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5 19:43:27| 人氣3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書籍):兩滴眼淚的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滴眼淚的幸福

作者:沈春華

出版社:皇冠

內容簡介:

不要求完美,新親子關係更快樂!

  『親職路上原本就是荊棘滿佈卻又花開處處的,兩個孩子給了我種種的親子考驗,卻也帶來生命中最富足喜悅的感受。而這一本書要分享的就是為人父母者在平淡中的幸福,在幸福中的挫折與成長。』

金鐘主播真實生活的親子交響樂!

小女兒的兩滴眼淚,代表的是親子間最幸福的一刻!

  有了孩子之後,我從未因非公差因素,離開家裡長達八天。

  搭飛機的前一晚,我忙著收拾行李,只見女兒曼達在我腳邊鑽來鑽去,不發一語。過了一會兒,她來到我跟前,離情依依的說:『我……滴了兩滴在那裡面……』

  『什麼?兩滴什麼?在哪個裡面?』我手裡一堆衣服,聽得一頭霧水。

  『我滴了兩滴眼淚在妳的行李箱裡面,心裡跟老天爺祈禱了兩遍,希望老天爺保佑媽媽平安回來……』曼達的眼睛一眨,又垂下兩滴晶瑩剔透的淚珠。

 整個晚上,我被兩滴眼淚的愛緊緊包圍,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褔的媽咪。

  可以期待,也必須妥協;要孩子聽你的話,就要先聽孩子的心聲。在新親子關係裡,父母要學習的比孩子多更多!
====================================

作者簡介:沈春華

  輔仁大學大眾傳播系畢,輔大傑出校友,美國南加州大學媒體管理碩士。她不但是最具知名度、最具專業形象、最具親和力、口齒最清晰與觀眾偏好度最高的新聞主播,還身兼數位新聞台總監,曾任世界女記者與作家協會(AMMPE)世界總會長。獲獎無數,從學業成績到歌唱、舞蹈、國語文競賽,以及破紀錄的12座金鐘獎的肯定。每個獎項都記錄了沈春華努力的成長歷程。

  但成為媽媽後的沈春華卻發現,親職路上沒有獎盃的鼓勵。雖然和所有在職場努力前進的女性一樣,蠟燭兩頭燒,往往工作結束,回到家已是晚上八、九點,但是不論工作多忙碌,沈春華仍然堅持每天看孩子的家庭聯絡簿,了解孩子的學習狀況;每晚撥出時間陪伴孩子、跟他們說話。因為在孩子的成長路上,父母絕對不能缺席、不能偷懶,更重要的是要與孩子保持良好的溝通。

  沒有成功的媽媽,只有幸福的小孩。在職場表現傑出的沈春華,面對親子關係,有更溫柔的省思和感受。
==================================
我說:

我個人蠻喜歡沈春華的,喜歡看她現在主持的"沈春華Live秀",喜歡聽她

訪問來賓,喜歡她理智下的自然坦率,但是,關於她這本書,我只能說,還是

提供給其他有未成年子女的父母觀看吧!?因為,我實在無法從中獲得太多

共鳴或感動,勉強講起來,充其量能說,她還蠻用心的,然後,她有兩個算是

懂是貼心的小孩,是幸福的,其他的部份,我實在沒辦法像閱讀"親愛的安德烈"

那般進入到書中的世界,畢竟,和成人互動與跟小孩相處,實在是天差地遠,

我真是難以忍受與小孩生活的,雖然偶爾也有機會跟我那對姪兒姪女相處,

偶爾也會因為他們的超齡體貼而莫名感動,但是,我知道,那感動很快會消退,

取而代之的是煩躁不安,從來就無法認同,那叫做"甜蜜的負荷"?或許,真的

只有身為父母才有這樣的"榮幸"吧?而我,真是慶幸此生與我無緣!不過,

我還是將本書推薦給一些辦公室的同事,一些家裡有小孩在學齡前,或是

剛上小學低年級的那些家長閱讀,我想他們應該會感觸良多吧?或許,

不是兩滴眼淚的幸福,三缸眼淚的埋怨吧?呵呵呵

台長: Desmon
人氣(3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雜食性閱讀 |
此分類下一篇:(書籍):肥皂大學忙線中
此分類上一篇:(書籍)--贏在影響力:卡內基人際溝通九大法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