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9 21:37:50|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半妖(犬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半妖>>全>>段塵

有人一出世是塊寶,有人卻是被當作一塊屎;人生,真的真的很不公平。

在爭戰四起,民不聊生的戰國時代,妖怪橫行,更增添人民的痛苦,叫苦連天。

在一個小小的、普通的小村落,卻來了個不平凡的人。

「妖怪!妖怪!」

數名小孩拾起石頭,便往另一命小孩身上招呼過去。這本是十分常見的事,在一個族群中,總是會有一些惡霸,也總是會有一些個弱小的人,專供這些惡霸的欺壓。

「可惡!」小男孩抬起手臂,擋住那些石頭。

咦?這名小男孩,卻不似普通人的長相,居然有一頭如雪般的白髮!?不只如此,在白髮之上,還有一對狗耳朵!!雖然怪異,但整體看來,煞是可愛!

似人非人,似妖非妖。這孩子,便是半妖!

什麼是半妖?

簡單說來,便是妖怪與人類的混血。說來可笑,這孩子,半妖,在妖怪,在人類,兩者的世界,皆無生存空間。

他,是不被容許的。人類厭惡他,深恐與他有所接觸,只因他身上一半是妖怪的血;妖怪唾棄他,不屑與他往來,就為他身上有人類的氣味。

「啊──!!」

一塊有著銳角的石子,擊中小男孩的額頭,流出不少的鮮血,好不疼痛!

丟出石子的小孩楞了楞,心中驚恐無比,但隨即鎮定下來;他是妖怪,就算是殺了他,大人們也不會責罵他,說不定還會讚美他呢!

小孩越想越樂,便與他的同伴放肆狂笑起來。

「哈哈哈!!看他,那是什麼蠢樣──!!!」

小男孩摸了摸額頭,瞧!滿手鮮血!額頭上的麻辣惹火他,二話不說,便跟著拾起路上的石子,發狂的丟向小孩們。

「哇──!!!」

「媽媽──!!哇──嗚嗚嗚嗚……」

被丟到的小孩嚎啕大哭,引來村民們的注意。

「哎呀!都破皮了!」

「乖乖!痛痛飛掉了!」

村婦連忙安慰自己的寶貝小孩。

媽媽……妳到哪裡了?為什麼任我在這被人欺負,卻不來安慰我……?小男孩五味雜陳的看著他們,怔怔出神。

「可惡!竟敢打人?」村民們看見小男孩,二話不說,抓起來就是痛扁一頓!

「你這個臭妖怪!竟敢在這囂張!」

因為年幼,男孩全無凡抗之力。但……

「啊!這臭小子咬人──!!」

「還敢撿石頭丟人──!!!」

仍是找機會報復……

男孩被打的傷痕累累,口吐鮮血,村民們這才放過他。

「滾──!!再來就宰了你──!!」

「啊!」臨走以前,還不忘狠踢幾腳,以報被咬之仇。

「小寶真厲害,居然和妖怪打架………」村民們的聲音漸行漸遠,聲音消失在另一端。

男孩掙扎著要爬起,咬緊下唇,即使流血了,也不願讓淚水決堤。「……媽的……」

我一定要宰了你們──!!潔白的髮,早已變的污穢不堪,大紅的衣裳,也破爛不已;男孩金色的眼眸,併出憤恨的光,內心發出狠毒的誓!

「你……你怎麼了?」一個童稚的女音在男孩頭上傳來,聲音聽起來錯愕不已。

又來了!男孩吃力的站起,瞪視眼前的女孩;如同一隻受傷的獅子,狂暴!卻無法動彈。

「你怎麼傷的那麼嚴重?」女孩一驚,無視於男孩所散發出來的戾氣,便上前扶住他。

「妳!不要碰我!!」男孩怒吼著。腿一軟,無力的倒回地上。

可惜女孩根本不管他的怒吼。

「啊!你有耳朵耶!!」──這句話聽來實在不倫不類。女孩興奮的伸出手,想觸碰男孩頭頂上的一對狗耳。

「我說不要碰我!!」男孩咆哮著,隨即自嘲道:「我可是妖怪耶!妳不怕嗎?」

「妖怪?」女孩偏著頭,思考著這不熟悉的名詞。「不怕呀!」女孩搖頭答道。

「妳……不怕我?……不討厭我?」

──天知道她懂不懂『妖怪』這意思。

「我為什麼要討厭你?哎呀!流了這麼多血!」女孩自自己的口袋取出一條手帕,嘻欣慰男孩清理額上的傷口。

男孩盯著女孩半掩的眼瞼,心中有股莫名的感覺。

男孩開始打量眼前這奇怪的女孩。「妳……妳的衣服好奇怪……」

「會嗎?這可是學校制服耶!」女孩低頭瞧了瞧,撇撇嘴道:「依我看,你穿的才怪!」

「學校?制服?」那是啥啊?聽都沒聽過!

