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7 10:46:29| 人氣1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篇反省自我的文章,這是在說我需要反省的地方,沒有批評任何人的意思。

懶,大概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問題所在吧。對很多事情都缺少熱情,所以,需要熱情的東西,我大概都很難作好吧!

比如說,我很喜歡溼地,對它也有很多涉獵,但要我放棄一些東西,回到學術界,總有著現實的考量。懶於變更生活方式,懶得再去翻那一頁頁的研究報告,更有一段時間,沒有去我摯愛的河口逛逛。

我喜歡到大自然走走,所以,會去登山,登山時看鳥、看花、看雲...也漸漸地看出一些心得,有一些想法,只是,沒有熱情去推動,這大概和廣告中的男人四十歲只剩一張嘴,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吧!

從去年開始,家裡開始努力的安排相親,懶得去拒絕,所以就有一搭沒一搭的跟那些人嘗試交往。不過,也因為懶,懶得打電話聊天、懶得籌劃活動,更因為懶得解釋而顯得對對方有些不重視... 不過,最後我發現,如果不喜歡就不要再碰面,這樣不會浪費彼此的時間,雙方的家長也不會有任何期待,這樣,反而是比較好的處理方式。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在工作上,每個人都跟我說要積極的去表現自己,爭取更好的薪資、職位,可是,我一直很懶!這其實也是我常換工作的原因之一,我只想平平凡凡、快快樂樂地過日子,沒有想要去爭取什麼,可是老闆、主管們總喜歡丟一堆東西,讓我只想當最底層的工程師而不可得。

by the way, 很抱歉,我用薪資的理由離開的公司們,你們太高估我了,我只想當個工程師,不要跟我說年輕人要有熱情這一類的話,我缺少那個東西。

其實,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我爸媽就常常跟我提到,在我跟我小姊姊之間,本來還有一個,只是當時不想生,所以拿掉。拿掉之後,媽的身體一直不好,最後去問相命師,他說,他想跟著你們,所以,才又懷了我... 我倒是滿好奇的,我是前一胎未出世的姊姊?那麼,執意出世的原因又是什麼呢? 以我現在對事情總是少了熱情的態度,我很懷疑出生的目的?

台長: stabber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三省吾身 |
此分類上一篇:道歉啟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