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1 18:35:33| 人氣1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世界在改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您很容易受傷的話,請不要繼續往下讀。
您的無故被傷非我所願,而我,只是想要一個喘息、呼吸的地方。

那天去吃喜宴,跟比較熟的親戚們坐在一起,聊一些有的沒的八卦,後來,新人進場後開始上菜,以上是很熟悉的橋段。不熟悉的部份是,伯伯帶來他的孫子們,在同一桌,照著以前的規矩,同桌上輩分最大的人動筷之前,其他人是不能動的。可是,那天不是,那天是兩個小孩子菜一上來就動手挑想吃的,努力把喜歡吃的,通通吃掉。同桌的長輩們卻都沒講話,這是種讓我難以理解的畫面。

那天,和朋友去吃麥當勞,遇到有人行乞,講說他70歲了,可憐可憐他,然後,賴著不走。我承認我的同情心因為在中國的不愉快經驗,因而只剩一點點。後來朋友受不了,拿了一些零錢給他。我不懂,他們既然可以捨棄自尊行乞,為何不接受社福團體的幫忙?然後,很糟地聯想到前一段時間的幾則新聞,不思賺錢的小爸媽、幫忙介紹工作嫌太累、時間被綁死...我知道,社會上有些人真的需要幫助,我會看心情把錢捐給慈濟之外的社福團體,但對於路上的乞丐,卻只想避而遠之。

是我活得太古老嗎?

台長: stabber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便亂寫 |
此分類下一篇:中國,不是萬靈丹。
此分類上一篇:回宜蘭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