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7 16:46:49|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自飘零水自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首去年的11月11号光棍节,一个真正的男人走了,阿拉法特走了.给了我不少的感慨。于是写了一篇回忆的文字发在当时的XX论坛,去回忆生命中经历过的关于另一个男人的故事,一个我认为也是真正男人的人,至少是一个敢于去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的人.现在也贴上来以便对照。

今年的8月的最后几天,29和30号,得悉这世界上又有两个堪称男人的男人走了-------中国的演员傅彪和澳大利亚的头号年轻政治家约翰·布洛戈登.一个死于疾病,一个死于自杀.不禁又动了笔筋,要想写些感受。

曾记得电影<大腕>里那出镜不多但极其有分量的"北影厂彪子"吗?那一场哭戏将职业演员的功底表现得淋漓尽致.比起傅彪其他主演的影视作品来说,我还是对这一幕印象最深刻。尤其是哭场结束后,一抹脸,凄凄惨惨的表情瞬间回复平静,沉着的语气问到"活儿怎么样?"的时候,我真的是很惊讶,惊讶那转化情绪炉火纯青的功力.

可是病魔来了,带走了彪子,带走了彪子的躯壳.但是却又让我认识了另一个彪子.一个除了演员之外的男人的存在。且不去评说彪子在和病魔抗争时的顽强,就单是那为了事业而熬到这个地步的风范,已经是令男人们唏嘘而生起敬意。职场如战场,而男人们又有几个没有血性?没有血染战袍的冲动?没有马革裹尸的慷慨??

也许,彪子是幸福的,他得到了演员的成功,留下了经典的桥段,留下了记忆,而带走了哪怕是一小段时间的大众的追忆。

他,破了楼兰.他,杀身成仁了!

约翰·布洛戈登,不多做繁琐的介绍,只说他的公众绰号就好-----未来总理!! 36岁的他自杀了,死在屋子的角落里.一切都因为前些时候,他在一个酒会上醉酒失态,调戏女性,并被曝光.

一开始,我甚至觉得他的举动可笑,鄙夷他的意志薄弱,是一个典型的表达社会幸运儿脆弱的例子。但事后一想,顿觉不是那样.

也许他的死因并不光彩,但是,我觉得他死得很光彩! 这个男人对于所犯错误的羞耻感是那么的强烈。在西方,酒会上的登徒子举动实际上并不是什么大的丑闻.但他不能忍受自己的错误,他不能忍受心底的耻辱。这耻辱不是外界加予的,而是他自己的底线所决定。他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来表达一个极其强烈的信息------我是正人君子!

日本武士为了洗刷战败的耻辱,当着敌人的面从容切腹.敌手以清水洗刷太刀并为其助刀,当自尽者死去后,敌人们会深深的鞠躬,以表达对其人格的敬意。而正因为如此,在自尽者了结自己的时候,会为死后的被尊敬而深感幸福,失败的痛苦甚至会在那种光荣感下消失得无影无踪.

约翰·布洛戈登也许正是如此的满足的去了吧........

以上两人以不同的方式和原因离开了这个世界.但是,我觉得他们离去的真正原因却一样,为了荣誉走了,为了那心中属于自己的美好的世界走了.

也许过不了多久,大家将阉瘗堑悤锖秄踔敛患堑昧?不过,在历史的长河里,又有几人可以青史长留? 哪怕只是在人们心里停留一段时间,对于凡人来说,应该已经是很大的成就。

今天中午,回家的时候,又看到小区的广场上,几个男孩子在玩耍,依旧是跳橡皮筋。很无奈的观望着,很无奈的叹息着,男孩子终于开始跳橡皮筋了.不再是拿着橡皮筋弹射着"子弹",不再是为了和班花一起做值日而比赛掰腕子了.拍手,俏笑,雀跃代替了流着鼻血胜利时骄傲的笑容.

也许,现在的男孩子们都太有教养了,而他们也许还没明白为何要有教养.那骨子里透出的峥嵘日渐衰微。.....

回想自己有时候的酸味做作,不禁惭愧起来,也许自己也已经和那些跳皮筋的娃娃一样,阴柔了起来。为了显得有教养而去摆教养,犹豫着行进在人生的路途........

还好,骨子的峥嵘还在!!还好,希冀荣耀的热血未冷!!剃去了"主流"的发型,又是少年莽撞时的板寸.总结前事,振奋一下,重头再来!!!!

乘尚年轻,乘尚有冲动,且去那刀山火海处以率真的心态和明确的渴求目标闯荡!!!!哪怕也是马革裹尸还,只要能使生命之花尽情绽放........,荣耀的光环照耀旅程...........

突然希望自称老子.却是要有真正的资格自称老子的那种。记忆里,老帅陈毅总是自称老子.对他我并不佩服军事或政见。但是,我佩服他的傲骨。

那年,中苏决裂的时候,身为外交部长的他当着赫鲁晓夫,这个大男人说了一句惊天动地的话,直到现在都深深地给予我震撼!

"来啊!!!!打就打!!! 老子等这一仗等得头发都白了!!!!!"

哈哈,那才是老子的样子啊!!

时间的长河兀自流淌,浸淹了千万亿人的努力,血泪,荣耀,耻辱。
生命却犹如那美丽的花朵,在脱离了维系它灿烂的根源----枝头的时候,漂流在那漫漫的河水中,却在一段时间里,保持着它的美丽..........

花自飘零水自流,也许并不是那么凄美而无奈

常事而已! TAKE EASY.........

台長: 无言的鱼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