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3 17:56:11|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改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命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某咖啡廣告中有一句台詞是這樣說的。
那麼什麼是美好的事物?有人認為與三五好友聊天、喝酒便是,又有人說,與自己愛的人牽著手,就算是漫無目的的走著也是,而從前的我把大部份的時間投注工作之上,當時的我認為這是美好的,因為每每一想到這世界上有些人因為失去工作而犯罪甚至自殺,就自覺是美好的是幸福的,回到台北後,我某部份的生活過得像咖啡廣告的片段那麼的愜意,卻在另一方面不斷擔心工作前途與感情的問題。

就在上星期開始,我的生命與情感上出現了轉變,這是個好轉變,開始有不同的人對著我說工作的解決之道、感情的安排與未來,BOSS說明了什麼樣的人是值得等待的,因為她一等就是三十年,結果還是一樣糟,她看見了我那莫名的堅持與等待,便在送我回家的路上說起了她從年輕到現在的故事,只因為BOSS不願意看見有人步上她的後塵,也叫我別等了,再等下去不會有任何意義的,換來的只是傷心而已;小維在把完美眉之後,在吧檯的角落說起了他的儒家思想,還有他從前與女朋友的故事,這二人說的話讓我看清許多事情和自己的愚蠢;那個留著口字鬍、戴著八角帽的男人,在電話那頭暗示式的表明他的來意,同時也分析了我的困惑,讓我提勇氣放棄等待,迎接新一份的感情到來,這三個人連續的在某方面帶我前進,讓我找回那真正的自我,不再是冷冷的面孔、冷冷的心,我開竅了,那個樂觀且滿足的我,回來了。

村上春樹在聽風的歌裡寫了一段,『有錢人都是狗屎!』這指的是金錢上的,現在覺得自己是狗屎,不過是心靈上的。生命本應是開心的,無論在物質上滿不滿足,心靈上的充滿與生理上的健康才是真正的財富。

台長: 老女生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