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04 00:13:23| 人氣60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首發【因為是28歲嘛】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我花了好一段時間思考一件事情,

 

有關於我過去好長好幾年的一段時間因為太在意別人的眼光,光有勇氣卻不敢做的那些事。

 

小的時候倒是不會想這麼多,想做的事就做,想說的話就說,總是會有段小屁孩的歲月;

 

屁孩久了有了自知之明,開始在意那些額外的聲音,成長的過程中慢慢學會收斂自己,為了迎合別人,

 

收斂久了連自己也失去,反而開始懷念年少時那純粹的天真。

 

 

2013年快結束之際卸下了一些情緒,順便反覆思索著我過去的生活。

 

我覺得我的包袱有點重,卻不是小米說的那種天秤座的偶像包袱;雖然跟天秤座也有點關係。

 

其實我認識的天秤座不多也不好意思直接問同樣的人,不過天秤座好像都有一種害怕被議論的天性,就統計學而言。


我一直都想活得有趣,卻盡量把自己綁在一個安全值裡,但是這樣不見得好、很不好。

 

以前寫日記時也因為怕被看穿某些人事物、而在網誌裡寫些言不及意又意有所指的東西,

 

下場就是幾年之後連自己都看不出自己當初在說些甚麼,導致當下應該很沉重的心情或不堪的記憶在幾年後重新閱讀只覺得有點搞笑。

 

從這件事情我得到一個體悟:

 

就是沒有甚麼東西是永遠的,不管是目光、

 

還是議論、

 

或是閒言閒語。

 

 

因為我在意的,從來只有那些人,

 

影響得了我的,從來也只有那些事。

 

 

因為這樣的附帶一提:所以2014年第二天,我解封鎖了兩年多的前友人,

 

解開的原因倒無所謂放下或不放下、在意或不在意,

 

而是那些過去跟那些爭紛對我來說已經是一個nothing,幾乎不再有讓自己起伏的記憶,

 

也就是說過去那些不想看到與不想被看到的,都已經不再是理由。

 

有一天甚麼機緣來了,彼此用開玩笑而毫無波瀾的語氣說著那些如今想來很白癡的曾經,也是或許。

 

 

話題回到包袱。

 

很多時候很多事都是想而考慮到別人的目光而決定不要去做,

 

當年紀越來越大之後才發現那種退縮慢慢的會變成一種自卑,並且隨著時間無法挽救的程度會更加一去不回頭,

 

所以才決定打破那個框架。

 

當然還是會顧慮,比方說其實也無法很光明正大地在FB放內衣尺度照片之類的,先不說朋友,畢竟還有家人,中南部人畢竟還是很古板。

 

=話說了半天我還是擺脫不掉前面說的包袱...啊咧?(苦笑)=

 

不過新聞台是自己的地方,所以就沒關係很開心的做自己想做的事,

 

完全不用管誰會來看的放自己想放的照片,也很開心地認為自己某些方面而言還是很漂亮的。

 

再早先前的我的話,只有在心底佩服現在妹妹們的勇氣,但造型師做久了才發現象由新生,很多事都看在自己的心態。

 

所以跟染攝體發生在2013年底的合作是機緣也是運氣,在年華老去前有人為我留下記憶,我非常感激。

 

(不過跟上面的照片無關,這是小米用手機拍的XDDDDD)

 

不過既然話都帶到這份上了,就PO一張成果照好了。

 

 

這張照片是大杰克的作品,

 

和具有同樣美術理念的攝影師合作非常開心,得到的不是一張糖水照,而是一件細節處理非常繁複的藝術品,

 

某個程度來說,完美,而且沒有遺憾。

 

套句陳紀東的話:

如果你願意進入我的觀景窗,就請摀住耳朵 因為身體是你的,美留下來是你的 十年後再看照片的人是你,而不是說嘴的人

 

是個名言,

 

某個程度來說,我是從這句話開始,開始反省自己過去的人生觀。

 

畢竟回頭想想我18歲到28歲間,如果沒有新聞台或臉書之類的紀錄,

 

太多重要的事情我已經不再記得了,而記得的太多事情又大部分是些無關緊要的垃圾,

 

所以2013末開始決定留下一點美的東西、放下一點不再必要的東西、紀錄一點38歲時不會再回來的東西。

 

剛剛好、還很美;不算浪費、不算晚。

 

因為才2014年嘛,

 

因為才28歲嘛。

 

--

 

很多層面而言從2014開始,就是一條從未走過的道路了,

 

徬徨當然是有的,不安全感也是有的,迷惘也是有的,困惑也從來沒少過,

 

但是我依然緊緊記著最後那跟弦斷掉時的心情,

 

既沉重、又絕望......

 

...同時鬆了一口氣。

 

過去我一直缺乏誠實地說出心中想法的能力,

 

雖然也準備好了面對逝去時的心情,但真正遇到時,

 

沒想到我也會有若無其事地把想說的話與該有的反應踩踏在腳下步行過去的一天。

 

這讓我想到這麼多年來我一直想模仿那孩子,單就這點而言,應該有些輪廓、之類的、吧(笑。

 

但真的走過去時,我覺得... ...

 

這一切都是新的。我不是一個完人,也不是一個好人,社會學上雖然想當一個善良的人,但本質上或許算是個惡劣的女人;

 

可能就是因為這樣,才覺得...

 

或許這樣也好吧。

 

只可惜,我等不到那個應該到來的那32歲。

 

不過沒關係,我一直都是很好的在生活著的,

 

新的一年開始,28歲開始

 

去重新學習,也是沒問題的。

 

 

 

 

 

 

 

 

對吧?

 

 

 

台長: 小音姊姊

28歲
對82歲而言,28歲算還好
2016-11-28 22:51:22
隨緣
時間是隨時在開始,隨時在停止!
所有的過去都瞬間變成固定!
所有的未來都像毫無光點的黑暗!
2017-01-10 19:40: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