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8 03:01:08| 人氣1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國中時美夕的作品~*九年的安眠曲《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夕陽的餘輝灑遍了廣大的青空,搭襯著的是粉紅的晚霞...

「媽媽─?我回來了!」依谷轉開門把,側著身讓出一條路。「請進,美夕。」

「謝謝。」美夕冰著眼神直直往屋裡瞪;依谷半推著她進入屋子裡。請美夕在客廳坐下後,她離開客廳去找她母親。

...討厭的味道...。一股迎面而來的...討厭味道......。美夕坐在屋子裡,寒著眼眸環顧著屋子四周。

看來她的猜測沒錯...依谷的母親,就是她一開始到這個農莊來的目的;她所設定的目標。

依谷拉開拉門,尾隨在她身後的是一個風韻猶存的婦人。「我來介紹,美夕,」她將身後的婦人拉進客廳。「這是我媽媽!」

美夕衝著她冷冷笑了笑:「妳好。」

她對美夕回笑著,笑容裡看不出她的情緒:「妳好,美夕。我常聽這孩子提起妳。」她拍拍依谷的頭:「去幫我們泡杯咖啡,媽媽想和妳朋友聊聊。」

「好!」依谷轉過身,對美夕做了個〝失賠〞的手勢,跳著跑向廚房。

美夕站起身,保持著冷默的笑容:「不用那孩子的提醒,妳就對我很熟悉了不是嗎?...神魔─鷸如?」

「是的...」神魔在電視機旁的小椅上標準坐下;「我是鷸如...九年前被妳毀了家庭的神魔...」

美夕輕哼一聲:「狩獵迷失神魔不過是我的責任罷了,...隨妳怎麼想。」她手靠著背,定定的看著眼前這似乎一點也不慌亂的神魔:「如果九年前妳在妳老公不在時還是個人類的話...也許我當時會給妳好夢,妳所需要的夢...」

「我不會接受的!」鷸如一反拍打掉美夕的話,但眼神依舊是含著自信的笑。

「算了...」美夕吐了一口氣:「不過我要妳解釋的是:那孩子的名字是怎麼回事?」

「〝美夕〞這名字?」

她的笑臉依舊保持一個樣兒,美夕發現她開始討厭這神魔的笑臉了。「對!她說這名字是妳取的,恐怕是妳在九年前那件事後改的吧」

「沒錯,的確是在妳帶走了我的老公之後,我才替那孩子改了這個名字。」她的表情還是沒變!

「為什麼?」美夕不懂這神魔到底在想什麼。

「...沒什麼大不了的原因...」鷸如收起了笑臉,眼神直直勾著美夕:「...只是想賭賭看罷了......」

美夕瞪著眼前這面目可憎的女人:「賭?」

「對!我當時在知道我該做什麼時,妳卻不知去向了;所以我把那孩子的名字改成了和妳相同,...只期待有朝一日妳們倆如果能因同名而相遇相識時,我...就可以報仇了...報我先生的仇...」鷸如站起身朝美夕緩步前近,咧嘴朝美夕狠狠的笑著:「而...我竟然幸運的等到了!吸血姬美夕,妳欠我們太多太多了...現在...我要一點也不缺的討回來!!」

美夕著上了白色的短和服,微瞇的金色豔眸凝著即將現出原形的鷸如,她冷冷的喃著:「因為這種無聊理由,妳竟然利用了自己的女兒...那孩子說的沒錯,〝美夕〞這名字根本一開始就不屬於她;她現在的名字,只不過是因為她母親無謂的喪心病狂而被利用的仇恨因子罷了......」

「我已經不在乎了!監視者!我懷著報仇的心等了九年,我不會再等下去了!我絕對要和妳做出個了斷!!」她瘋狂的吶喊著,在她眼中蕩開的是一瞬間完全爆發出來的仇恨;在夕陽餘輝下一股展翅的影子不斷拉長;是鳥!九年前她被播下的,是鳥神魔的因子!

美夕偏過頭,絲毫不為她近幾瘋狂的猛烈攻勢影響,她輕輕一縱身,緩緩舉起的右手燃起了一股火燄;「的確,妳不會再等下去了,鷸如...」她細銀鈴般的聲音淡淡的嚅喃:「因為妳...也該休息了...」

「什麼!?」鷸如大概沒料到美夕忽然的反攻:「不───!」

「我要報仇!我要為他報仇的呀───!!」

火燄吞噬了哀號著的撲翅黑影,一切隨著壁上鐘指針的轉移消失在灑了一室餘輝的華麗廳堂...

「...晚安......」

─美夕!!─

美夕正想轉身離去時,她聽見了在叫她的聲音。

「什麼事,拉法...?九年來的悲劇都結束了...」對,都結束了!...美夕走到門邊...

─不對!美夕!那女孩!─

就在同時!美夕在拉開門的同時,冷不防一個瘦小的身影狠狠衝了進來;這麼一撞,她手上的利器淺淺的往美夕的左頰劃過去!

「嗚!」美夕往後踉蹌兩三步,剛趕到的拉法急時扶住了她。

「妳還好吧,美夕?」拉法關心的詢問。美夕抹掉臉上的血痕:「不...沒事...。」她凝著來者,對方的神情看來似乎十分痛心。「美...?」美夕眉頭皺了一下,她差一點就忘了這女孩了;但...現在要怎麼叫她?

