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3 23:42:11|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結束苦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結束這47天以來『慘無人道』的生活,我不是遭受虐待,而是我這新工作把我折騰的人不像人、家不像家,日子過的是日月無光啊!

自從下定決心想要好好做一份工作後,從來沒有一份工作是沒超過一年的,雖然就工作忠誠度高上班族來說,在一個單位服務一年,就真的沒什麼,但對像我這樣喜歡到處亂跑的人來說,一年……真的很長。小姐我高一開始在西餐廳工作,永遠忘不了那第一次半工半讀的生活,除了『苦』以外,沒第二句好說的了,經過了那一段苦日子之後,再也沒有什麼『苦頭路』可以阻礙我非半工半讀直到高中畢業為止,所以呢!從16歲開始工作運一直沒好過,不過這一路上一直有陌生人一直一直在幫著我,這是個人認為比大多數人來得幸運得多的地方,無論是同事、長官、老闆都讓我學習到不少,不過也因為自我性個太過於强烈,終究逃不過那黑暗的『職場鬥爭』。

每個人都曾在自己的工作職場中遇到與自己氣場不合的同事、長官,每當遇到這樣的人時,我想大家都會有不同的反應和應付的辦法去化解那危機,但明人不做暗事,所以我老是被暗箭所傷,但我也遇過氣場非常合得來的工作職場,但因為要唸書而不捨離開的地方,現在那變成了夜店,而當初一起工作的那批從香港來的主管們也都不知道去了那裡,真令人難過。今年七月三十一號是另一個令人難忘的日,不過離開那O.G重新投入西餐的工作懷抱,原以為可以有更不同的新發展,可以一展抱負,但事實又與理想不符,所以經過了苦難的47天後,終於用了卑劣的手段火速離開那『小地獄』,為何要稱那裡為『小地獄』?因為連續工作了47天沒有休假,有二天沒上班因為颱風天家裡淹水,另一天因為真的累到不行,健康又出了一點狀況所以一共請了二天假,第一次新進一家公司,從開店準備到現在試賣,要求將來的主管不要休假,這是頭一遭遇到,那就硬著頭皮、咬緊牙關,衝、衝、衝,結果卻得到了失望、疲憊不堪、失去健康、與愛人吵架,這些都沒有關係,最令人髮指的卻是,在小姐我才從急診室回到家休息沒多久,就被要求到公司上班,都己經累到去急診了,還要我怎樣才好呢?

一個十年又過去了,回頭看過去這十年,在餐飲業嘗盡人生冷暖,要感謝的人要說三天三夜也說不完。餐飲服務業真的不是人幹的,但只要有PASSION就可以長久。

台長: 老女生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