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7 16:48:08|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见证真爱----真实回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各位,见过真爱吗?我有幸见到过,却是那么的让我悲伤,甚至改变了我的一部分世界观.
那是留学的最后一年,还有一段很短的时间就可以回国了,心里很高兴,做什么都觉得轻松自如.几乎每天和几个决定暂时不回国的朋友吃饭,告别酒是一顿接一顿啊,真的是过的无忧无虑.
突然,有一天早晨,刚进学校就看见一大帮中国的留学生聚集在一起各个学院的人都在.心里好奇怪,心想怎么那么多人集会而且是只有中国人。难道出台什么不利的差别政策了吗?不由得走了过去.几个熟的马上迎了过来,神色很沉重.我也不开口问,就等他们说。终于一个人说话了
"老Z,有多余的钱吗?出事了,有的话出点."
心里一松,哈哈凑钱呢,可能又有哪个人等钱用了,我是一向帮忙的,还吓我,聚那么多人.
"有些,多少?谁啊"
"我们知道你的,有20万吗?"
靠!!心里不禁骂了起来,是帮忙啊还是养他,这都够普通一个学生过3 4个月的了,逐有些脸往下拉了.
"别误会,真的出事了,也不是我们用的.你认得XX专门的G吗?"
我认得的一个后辈,说是后辈,可是却比我大好几岁,2年前刚来的
"是他缺钱?出什么事了"
"他老婆出事了"
他们夫妻二人一前一后都来读书了,虽未结婚呢,可是爱的很深,也都满老实的人
"他老婆上星期给车撞了,前天宣布成植物人了"
呆掉.虽然不熟,但是印象中那女孩子年轻有活力得很.
"成植物人......."嘴里嘟囔着.
"大家都凑钱呢,有力就出吧"
我心里挺难受的,可接下来的话更让人晕.
"是酒后驾车,对方现在决定接受刑事罪名,G老婆为了省钱没买过保险"
我心里一下紧了一下,怪不得那么多人呢,知道点当地法律的谁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谁听了谁都会担心的.那国的法律里酒后驾驶者的保险公司是不付钱的,有的当事人会付钱以民事赔偿解决,没钱的就只有就去坐牢,不过钱就不付了.所有的医疗费用和损失自然嫁接到被害人的保险户头.可那女孩子没有.那地方,这笔钱好厉害的.
我又问了些别的.自从出事后G就一直在女孩子的身边,连话也没说过.什么事都是他的老乡在忙.实在顶不住了他的老乡们才来和大家商量的.
救急了,就答应下来.我时间多,就问可以帮什么别的忙吗.商量了一下,就又加入了出力的行列.
那里的医药费贵啊,没过多久大家就都快顶不住了。
G一直没说过话,就是看到我们的时候很感激的笑.我心里是有些不舒服的,觉得他不懂道理,不过倒也理解他.
一天,听说女孩子的父母来了,G办证明靠紧急签证来的.
两天后,令人震惊的消息,G的老婆死了.三天后,女孩子的父母捧着骨灰回国了.
唉,真的满惨的.心里唏嘘着.但一件事结束了,也不免放下了心.
没多久,又是令人震惊的消息传来。G死了,是打工时摔死的.好一通悲伤.叹人生之无常.
一晚,G的哥们M打电话来,说要找我喝酒,我欣然应允.在帮G处理事情的过程中我们认识并成了朋友.老成持重,哥哥型的好朋友,一个很不错的人.
约定的时间来的,大家郁郁无言,坐下就喝上了.一顿闷酒.问了几句G的后事,他介绍了一下。然后,他哭了.我很理解.问我道:你知道我为何哭? 答:知道啊
...........
看着我好半天,然后淡淡的一笑."兄弟,我讲个故事给你听" "好"心想一定有事的。
"一个男人很爱一个女孩子,决定非她不娶.两个人的家都不富裕,他们共同努力赚钱为将来的一切做着准备.后来,因为听说国外有钱赚,商量后,就把攒的钱加上借来的钱用上,办了男人的出国手续.他没天没夜的打工,又把女孩子接了来,她们又团聚了,两个人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决定一起打拼,拼出一个美好的未来.生活一直紧张但充实,虽然过的简直不是人过的日子,但两个人因为有彼此的鼓励支持,都挺着,心里甚至是很幸福的.男人一直和他的兄弟说他是最幸福的....."
"知道我在说什么吗?"
点头
过了好久
"一天,女孩子出事了,救不活了,可也没死,每天要花7万多,谁都撑不住了,医院是把各种维持生存的手段压到了最低.男人曾对他哥们儿幽怨的说过:每天那么点东西,她饿啊.还有人和男人说了一个以前类似病者的亲人关闭仪器开关的故事就走了.男人把女孩子的父母接来,说了一晚的话,第三天,女孩子死了,真的死了."
我记得我当时的心情,无法形容.
"........一段日子以后,男孩子找他的哥们儿喝酒,最后走之前对他的哥们儿说:我好想她.他那哥们儿安慰了他几句。怕他出事,留他住,他说要打工的,走了.第二天,来人说他干活时绳子没扎紧从半空落下来摔死了."
我不能呼吸,我有些感觉了
"因为是朋友,他哥们儿为他料理后事,发现他的意外险的收益人竟是他哥们儿自己的名字.他哥们震惊,不安.几天后知道G找过法律系的留学生问过关于保险受益人更改和劳动赔偿的事.他哥们好害怕.天天睡不好.又过了几天,他哥们收到一封退信,虽然不记得自己寄出过,但寄信人和地址都是他哥们儿没错.原来是G寄的,写了个怪地址。在来哥们儿这喝酒那天发出的.信里很简单,请他哥们把钱还给借钱给他的所有兄弟姐妹们,多余的帮忙汇给女孩子父母.还解释说自己的父母有所在的工作单位的赔偿。不是自己不孝.最后让他哥们儿代他请出力最多的一个朋友喝顿酒...."
"来,干" 他说 凑上杯子,可我喝不下
"他的哥们儿心里好堵,这事不能到处说的,憋着快涨破了....."哭了 我们默默喝了好多
很久很久
"他就没别的话?"
..................
"最后有写一句..............’这次我比她大不少,下次就要比她小一些了’......."
.............
.............
烧了他带来的纸和冥币
默默喝很久,然后他起身,放下一个信封,一句没说晃晃悠悠走到门边,我没起来,也没说话
当他快关门时,我叫了他一声,他回头,我竟说了一句"小心车"
都楞了一下,他说"哦"
再没见,3周后回国.

台長: 无言的鱼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