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8 02:58:23| 人氣2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國中時美夕的作品~*九年的安眠曲《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好不容易翻出來
(再晚個幾年翻磁碟片可能就發霉報銷了)

所以就給自己當個紀念

放上來熱鬧一下

跟美夕不熟的,可以選擇不看~^^||||

因為以下是非美夕迷無法涉入的話題XDDD

(這樣說起來,水藍蒲公英別館的讀者裡,能看下去的只有我表妹了)(←大笑)

====================================

這張應該是在我國二或國三時期畫的

當時給這張圖取得標題叫『美夕幻夢語』

標題還滿美的,但動機不明(笑)

老實說我非常非常喜歡這張圖

可惜放上來因為縮小會有點失真

總之,那些圖畫,到現在我都還是很小心的保存著

然後以下,是同人誌小說

叫『九年的安眠曲』

它是我寫的美夕同人小說裡面

最喜歡的排名前三名(很難說出第幾名,因為每一部都會有點小缺點)

不過這部小說的寫法和過程的鋪設

雖然如今看來稚嫩

但直到現在

我還是非常喜歡

也常常讚嘆自己國中一年級竟然就有這種功力

當初如果有人好好栽培我,今日應該是個可造之才吧~?(大笑)

如果要說它的缺點

應該就是結尾有點無力

不過總之

我對這些回憶

都還是滿心歡喜

隱隱約約可以感受得到

當初迷戀吸血姬美夕的那股熱忱哪...

===九年的安眠曲===作者:Deilin.N.A.===
嘈雜的夏季每年沒有不同,在靜靜的農莊中佇立的某女子學校也是;每當令人亢奮的休息鈴一響起,總會掀起十幾分鐘的熱鬧。

「...是個好地方呀...」美夕在看來雖老舊卻別有風味的木廊上輕步走著,不遠處吹來的風帶來淡淡的竹子和花的香氣,她輕輕甩了甩垂在肩上的絹髮,滿意這個地方帶給她的舒服味道。

她剛來到、也是第一次來到這個村莊、這個學校。陌生的環境,不認識的人,但她早已習慣;她到這兒,是為了執行她慣例性的...工作。

美夕旋個身,打算沒入這長廊的盡頭到外面找個地方去欣賞竹林的味道;但遠處卻傳來了一串跑得似乎不算慢的腳步聲,接著是一聲拉長的喚喊:「─美夕──」

美夕停下腳步,臉上掛著慣例性的微笑,回過頭去朝遠處應了一聲:「是?」

幾乎是同時。

除了美夕之外,另一個清亮的女孩子聲音也在同時回應了遠方那個看來十分急迫的聲音來源。

美夕愣了一下,轉過頭,發現身後不遠處有一個女孩也望著美夕;兩人四目交接下,美夕發現她的眼中填塞的是滿滿的訝異,似乎也是嚇了一跳。

剛剛和她同時回應那個呼喊來源的應該就是這女孩了,雖然她不懂為何這女孩會回應那個遠遠喊著〝美夕〞的人,不過......

這女孩真漂亮......美夕在心裡想著,覺得自己喉頭昂起了一股亢奮。

而剛剛那個大老遠喊著美夕名字的女孩終於跑過來了,她上氣不接下氣的邊跑邊罵:「妳也太過份了吧!美夕!今天值日生的工作不少耶,妳打算全丟給我自己偷溜呀!?太過份了,我要報告老師了呦!」

...值日生?她今天才轉來,就輪到值日生了?美夕還在思考著這個問題,但卻發現那個嘴邊還在叨叨唸的女孩卻從她的身旁繞過去,拉起美夕身後那女孩的手作勢要跑:「那個囉唆的要死的老頭子已經在碎碎唸了,妳再不回去就有妳好受的了!」

......這是怎麼回事?美夕愣在原地,訥訥的看著兩人從她面前跑開。而且她還聽到那跑來喊人的女孩口裡直直對那個被她拉走的女孩唸著:「美夕妳呀,就是太迷糊、太健忘了......」

...那女孩的名字......

─......她叫美夕!?─美夕依然愣在原地,然後,遠遠的,她看到那個叫「美夕」的女孩,轉過頭望了她一眼,隨即就被另一人拖著跑了。


----------*----------*----------*----------*----------

「找到神魔了嗎?拉法?」美夕闔上紅色的折扇,問向後方方才出現的黑色影子。

「是。」拉法摘下面具:「不過她是人類。」

美夕哼著氣笑了笑:「呵...被污染的嗎?」

「是。」拉法由後頭習慣性的輕輕擁住美夕:「在九年前。九年前妳狩獵了她的丈夫,那神魔在被妳狩獵前將他的人類妻子變成同類...」他頓了一下:「也就是妳現在要找的那個神魔...」

