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07 09:45:59| 人氣5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第一場 DIY 悲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 當第一次被允許使用刀片時, 也是一個人創造能力入門的開端.

刀片雖小, 其用大矣哉, 可以把折疊的紙片裁成兩張, 可以削鉛筆, 還可以把橡皮擦切成兩半, 分送給同學.

鄰座的張美珠收了我半塊香水橡皮擦, 慷慨地分享給我她的新發現: 用小刀 “切” 紙, 比用剪刀剪, 或折起兩半裁, 來得快又精準.

這項新發現, 讓我樂此不疲地玩了老半天, 書包裡, 可以切的紙都被我切完了.
放學回家, 便開始收集材料, 準備大切一番.

午后, 一個人很認真地坐在客廳的沙發上, 桌上有新的小刀一把, 15公分塑膠尺一枝, 花花綠綠的紙頭數張, 輔助用的剪刀一把. 拿起第一張紙, 用尺比劃著, 劃下第一刀, 審視成績時, 卻看到褐色桌面上一道白色的明顯的刻痕, 心想這下壞了, 等會兒媽媽發現了準要挨罵, 手指頭沾著口水在桌面上來回擦好幾下才稍得掩飾.

下一刀便很小心地把裙子鋪在桌面上, 再謹慎地下刀. 這次桌面上只留下淺淺的刀痕, 不太容易被發現, 心下正為自己的聰明暗自得意, 不料卻發現裙子上有著利落的一個缺口, 這還得了, 被媽媽看到了還是要挨罵, 隨手抄起剪刀便把那個缺口剪掉, 原想快刀斬亂麻, 缺口剪掉便沒有缺口了, 哪裡知道裙子攤開卻出現了一個圓形的大洞. 這下沒輒了, 小腦袋再靈光也想不出解決的辦法. 只好哭著去找媽媽.

結果那一個夏天, 小朋友們都很奇怪, 為什麼我的裙子上會繡著一個不是很圓的皮球.

台長: Diana
人氣(5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生活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少女的祈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