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0 21:08:24| 人氣1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火影)狐狸公主-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狐狸公主-壹


萬里無雲。

故事便發生在這般的好天氣。


主人翁鹿丸走在迂迴的山路上,山間蟲聲鳴鳴,向外望去,山巒層疊,翠綠一片。

在山的另一端,也是鹿丸的目的地,是個名叫木葉的國家。


木葉國說大不大,說小……似乎也不怎麼小。

大小不重要。

重要的是,木葉國很有錢。

因為位於東西南北必經點,聚集各地的商人與旅人,木葉國自然而然便繁榮起來了。


鹿丸家鄉有句話:要米去田,要錢到木葉。

鹿丸生平無大志,當個貧窮農夫或是富貴商人對他沒有什麼差別,他只希望能悠哉悠哉的過活,相較起來,前者似乎比較符合他的理想。

況且,要當商人還得特地跑到木葉。村子離木葉不算遠,可也得整整走上三天,麻煩死了。

這就是村裡的年輕人紛紛離開,向外尋找自己一片天,只有鹿丸還肯留在村子裡耕田的原因。


日子過的平平淡淡,鹿丸很喜歡。

可當木葉國工主要招贅的事情傳到村子,鹿丸知道,他的好日子結束了。

鹿丸的母親是脾氣暴躁的美麗女人。看在生出個鹿丸的功勞上,此地便不用母老虎來形容她。

她雖然兇,但並不笨。兒子她養她生的,腦袋裡有哪些心思豈不清楚。

她對鹿丸說:給妳三個選擇,一是娶公主,二是去賺錢,三是滾出去永遠別回來。

鹿丸閉口不語。

鹿媽嘿嘿笑,接著說:一切都隨你,不過等我老的時候,被病魔折磨的要死不活,痛苦的打滾呻吟、哀嚎,最後死了好幾天才被人發現,你可別在意,不是你的錯,一切都是媽媽的錯,我的錯喔!

思考一會,鹿丸選擇一。

他相信如果答案是三,他先被老媽折磨的要死不活──就算逃出村子,母親一定會騎著馬,高舉大關刀追殺他到天涯海角。


鹿丸突然感到一陣惡寒。

怎麼回事?天氣明明好到叫人抓狂。

鹿丸直覺往前衝。

聽說這座山有妖魔出沒,還是趕快離開好。

正想著,一團亮黃色從樹梢滾落下來。



──太陽掉下來了!




鹿丸張大嘴,因為太過訝異而忘了煞車,正好成了軟墊。

「鹿丸!鹿丸!你怎麼了?別嚇我啊!」

太陽摟著鹿丸大哭。

原來不是太陽,而是住在山裡的愛哭妖狐─鳴人。



「你可以先下來嗎?」

鹿丸咬牙說。他覺得他的腰快斷。

鳴人此時跨坐在鹿丸上,雙手用妖狐巨大的力量勾住鹿丸的脖子,將他的身體拗成90度的姿勢──在這樣下去,不是腰折,就是脖子斷。

鳴人起身,順勢將鼻涕擤在鹿丸的衣服上。

這種是太常發生,鹿丸已經懶的在意了。


「你跟來幹啥?」

「我來幫你。」鳴人眨眼眨的很無辜

鹿丸默然。


鳴人曾經說要幫他插秧。

結果,鳴人將稻苗吹走,又招來一堆雜草蔓生在鹿丸家的田裡。

把稻苗當成雜草就算了,他也不跟鳴人計較得重新除草的辛苦。

但‧是。

把村裡所有房子的屋頂都吹走,也太過分了吧!

真多虧鳴人,那一個月鹿丸不是出門修房子,便是回家跪算盤。

這只是眾多事件中其中一小件。

可以說,鹿丸與鳴人,不論怎麼加減乘除,答案都是一樣的──衰運連連。


「放心啦!只要我一用魅術,公主鐵定是你的了!」

鳴人不懂鹿丸的心思,信誓旦旦的說。

「不用了……你還是回去吧…」

用魅術?

鹿丸嘆氣。這樣公主愛上的是你,又不是我。

笨蛋。


「鹿丸!不用跟我客氣啦!我們是好朋友!」


鳴人突然抱住鹿丸。右手高舉。

鹿丸一驚。

寒毛直豎。


「我~~們~是正義的一方~~要~和~惡勢力來對抗~~有志氣~有方向~~~」

「不──!!」


鹿丸哀嚎。四周景物開始扭曲,撲天蓋地的紫色席捲而來。


「………」

「………」


「你抱那麼緊幹嘛?」

「我怕你掉到別的地方去嘛,這樣連我都救不了你呦……」

「………」

「哇,鹿丸,你的體格越來越好了耶!嗯嗯,好棒的肌膚………喔喔喔!鹿丸!你長……」

「……… -_-#」


當然,幸福的時光不會持續很久。


-be coming

放在腦裡很久,總算寫了

應該有結局。 應‧該

台長: strawman/段塵
人氣(1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