「...原本是人類......」美夕輕哼了一聲,因為這又讓她想到了她停止前的時間...被封鎖在停止的時間裡,十四歲前的...美夕。

拉法像洞悉她的心事般,不作聲的輕撫著美夕的頭。這似乎已成了他安慰美夕的一種方式。

「妳打算何時去找她?」拉法問。

美夕呵呵笑了笑:「不急不急。」她壓了壓手掌,一派悠閒。「我們剛到這兒嘛,我喜歡這地方,先玩玩也不錯。最好能遇到那蠢蛋主動送上門。」

「不管如何...」美夕閉上雙眸:「只要是迷失的神魔的話,一律......」

因為她是監視者...。

監視者...吸血姬 ...美夕

對了-!美夕倏地睜開雙眸,轉向拉法甜甜笑了笑:「我今天在學校碰到奇怪的事喔!」

「是?」拉法習以為常的回答方式。

美夕再閉上雙眼,緩緩趴在拉法膝上。「學校裡有一個和我一樣名字的女孩。」老實說她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拉法的手順著直流般的髮束溜下。「...那女孩...」

「嗯!她很漂亮。...」美夕眼眸燦燦的一笑:「那孩子...我喜歡......」

----------*----------*----------*----------*----------

「前...前面那位同學!」剛打過下課鈴聲熱鬧的走廊上,一個女孩緊緊的跑著,試圖追上她前方稍遠處一個走得不算太快的女孩。

「前...前面的...同學...」這女孩顯然已跑的上氣不接下氣。奇怪,那個人走的又不快,為何她都跑得要死要活了卻追不上?

既然如此...「美夕!竹野美─夕!!」剩這一招了。

前方那女孩果然依她所設停下了腳步。

這個喘得要命的女孩藉機一口氣衝到美夕身旁:「呼...太好了...追到妳了。妳腳步的速度真快...呼...」她邊笑邊喘著氣。

「妳是...」美夕還記得她,她是昨天在走廊上遇到的那個叫「美夕」的女孩。

「自我介紹一下,我叫美夕,依谷美夕。」那女孩把氣喘平,燦燦的笑著:「昨天遇到妳時,我就覺得好不可思議,因為妳的名字似乎和我一樣。」她略停了一下:「我拜托了同學替我問問妳的事,才知道妳是隔壁班剛來的轉學生。而且還確定了妳的名字。」

依谷依舊掛著燦爛的笑容,伸出了一隻手:「美夕,我們做朋友好不好?」雖然她用的是問句,但眼眸裡發出的意念卻是不達至目的不善罷甘休。

美夕不發一語,只是望著她眼前這和她同名的女孩;現在的孩子還真開朗,和...很久以前她遇到的那個人...真像...。

「嗯...」依谷試著找些話題聊,免得對方因覺得莫名其妙而被她嚇跑:「一般人...好像很難得遇見名字和自己一樣的人...,所以...我覺得遇見美夕是我一輩子最幸運的事...」

美夕笑了笑;她用的詞兒真奇怪,只不過遇見名字一樣的人,會是〝一輩子最幸運的事〞!?

這女孩不儘漂亮,連個性也很可愛。

依谷見美夕不作些聲,深怕美夕真的覺得自己有問題:「也許妳會覺得我是個怪人,但我真的想認識美夕妳...」她騷了騷頭,不知為何,光直視著眼前的美夕那看似冷漠卻十分美麗的雙眼,她竟不自覺的臉紅。

「...不會。」緘口了好久的美夕終於說話了:「依谷同學...美夕妳很可愛...」她發現要對別人叫出自己的名字還真不簡單,不曉得眼前這個同樣叫〝美夕〞的人類女孩在對著她叫「美夕」時,內心會有什麼感覺?

不過...美夕愣了一下,她發現在短短的一瞬間,竟有一種被模仿的奇怪感覺。

...這女孩的名字會叫〝美夕〞,...真的是偶然的嗎?美夕看著眼前一臉雀躍的她。

依谷開心的笑開了:「這表示說,美夕妳願意當我的朋友了!?」

美夕伸出一隻手回握住她,攤出她迷死人不償命的招牌笑容:「嗯。」

依谷抓著美夕的手跳了起來,邊跳邊笑:「哇!好高興!!美夕妳最好了!!。」

美夕愣了愣,她答應和她做朋友會讓她如此高興!?瞧她的樣子像中了什麼百萬大獎似的。美夕暗自吃吃的笑笑,不理會剛剛油然竄起的那股奇怪感覺;也許...是自己多心了...。

上課的鐘聲響起,依谷抓起了美夕的手往教室跑去...不!也許說〝跳〞去貼切些;直到她親眼〝護送〞美夕進到教室回到坐位,她才搖著滿臉幸福的笑容離開。...


