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9 18:57:21| 人氣6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錦上添花的第4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花了好幾個小時,看完重播的頒獎典禮,當然,比起金鐘獎好多了,

但是,我還是評價不高,冒著大不諱及可能引發批判的風險,我還是

必須說說我的感想,先從舞台說起,設計感非常差,唯一貼心的小設計,

或許就是舞台上方的LED屏幕,會秀出頒獎人及得獎人姓名,讓後方觀眾

比較清楚,這點值得肯定吧!主持人的組合上,能夠不要再見到蔡康永,

這新鮮感至少有基本分,但說真的,藍心湄,周瑛琦與陳建州三人,都只能說

及格吧!我實在說不出特別的部份,以優點來說,周瑛琦的英文夠好,因此,

若干需要翻譯的橋樑角色表現得當,但僅此而已!藍心湄則是最後與王晶

搭檔的那段,比較有舞台魅力;陳建州,只能說再加油吧!而且,主持人的服裝

造型,髮型每段都很糟,男女都一樣,讓人感覺很難登大雅之堂!

如果我沒算錯,一共十七組頒獎人,徐熙媛跟陳柏霖的開場與出場有點設計感,

只可惜,默契與口才太差,冷場!我這麼說好了,如果以頒獎人的部份來分,

我就簡單分為兩種,一種是平淡無奇,浪費時間的;另一種或是在橋段上,

對白上,默契上還算有效果的,這樣來說明:前者包括,程小東與余文樂,

彭于晏與張鈞甯(公器私用,沒得獎還亂發表感言),太保與張國柱(橋段太冷)

范文芳與國際影評人協會主席,賀軍翔(妝化得超噁心)與關穎,張孝全與劉心悠,

郭品超與郝蕾,王童與徐楓,李行與陳沖;後者則包括,李雲迪與湯唯

(算是流暢,台風不錯),鈕承澤與陳慧琳(默契OK),李準基與梁洛施

(男的可愛女的美),李美鳳與王力宏(口才順暢搭配得宜),王晶與朱延平

(幽默風趣),李安與吳君如(吳君如一個人就將氣氛炒熱),楊采妮與嚴浩

(硬湊出個沖脫泡蓋送與入圍者跟關聯,算他厲害),郭富城與舒淇

(兩人都有大將之風,絕妙組合),好了說完頒獎組合,我要說表演節目了!
==================================
第一場是陳慧琳的"風華絕代",演唱爵士風的過去金馬獎歌曲,舞蹈與舞台

效果OK,陳慧琳的服裝與肢體也令人眼睛一亮,可惜唱功平平!

第二場蕭敬騰的"奔騰的音符",演唱今年入圍的最佳原創歌曲,他的髮型超醜的,

加上整場每一首歌唱來感覺幾乎一致,讓我完全失去原本期待的驚奇感!

第三場是日本街頭魔幻大師Cyril的"魔影幢幢",之前大家應該在YouTube

看過不少他的影片,應該很熟悉,雖然他表演的不算大型魔術,但是,配合上

郭富城與吳君如的舞台效果,這段表演是唯一讓我覺得值得花時間的,雖然

我個人並不喜歡魔術,不過,我就單純當作非常精采的舞台表演!

第四場是莫文蔚與古巨基的"愛,別具風蔚",兩人分別獨唱兩首,再合唱一首

過去電影主題曲,要不是背景搭配上沙畫藝術,算是有創意,還有他們選了

張國榮跟梅豔芳的歌,所以,我不得不給予正面評價囉!
===========================
說完表演,就要說獎項了,先說,我個人覺得今年根本就是一場為"色.戒"

舉辦,十分錦上添花的典禮,我並不討厭李安與這部電影,但在我心中,

它真的沒好到那樣,更別說另一串關於"不能說的.秘密"的獎,我是不欣賞

周杰倫,但我不否認他對演藝圈的貢獻與正面推動力,但是,獎的部份,

還是覺得評審不過是順應市場罷了!個人獎項部分,我聽完入圍者然後心中

猜測,男女主角與配角是都猜中了,不過,男主角的部份,雖然我很愛梁朝偉,

但我心中的另一個聲音告訴我,他在"色.戒"中表現真的還不夠好!其他

像范冰冰,梁家輝,陳沖我都覺得實至名歸,唯獨陳沖的"意"沒看過,應該找

機會看看,其他的獎項就不想多說了,今年能試圖將費比西影評人獎導入,

讓華語片多一點國際視野,也讓金馬獎更國際觀,我覺得是好事,但是,

我認為新聞局該好好聽聽徐楓頒獎前講的那段話,好好跟韓國,泰國,印度

學學,一個國家的電影工業要蓬勃發展,政府真的要很用心,光靠觀眾買票

進戲院,永遠是難在國際上發光發熱的啦!
=============================
全部得獎名單,大家參考吧!

最佳劇情片 《色,戒》

  最佳導演 李安《色,戒》

  最佳男主角 梁朝偉《色,戒》

  最佳女主角 陳沖《意》

  最佳男配角 梁家輝(聽歌)《戰·鼓》

  最佳女配角 范冰冰《心中有鬼》

  最佳新演員 湯唯《色,戒》

  最佳原著劇本 Tony Ayres《意》

  最佳改編劇本 王蕙玲、James Schamus《色,戒》

  最佳視覺效果 黃宏達、黃宏顯、鄭耀明、賴俊羽《不能說的·秘密》

  最佳美術設計 AnusonPinyopotjanee《C+偵探》

  最佳造型設計 朴若木《色,戒》

  最佳動作設計 甄子丹《導火線》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 Alexandre Desplat《色,戒》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不能說的·秘密》/《不能說的·秘密》

  最佳剪輯 張一凡、姜文《太陽照常升起》

  最佳音效 杜篤之、郭禮杞、湯湘竹?《最遙遠的距離》

  最佳創作短片 《飛越藍調》

  最佳紀錄片 《好萊塢華人》

  最佳動畫長片 空缺

  年度台灣杰出電影 《不能說的·秘密》

  年度台灣杰出電影工作者 李安

  終身成就獎 楊德昌

  費比西影評人獎 《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

  最佳攝影 李屏賓《心中有鬼》

  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獎 《落葉歸根》

台長: Desmon
人氣(6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其他影視 |
此分類上一篇:林慧萍「說好見面」演唱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