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14 18:25:52|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咖啡因與尼古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有人說,酗咖啡不是一種罪,而是一種情調。
那我要說,抽煙不是一種罪,而是一種感情。
因為咖啡因與尼古丁同樣是有害人體的。……魚的義大利旅遊手記

這是我在朋友介紹的網站看到的某一篇文章中的其中一小段,這篇文章讓我又了解了一些時間,那就是咖啡因與尼古丁絕絕對對是好朋友。

23歲之前我不抽煙,從懂事以來一直堅持不抽煙的原則,在過完23歲生日之後莫名奇妙被一股衝動完完全全打敗,一直到現在雖然繼續抽著煙,可是我極度厭惡在家裡的任何一個角落聞到絲毫的菸味,因為那會讓我的頭痛到不行。記得還在法國那段日子,看見許多法國女生在路上邊走邊抽煙、邊走邊吃東西,有時還看得到路人就在路上翩翩起舞,他們不是街頭藝人,只是因為開心就在路上跳起舞來,因為想抽煙可又不得不往前走所以邊走邊抽煙,在我眼裡看來外國真是個自由又隨性的地方,他們不會因為你是女生邊走邊抽煙,路人就投以異樣的眼光,可我回來台灣之後,在一時還改不了邊走邊抽煙的習慣之前,路人總是投以異樣的眼光對我,為什麼外國女生在台灣這樣做就不會被路人覺得怪怪的,而中國女生便會如此,這令我百思不得其解;到咖啡店喝咖啡卻不能抽煙,以前對我來說一點都無所謂,可是現在,咖啡因與尼古丁在可以結合的同時卻少了其中一樣,彷彿像是炒菜沒加調味料一樣無味、無趣。

有人說,生命中的每一個人終將會離去,唯有香煙忠貞不二,這無關健康與環保,也許是心理寄託大於生理需求吧。

台長: 老女生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