依谷哀怨的眼神含著怨似的笑了笑,即刻像失去理智的吼著:「別叫我美夕!我不屬於那名字!我不會有那種名字!!」

她的反應一時間把美夕愣住了,但她隨即又恢復了平靜語氣:

「托妳的福,美夕,我想起來了!完完全全記起來了!包括我親眼見到父親撲倒在妳狠心的火燄下,還有...我的名字叫縼音─依谷縼音。」

「...縼音?」美夕皺著眉頭瞪著雙眼:「妳說妳...?」

「對!九年前我什麼都看到了!只是我...太過度的驚嚇和害怕使我在一瞬間讓自己強迫忘掉那一切;再加上媽媽為了幫我灌上〝依谷美夕〞這名字消除掉了我的一些記憶,所以我...可以根本說是把我六歲時所知道的所有事情全都忘的一乾二淨...。」她淒涼的笑了笑:「直到剛剛我把妳和媽媽的對話從頭到尾反覆咀嚼的仔仔細細,我才開始憶起九年前的一切;一個恐怖、變色的扭曲回憶!」

「妳...從一開始就一直站在那兒?」美夕不敢相信,因為她一直把注意力放在鷸如身上,根本沒注意到!

「對!因為一開始我就覺得媽媽怪怪的!」縼音強睜著充滿打轉淚水的雙眼,努力使它們不掉下來:「雖然我每次和媽媽提起有關妳的事時,媽媽雖然顯得十分興奮,但我卻隱約感覺得出她的眼中帶著忿恨和邪念的意味。」她握緊手中的利器,聲音顯得十分的瘖啞:「到媽媽要我找妳到家裡玩時,我看見了她在笑!而且是那種有企圖性的笑!」

「所以妳...」美夕咬了咬下唇,心中有一種莫名的複雜情緒。

「所以我才會利用媽媽剛剛要我離開的機會一直在一邊聽著妳們的對話;還有...親眼看到媽媽變化成奇怪的樣子...還有...妳的火燄...!」

縼音睜著冰寒的雙眸直直的瞪向美夕,她顫抖著手舉起手上緊握的利器:「是妳讓我想起那一幕的...媽媽消失在火燄中的那一幕簡直和妳當初燒死爸爸時一模一樣...,一模一樣...」她咬著牙緊緊凝著美夕,失控的淚珠洩洪似的一顆顆直直往下低落:「...美夕...我曾經主動對妳伸出手說,我們作好朋友吧...;現在...現在那句話我收回,...因為...因為...」

縼音忽然垂下了首,過了半晌再抬起時眼眸中儘是充斥著哀怨和忿恨,她高高舉起手中利刃,直直的往美夕的方向衝過去:

「─因為我恨妳──!!」

美夕腦中一片空白。「縼音!?」

「─美夕─!!」

拉法箭步向前一揮手,打掉了縼音手上的利器,連帶的縼音瘦小的身軀也跌坐到牆邊。

「...嗚...嗚嗚...」縼音失落的神情隨著眼淚抽動,她蜷著身體,掩著面痛苦流淚著:「爸...爸...,媽......」

「縼音...」回過神來的美夕踩著小小的步子輕輕的往美夕走去;拉法擔心的喚了一聲:「美夕...」。美夕回過身,對拉法輕輕點了點頭,慢慢的蹲在縼音發著抖的身子旁。

「...對不起...縼音...」她不知為什麼,且她也是第一次在這種情況下,對一個人類道歉...

「有什麼用呢...?」縼音笑得滿臉蒼涼,緩緩抬起頭看著美夕:「這有什麼用?」

「縼音,妳肯不肯...」美夕閉上眼輕吸了一口氣。「肯不肯給我一個機會,讓我把妳父母還妳?」

「.......」縼音依舊含著怨的眼神淡淡凝了美夕一眼:「...隨便妳...我現在什麼都不在乎了......」

「那麼...」美夕的手搭上縼音的雙肩,微啟的朱唇輕輕靠近縼音的頸子...

縼音忽然冷冷笑了笑:「這就是妳剛剛對媽媽說的...所謂給人想要的夢的方式?」

美夕停住了動作。「...縼音...妳可能不懂,我是吸血姬,而...這就是吸血姬給人夢...交換的方式......」

「算了,隨便妳...」縼音不多作它言的閉上眼,不過她忽然又輕輕一笑,很小聲很小聲的說:「但美夕...我不曉得妳在經歷過這種事後再來吸我的血,妳會有什麼感覺呢...」

...!美夕怔了一下。

...「......晚安...縼音...」

美夕輕輕將縼音放下,緩緩站起身...

拉法走上前,擔憂的問:「...妳還好吧,美夕?」

美夕沒回答,低著頭將身子埋進拉法的寬大斗篷內。

「美夕?」拉法再喚了一聲。

「...好苦...」美夕哽著聲音:「我不喜歡...縼音的血的味道......」她緊緊的抓住拉法的斗篷;她想起了一些事...從認識那個叫〝美夕〞的縼音開始,兩個人在一起的日子......

拉法沒說什麼,只是緊緊的擁住美夕。

美夕回頭看了看縼音。

縼音她...應該看到了幸福了吧?

...算了...她該做的都做了......

美夕搭上拉法的手:

「...我們走吧...拉法...」

台長: 小音姊姊
人氣(1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