給你大大的拍拍手
2011-01-13 01:22:52
熊媽媽
惠玲
很感動,有這樣支持的老婆,太幸福了
看到渴望的事情能實現
是人生最美好
恭喜恭喜
2011-01-13 09:46:09
比比
謝謝哈克哥哥、麗娃、熊媽媽的鼓勵
一直有你們的陪伴
看著我成長

謝謝你們囉!
2011-01-13 17:24:23
亞琪
從担心到無懼
打從心底的佩服
我也要給你大大的拍手
2011-01-13 21:57: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