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5 17:39:36|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留中國? 免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一直覺得老闆應該可以感覺的出來,我不想留中國。可惜,最後卻發現老闆根本沒有察覺,果然,有些事情不講是沒有人會知道的。可是,老闆也很奸詐,根本沒有談要我留中國,只是說要延期回台灣... 所以,也只好用大絕招,沒有帶衣服,中國的冬天很冷的,哈哈~

不想留中國的原因很多,主要是很難接受這邊的"異國風情",驕傲自大、死不認錯,東西品質參差不齊,就像是一個突然發展起來的地方,有很多很棒的硬體,但軟體就是差。也像是被奴役了幾千年的奴隸,只想著欺上瞞下、狐假虎威,發生問題絕不會主動跟你說,要一直死盯著。當然,這邊也有菁英、狠腳色,也靠著他們,所以中國有著快速的發展,可是,之後呢? 不過,這就跟我留不留中國無關了。


另一個原因是不喜歡這邊常駐的主管,這禮拜跟我說要理解一下某個案子,然後又要求老闆讓我直接接手去完成一個模場。而這些事情,老闆都還沒跟我談留中國,我月底就回台灣了,要我幫個啥? 收進來半個月再丟出去嗎? 剛好一個禮拜了解,一個禮拜交接出去,哈哈~

最氣的是,今天早上因為連續工作了一個月,所以就放自己假,然後被那個主管要求去幫忙那個案子的送審。當時沒想太多也就答應了,只是沒想到跟承辦的工程師談的時候才發現事情不一樣,要我去解釋設計和圖說,當時,就很不高興的說,"這個圖我有跟你們主管反應過,用灰階又是影印過的,很多都看不清,你們主管說暫時不用理的,所以我也沒看,我沒辦法說什麼"。可是到了業主那邊,竟然還是把我推上火線,那時候很想罵人,沒看過的圖要我去解釋,能解釋通才有鬼。更何況那個圖我只粗略看了兩次都看出有問題了,業主會沒問題,那你就不會被退那麼多次了。而且,錯的圖都沒改就直接送,我覺得業主已經對承辦人很好了,還在那邊抱怨業主都挑小錯誤。最差勁的是業主挑的小錯誤只是要一個簡單的書面澄清的動作,十分鐘就解決了,這都做不到,還跟人家做送審?


我不要在這個主管手下做事,交待不清、權責不明,這樣子只會讓自己內傷的更厲害而已。好的主管可以讓你工作愉快,不好的主管當然不要跟隨,更何況台灣經濟雖然沒有很好,但也沒差到哪邊去,真的不行就回老家,那邊正在蓋市鎮污水系統,有兩個新的污水廠可以待,扣掉生活費的差距,再兼個小差也不會比現在工作的薪水差到哪邊去,呵呵~

台長: stabber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職場甘苦 |
此分類下一篇:升官?
此分類上一篇:無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