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4-03 00:43:13| 人氣11,0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外職場的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在看一本書

作者是一個美國人

這是一本關於職場各方面的書

說實在,老外的職場文化和規則都跟我們不同.

所以我覺得如果真的想學到職場的真實面和比較實用的方法

還是比較建議看我們自己家的作者

因為寫的比較切合我們實際遇到的狀況

這純屬個人意見

即便是日本作家

我也覺得日本職場文化跟我們不同

那就更不用說美國作家的

美國的職場文化與我們的就更不同了

就像我最近看這本書,裡面有提到以下這些話,我已經很不認同

它說,當我們被批評的時候,可以嘗試用以下方法

"和針對你的人跟他坐下來,敝開心胸告訴對方你的感受"

"給對方機會改善對你的態度"

"如果沒用,對方繼續把你當箭靶,你應該讓自己脫離這種情況"

"沒有什麼工作需要你降低尊嚴"

先講前面那幾句

坦白講

如果我是那個故意欺凌那位同事的壞蛋

她那麼軟弱的跟我說她的感受

說真的,這代表往後的日子我更不需要理她可以繼續霸凌她

有些更可惡的

會把那些對話拿出來取笑那位同事

所以我的意思是

在美國,也許會有效,但在亞洲社會,應該不太有效吧

也許對有些人,可能真的會比較收歛,但應該也不多吧!

再來

作者說,如果真的被針對了就離開

我不知道美國的找工作情況如何

但在亞洲地區

尤其是加上疫情

有工作已經很難得了,老闆沒有解雇員工已經很好了.

所以在這種環境之下

除非是非常優秀的人才

隨時可以找到新工作

隨時做得不好高興,與同事合不來,隨時都可以爆一句"老娘(老子)不幹了!"

不然,一般老百姓

誰敢說走就走

台長: 彌生
人氣(11,0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