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5-28 06:39:51| 人氣3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威廉-安慰著被解僱的人的心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像上一篇說的

無意之中發現了威廉的書

才開始注意到這號人物

不聽他的演講都不會發現

居然有人會跟我一樣歹命

人生中已被解僱過四到五次

他講得很好也很對

這種職場上被解僱,某程度上對我們來講其實是一種心靈的傷害.

原來我們都是付著心靈創傷傷口的人

他不講,我原本也沒有意識到.

但,也正如他在演講中所說的

等到第三次被解僱的時候

其實我們已經無感了

跟別人講,我又被解僱了

別人會覺得一定是我個性跟同事處不來

才導致同事討厭我,繼而聯合一起霸凌我.

也許是...

但我也的確跟威廉一樣歹命

遇到一個看你不順眼的上司

說真的,如果上司已經帶頭霸凌我

如果其他屬下不跟她站在一起霸凌我

你覺得他們的年終數字還會好看嗎?!

還有一次被解僱是因為遇上一個死菜鳥

他是我的搭檔

結果做事極度不認真,我就跟上頭反映,後來得知他原來是有背景的

然後我的結局大家已經猜到,不用我講了吧

這個故事立馬讓我聯想起館長的故事

(大概是這樣,有錯請見諒)

他在陸戰隊當老大,在訓練下屬期間來了一個新人

新人不達標,館長就給他更多訓練目的是希望他能達標

結果誰想到這隻菜鳥的背景原來是某某警官的高級的親屬

這一次館長就死定了

往後的辛酸故事,網民自己上網找吧

曾經跟一個好友聊到我被解僱的問題

她總結出...

這幾次肯定不是我工作能力有問題

當中大部份都是跟同事相處的問題

就像威廉講的

我覺得我跟他都是同一類人

講話直,口直心快,沒心機

我們這種"單純"的人

才會在職場中死最快

因為那些小心眼的人一定會曲解我們的原意

不過講到最後

威廉想帶出的重點是

不要把不如意的工作來否定你自己

你今天被解僱,純粹代表你不適合這家公司,以及它的文化

就像我目前這家

雖然還是有認真做事的人

但我就是那麼衰

被派去一個每個都嘛什麼都不理,自管顧好自己的事

搭檔出狀況,第一時間跟她畫清界線

一副"與我無關" "早就跟他說是他忘記而己"的謊話來保護自己

所以這種不負責任,甚至推卸責任的公司文化

你要我這個工作狂融入這種工作態度嗎?!

這一年來,我在這所爛公司真實的體驗到認真就輸了這句話

話說前幾天

跟一個客戶聊天

她說:你做事很認真,而且看得出你真的在關心我們

反倒是你以前的某一位前輩

她完全都不理我,問她什麼,她什麼都回答不知道不清楚."

我當下聽完

當然立刻知道原因

因為還是那句,什麼都說不知道就不會惹禍上身.

不像我這種

就是因為認真工作,發現了問題了,講出來

結果反而把自己搞到被譙成焦頭爛額!

原來不負責任才是這家公司處事的生存之道

那..我真的沒辦法,我真的不是這種人

我真的不適合留在這裡

只是現在回頭想想

當初要進來

是看在這公司的名氣

結果來了,一切都跟我想的落差太大了

所以你問我

有後悔嗎?!應該不至於

畢竟震撼教育也是一種得著

感受一下大公司的文化,也算是一種得著.

離開,又讓我想起吳淡如的書

租借期

人生中每樣東西都有租借期

我跟這所爛公司租借期到了

就走人吧

就這麼簡單 

 

 

台長: 彌生
人氣(3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