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7-08 23:23:58| 人氣1,6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攻其不備和我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看完這電影
忽然有點感想
若不是先說電影是改編自真實故事
我就會覺得這故事也太過度美好化這世界了吧~
直到知道是真實改編後
卻讓我覺得電影主角之一的Mike也太狗屎好命了吧~
好命到難以讓人相信它的真實

整個故事
根本就是在講一個他x的好命黑人
遇上一個他x的有錢貴人後
從此就開始過著他x的狗屎好命人生
當然!
我也不會否定他個人的努力,才成就他今天的成績
不要怪我這個悲觀主義的人的想法
看完整部電影
讓我默默的回想自己的人生
一路上遇到的都是來向我討債的人
職場上更是常遇到只會背後捅我或對我不好的人
如果公平點說,我是不是從來沒有貴人幫過我
我也不會說,完全沒有
但就算有
機率也是0到1
從來只有我看著別人一路行大運的份
我呢?!卻只能在旁羡慕
看著電影裡頭的黑人
相信它的真實性
也很羡慕他的貴人緣

故事一開始從鄰居"幫忙遊說”教練讓他進來這學校
到這位口才了得的教練“幫忙遊說”校長
讓他奇蹟的以超爛成績入讀該校
再來就是故事重點
從一個開著名車的有錢人"幫忙"在路上撿他回來
讓他的人生從流浪街頭
在洗衣店偷偷借別人洗衣機會來洗自己衣服的生活
變成
住在豪宅
食的穿的全免費的生活
再來
在學校又遇到“幫忙”他的好老師
就這樣,一路都有貴人扶持著他
到最後成就他成為有名的運動員!

反觀自己
在最徬徨最無助的時候
誰來救過我?!
別人沒有多踢我一腳已經感恩的那種地步
靠自己努力曾經擁有很多
卻在老天爺捉弄下
成全壞人的得逞去欺負我打壓我
現在淪落到如此下場
我曾經的風光也只是曇花一現!
這一路走來
誰來幫我?!
還不是我一個人去面對去解決
我當然明白
上天是不公平的
嘆,也只能嘆自己命不好
遇到討債的人太多















台長: 彌生
人氣(1,64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樂來越愛你(有劇透)
此分類上一篇:千年女優和我的故事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