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0 15:18:01| 人氣42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書籍):給未來自己的一封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給未來自己的一封信

作者:Matt Sly & Jay Patrikios

譯者:全通翻譯社 / 出版社:尖端

內容簡介:

★1個網站,2個創辦人,超過470,000人的真心感動
★囊括全球媒體好評,美聯社、雅虎(Yahoo!)、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台(National Public Radio)、波士頓全球報(Boston Globe)、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洛杉磯時代雜誌、雪梨晨報(Sydney Morning Herald)……等。

  「有沒有想過給未來的自己發一封Email?如果你覺得這個主意還不錯的話,可以上一個叫做futureme.org的網站。」(取自《自由時報》)以上是王丹在報上發表的一篇文章的開頭。話說這個網站的發想人Matt Sly和Jay Patrikios一日突發其想,如果有朝一日能讓過去的自己跟未來的自己搭上線,這個情節一定很妙,於是他們成立了這個網站。在這個網站上,想寫信的人可以給自己一封電子郵件,然後指定一個未來的時間,等時間到了,網站就將你的信寄出。當你收到這封寫給自己的信時,或許早已忘了你曾經做過這件事,但想想,收到過去的自己給現在的自己一封信時,你的感觸會是什麼呢?

  這個網站,目前已累計超過47萬封信而且還在持續增加中,很明顯地,寫信給自己的每一個人都有心裡的話想說出來。

  計劃推出之後,引起了很多媒體的關注。例如:雅虎網站的單日精選、澳洲的數位藝術博物館、美聯社、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台、CNN、Radio Free Chico、華盛頓郵報、LA Times Magazine、Sydney Morning Herald等等。尤其是美聯社在2005年12月19日發佈新聞後,大量湧入的網路瀏覽和儲存信件,幾乎讓代管主機的公司整個癱瘓。直到有出版公司與他們接洽,催生了這本書的誕生。
=================================
【小編的話】

  《給未來自己的一封信》是希望藉由「自己跟自己對話」,引發我們對於「自我」的認識和反省。

  未來的變化究竟為何?你我的心中都充滿著好奇。你想像得到一年後的你,或者是五年、十年、廿年後的你會怎麼樣?

  透過書中一封封寄往未來的信,「過去」的你我得以和「未來」的自己相互溝通,也許有人的希望能夠實現、而有些愚蠢的行為還會繼續;也可能有的人夢想會破碎、但也有心碎的故事浴火重生。

  我們難以預測自己的人生,但在通往未知的旅途中,要不斷提醒自己:有夢想就有希望、有愛的人生就能創造幸福。
==================================
作者簡介:

Matt Sly與Jay Patrikios是在麻州Williamstown認識,兩人當時都為此地的網路公司工作,幾年後,他們到了舊金山,就是在這個地方,他們有了FutureMe.org的構想。Matt與Patrikios在閒暇時間創造了這個網站,並於2002年推出,Jay從事設計,而Matt負責寫程式。Jay目前是亞馬遜網路公司的設計師,Matt則是微軟公司的程式經理。
=================================
我說:

這不是一本好書,以內容來說,算不上,充其量不過就是一碗雜燴粥!

但是,兩位作者的概念與創意卻是令人折服且真的別具意義,所以,

我認同的是FutureMe.org的貢獻,而不是這本書,不過,勉強算是兩位

用心服務的人,一點點額外收益與附加價值吧?我看了書之後,發現,

多數人想跟未來的自己說的話,還是繞著"愛"的主題,看來,人們真的

需要這元素,只是不曉得是因為缺乏?還是想要更多?連提醒未來的自己,

都不會忘記,其實,我覺得,這是最不需要藉由文字來提醒的東西,因為,

會以實際行動去證實,去維護,去提升,才是有價值的,不然,再多提醒

或許都只是流於形式;另一方面,是很多人對於所謂的"秘密"難以正視

或面對,例如,同志的身分認同,書中的確有不少篇幅提及;想要改變生活

習慣或戒除某些癮症等,這的確需要多一些勇氣與決心,所以,我認同寫

封信提醒未來的自己,順便檢視不同時期的自己,在價值觀以及對很多

人事物的觀點態度是否有差異?我覺得十分有趣,我也上了那個網站,

寫了幾封信分別給一年後,兩年後,三年後,以及十年後的自己,信的內容

其實差異不大,先簡單把現在的自己的狀態簡述一下,因為怕未來的自己遺忘了,

然後,提醒那時的自己如果這網站持續存在,就繼續往後比照時間寫信,

我的目的是單純的,只是想讓未來的自己想起2007年的我,想些什麼?

台長: Desmon
人氣(42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雜食性閱讀 |
此分類上一篇:(書籍):肥皂大學忙線中

阿勝
thanks, D.
這個很有趣. 我也寫了一個給三個月後的自己
但是只是無關緊要的話

下面這個留言很好笑
Dear FutureMe,

Today is March 3rd, 2005. Your condoms expire this month. I hope you finally got laid.

Sincerely,
Past Me

P.S. if you didn`t, that`s okay... just jack off into them now before they turn to mush!
(written Thu Mar 3, 2005, sent Tue Aug 1, 2006)
2007-12-13 11:46:53
版主
是不是重要的話都沒關係,有趣啦!不過,我還蠻期待一年後,等我都忘了有這個網站時,收到信的心情哩!呵呵
2007-12-15 10:53: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