從此以後,這兩個人的狀況變成了「看的到甲就看的到乙,有乙的地方就會有甲的存在」的地步。依谷美夕已成了美夕身旁的蒼蠅。

「美夕,我們到頂樓吃午飯好不好?」第四節鐘聲剛響過,依谷手上搖著便當站在窗外,朝教室內一臉幸福笑容的喚著。

美夕收拾完桌上的課本,臉上堆著的是拿眼前這女孩的超可愛個性沒辦法的笑容;走出教室伸出一隻手:「走吧。」

這已成了兩人習慣性的動作,只要美夕伸出一隻手,依谷就會邀請性的搭上美夕的手牽著亂跑。

學校的頂樓不高,依舊聞得到遠遠吹來的風帶來的植物香氣,搭配著和煦的陽光,舒服的會令人睡著。

「妳覺得我們學校如何,美夕?」依谷含著叉子,笑瞇瞇的問著:「妳喜歡嗎?」

「...是個很棒的地方...」美夕撥了撥垂在肩上的髮束,依舊攤著慣例的笑臉:「我很喜歡...這裡沒有都市讓人厭煩的味道...」只不過這兒倒是有個討人厭的東西...─神魔。

依谷笑了笑:「嗯,我們這兒是個很美的地方。大家都這麼說。」她閉上眼,任由飄零的落葉經由風在她們身旁揮撒。「美夕妳喜歡...真是太好了...」

「嗯哼...」美夕沒專心聽著她的話,倒是...

那股感覺又來了......

只要她凝神的看著她或聽著她的話,那一股被模仿的感覺又來了。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美夕凝著享受著和風味道的依谷,她不禁又開始疑惑。

這女孩的名字會和自己一樣...真的只是偶然嗎?......

不對!應該不是!吸血姬的直覺如此告訴她...

美夕沉默了半晌,才緩緩開口:「妳的名字...是怎麼來的,美夕?」

「我的名字?」依谷回過神,她翹著唇,一副思索樣;「我的名字...好像是媽媽取的...」她頓了頓。「...不過,」

「嗯?」美夕等著聽她下文,也許能解釋出她為何會有那股奇異感覺。

「我一直覺得這名字似乎並不適合我,『美夕』應該不是我的名字...」她朝美夕聳了聳肩。

「不是妳的名字?」

依谷點了點頭:「對,我一直覺得我應該有一個我已經習慣的名字,但...只是我的感覺而已,就算我真的想要想出來,也想不起來;問媽媽,媽媽笑著問我是不是哪兒有問題。」她偏偏頭,斜眼瞪著天空:「而我另外覺得奇怪的事是...其實爸爸在我六歲時就死了,而我現在還多多少少記得爸爸的樣子...。」

「...」美夕一直沉默著沒說話,不知為何,她腦中忽然閃過那個九年前被她趕回闇去的神魔...

依谷低下頭,嗓子變得有些瘖啞:「在我的印象中爸爸最常喊我的名字,但是...」

「我記得...爸爸喊著的似乎並不是〝美夕〞...這就是我一直覺得奇怪的地方」

美夕寒著眼神不語的瞪著地板。過了半晌才問:「妳還記得他喊你什麼嗎?」

依谷搖搖頭。「不記得,但我覺得我有印象;如果我以前真的有另一個名字的話,只要現在有人稍稍提示我,我應該就想得起來了!」

「...嗯哼...」美夕輕哼了一聲,她覺得整件事似乎和九年前那神魔有關連...而且...

─她記得那神魔有個女兒...

如果照年齡來算的話...當年那小女孩...現在大概也有眼前這〝美夕〞這麼大了吧...?

...美夕眉頭一皺:...難不成依谷她是...?

「誒!美夕!」依谷像忽然想到什麼似的一臉興奮樣半跪的爬到美夕身旁:「改天到我家玩好不好!?」

「妳家?」美夕看著她。

「嗯!!」依谷還是一臉興奮狀:「我這幾天跟我媽講了好多有關妳的事喔!我媽說呀,改天妳可以到我家玩,而且她也想見見妳!」

美夕淺淺笑了笑:「很多我的事?我哪來的〝很多事〞夠妳講?」

依谷聳聳肩。「反正我把我所認識的美夕都告訴她了,她也覺得妳是個很棒的朋友!」她把臉湊到美夕跟前,一臉神密兮兮樣:「而且呀,我覺得妳不去不行了!」

「為什麼?」美夕凝著她;這麼嚴重?

依谷坐回地板上。「因為我媽的態度似乎非常堅決,...她還告訴我呀,就算用拉的也要把妳拉到我家!」她笑得賊賊的:「所以呀,妳不來不成了!」

面對依谷開玩笑的語調,美夕可沒這麼輕鬆;她直直的想著一樁事:依谷的母親有什麼理由像是非要見到她不可似的?

難不成...?

倏地美夕轉過頭,眼神堅定的對面前這一臉期待的女孩燦爛一笑:「好!」

台長: 小音姊姊
人氣(2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