女孩把手帕在男孩手臂打了個結,上下檢視後,喜道:「好啦!完成了!」

女孩水汪汪的大眼眨呀眨,就如同天使般,純潔可愛。男孩楞了楞,不自禁在女孩的朱唇輕啄一下。

「咦?」女孩撫著自己的唇,呆楞楞的,不知怎麼回事。

半徜後──

「你為什麼要親我啊?」女孩興奮問道。

「呃……這個嘛……」男孩搔搔頭,也為自己剛才莫名的舉動感到不解。「我也不知道耶!」

「喔……」女孩似懂非懂的點點頭,在片刻沉思後(其實根本什麼都沒想到。),
道:「我是阿籬,你呢?你叫什麼名字?」

「我是犬夜叉。」男孩很自然的回答。不知為何,她身上那股淡淡的香味,讓他聞起來有種依賴感。

「喔!犬夜叉……」好奇怪的名字喔!

阿籬撇開心裡的想法,展顏一笑。「犬夜叉,我出來太久了,得回去了!」

「啊!那……」

阿籬根本不等他說完,便往她來的方向走去。「再見──」

「啊!那這塊布……」犬夜叉指指臂上的手帕,喊道。

阿籬轉過頭,對犬夜叉一笑,道:「送你!」

啊!

犬夜叉再次一呆;阿籬噙著笑,在藍天的陪襯下,很美、很美……

傷口也漸漸不再疼痛了……


日月交替,不知渡過多少的春夏秋冬,在時間的沖刷下,這段記憶兩人均都淡忘。當初的小男孩及小女孩,也變為英俊挺拔的少年與亭亭玉立的少女了。

在某種機緣下,少女與少年再次重逢,也開始了,另一個故事……

×××××

碧水依山而流,涓涓水聲,聽來舒暢極了;一行人依著大樹歇息,觀看青山碧水,吃喝笑談,好不快活!

但……

「你幹麼一直盯著阿籬看呀?」一名身穿村裝的女子奇道。

「嗯……」一個髮色為褐,穿著藍衣的小孩煞有其事道:「一定是犬夜叉想把阿籬給……」

『碰!』小孩被另一名白髮少年狠狠揍一拳,剩下的話因而打斷。

「你不說話沒人當你啞巴!」白髮少年猛掐小孩的頸子,怒道。

另一名男子喝著水,不時跑出一、二句閒話。「這就叫做〝做賊心虛〞,阿籬小姐一定被你給……」

「怎樣~~~?」白髮少年把自己的拳頭動的嘎嘎作響。

「〝吃〞掉了!」黑髮男子無視於少年的威脅,涼涼說道。

『鏘──』刀,出鞘了……

「好啦!好啦!」另一名穿著現代制服的少女連忙制止接下來的打鬥。「犬夜叉,你幹麼一直盯著我看?」

白髮少年一反平常的彆扭,道:「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再很久很久以前看我阿籬!」

「阿籬不是跟桔梗很像嗎?」小孩道。

「對呀!」女子點頭應和。

少年道:「不!是再更久以前,在還未遇到桔梗以前!」

咦?我有同樣的感覺耶!少女暗忖。

雖然第一次見到犬夜叉時,他被封印住,但看起來就像在睡覺一樣,那時,就覺得他有些面熟……為什麼呢?

「管他的!」男子道。

是啊!管他的!少女笑了,笑的很甜、很美……

咦!?少年一驚。

我……好像有看到過這一幕……

………………

………………

「啊!煩死了!管他的!」少年往後一躺,不耐的闔眼休息。

女子失笑道:「他發什麼神經啊?」

男子搖搖頭,無奈道:「天知道!」

小孩嘆道:「阿籬真可憐,每次都要忍受犬夜叉〝發病〞!」

少女聳聳肩,不做任何回答。

大家不都習慣了?

~The End~

台長: strawman/段塵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