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09 10:27:29| 人氣1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斤斤計較到不要太好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標題是書寫完後再加上去的
喜歡這中間的情緒轉換
也看到透過書寫 又幫到自己


**************************

在辦公室裡我有兩位主任
一個稱之為殺手主任
一個我給他的稱號是小孩穿大衣的主任
小孩穿大衣的主任沒什麼擔當
在他手下做事的好處是 她不太會管你 缺點就是一切要自己來
這兩天在辦公室吃了小孩穿大衣的主任的悶虧
也讓自己看清一些事情

事情是這樣的
我的業務跟小孩穿大衣的主任有些重疊處
更明確的說是我負責的業務裡有一小部分是他負責的
但對外的窗口卻是我
這樣的分工 在內部合作時,一切ok
但對外時,牽扯不清的狀況就會出現
這兩天 有些要提報的數據 我將自己的部分做完後 好心告訴主任 他的部分請主任自己完成
主任的回應是:我知道 你一向將事情分的清清楚楚
當下的我覺得被指責,卻認為明明是你的工作幹麻要我弄
主任解釋,這只是舉手之勞,何必斤斤計較
聽到這樣的說辭 心理實在很不爽
選擇不去理會 確知道心理在意
問自己 我在意什麼?
發現是我在意被人家認為愛計較
一直覺得自己並非是這樣的人,為何要被這樣的說?
不時的指控的確不爽,
寫到這裡也發現,我對主任確實是分的很清楚
因為幾次合作經驗下來
覺得 如果一開始不分的清楚 對方會有很多的理所當然與要求
而這些都是因為一開始沒講清楚
所以 我學到跟主任互動 一定要分清楚
才不會讓自己惹的一身腥
如果是如此 我在他的面前 當然要斤斤計較ㄚ
這個斤斤計較是保護自己往後不受傷害
所以 必須要斤斤計較
原來 這個斤斤計較是不要太好心
不要太好心 就不用委屈接下一些不屬於自己的工作

從斤斤計較 到 不要太好心
從生氣到釋懷
我知道
下次在遇到類似的情況
我還是會不要太好心

台長: 比比
人氣(1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