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08 21:12:27|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家庭(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我的母親是火
那我的父親就是冰
我的父母是二個極端不同個性的人
會結婚是因為外公看上了父親苦幹實幹的個性
婚後二人卻經常吵架
母親和其他男性友人甚至比較有話聊
父親和其他女性友人也比較有話聊
我常在想或許他們二個和其他人結婚的話
狀況會好一些
雖然他們吵了一輩子
到老依然能夠互相扶持
我常在想我對婚姻的不安全感
是來自天生的
還是看到我的父母活生生的例子
致使我不敢輕易走入婚姻

姐姐無論長相、個性都像母親
哥哥無論長相、個性都像父親
大家都說我無論長相、個性都像父親
我卻覺得我是二個人的綜合體
眼睛大像母親
顴骨高像母親
神情卻像父親
平常的個性像父親
當我生氣或強悍的時候卻像母親
母親看起來很強悍
但是事情過去就算了
父親看起來很溫和
但是很多事情他都看在眼裏
記在心裏
他對你這個人的評價不會表現出來
但是他的心裏卻有底
我帶第一任男友回家
他都沒說什麼
後來男友過年要包紅包給他
他卻不肯收
那時我才知道他對第一任男友不太滿意
原來我們父女倆的想法很雷同
第一任男友做過業務
很會講話
卻誇而不實
而且經常騙我
相處久了我就知道他不適合我
帶第二任男友回家
他要回去的時候
老爸還在門口送他
我就知道老爸很喜歡他
因為他很老實
連善意的謊話都不會說
「不要嫁給企業家第二代,他們通常被寵壞了」
這是有一天我的父親對我說
我知道父親比較重視人品
母親比較重視現實
而我的想法當然又是二個人的綜合
人品好我才能和他相處一輩子
但是經濟狀況不好
再多的愛情也會被柴米油鹽給磨掉

台長: demy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