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8 21:23:37| 人氣1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 Italy Day 2 (Italy-Rome) Part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降落在羅馬的李奧納多‧達文西機場

還好在曼谷起飛的時候已經是半夜 讓我一路上的呼呼大睡

十一個多小時的飛行 除了吃飯之外 我只有兩個小時醒著

一下了飛機 環顧四周已經沒有任何的東方人 才真的覺得 旅行就要開始

領行李的時候實在很擔心

當初為了不要發生行李沒有跟上飛機的窘境 堅持要選在亞洲轉機的飛機

(我比較相信亞洲人的效率) 但行李轉台轉了很久很久 都沒有看到我們的行李

看著人越來越少 行李也越來越少 我開始想說完蛋了 他該不會還在曼谷吧

終於終於 在最後 我看到他們出現了!!!

幸好我買了一本圖解的生活指南 讓我快速的出了關

第一個要克服的問題就是 要去買到一張通往羅馬特米尼車站的快車車票

外面的販賣機 疑似都壞掉了 櫃台前面大排長龍

我瞥見旁邊的書報攤寫著疑似車票的字 (都寫義大利文我也不知道他在寫甚麼)

想說問問不用錢 沒想到他說他有賣就給了我一張 一張車票要11歐元

他隨隨便便丟給我兩張看起來就像有詐的車票 我還再三確認了很多次

但他也不太會說英文 我也聽不太懂義大利腔的英文 就還是拿了那兩張車票

很快的走到快車旁邊 遠遠的看到一台火車停在旁邊 還只有一端可以出去

我還以為那是裝飾品 要跟大家說這裡是火車站 沒想到他就是我要搭的火車

約莫30分鐘 我們就到了特米尼車站 一下車的時候想說大家都說義大利治安差

就一直不斷的掃描週遭的人 現在想想大家應該都覺得我很怪吧


我們的民宿就在車站附近 很快的我們就找到了他

但奇怪的是 他既沒有門牌也沒有櫃檯 整個看起來就像住家

我們進去問 大家都看得很疑惑 還隨便亂指說可能是在對面

還好就在我們要離開的時候 有一個人追了出來 我到現在都不知道他是誰

後來有一個女生就帶著我們走到真的住的地方

整個羅馬都是古老的房子 所以我們就來到了一棟像古蹟的房子前面

在進到屋子裡 甚麼東西都很古老 門很大 重到我們快要推不動

也不知道弄那麼大要幹嘛 他們也沒長那麼高阿

一進去要搭電梯 我整個傻眼 還在想說 真的要進去嗎?

我們住在七樓 還好進了屋子 整個變的很可愛

到處都是辛普森家族的圖片 房間也很可愛 有小小的客廳 及廚房 陽台
第一天的行程是威尼斯廣場 特拉揚大帝市場遺址 古羅馬市場 羅馬競技場
聖克里蒙教堂 卡拉卡拉浴場 西班牙廣場

在約莫十點多 我們終於出發 正式開始我們的旅行

但一下就差點被地鐵打敗了 一開始我們實在搞不懂怎麼看月台的方向

台北捷運都指示的很明顯 他們都很隱晦 幾乎都要看不見了

後來發現 我們走錯月台了 要到對面去 但實在沒有看到通往對面的樓梯

一問才知道 要跑到車站外面去在重新下來!!!!!! 也太不人性化了吧!!

車一開來我們也傻眼了 地鐵站沒有冷氣就算了 車子的外觀還被弄了很多塗鴉

整個就是髒髒舊舊的 車廂裡的人很多 我坐得滿頭大汗

好不容易到了Colosseo站 一出來 挖 就是羅馬競技場!!!!

但這裡不是我們的第一站 我們在大太陽底下走了大概15分鐘 才到威尼斯廣場

沿路上經過了水果攤 果然是從出生就在美的世界長大的人類

看起來超漂亮又超好吃的
威尼斯廣場是為了慶祝義大利統一的紀念建築

從這個景點開始 我們開始了解的義大利人”搞工”(台語的特性)

無論是甚麼大大小小的東西都要蓋的很華麗

但裡面其實只是展示各時期的武器和戰爭的照片
隨後我們去了特拉揚大帝市場遺址

據說這裡在原本是個熱鬧市集 食品、服飾、金銀製品都有 商店林立

但現在已經沒有了 很可惜的是 我們到的時候 那理在整修 只能在外面看
這幾個景點距離都很近 或者應該說都很大片 所以都連在一起

大概中午 我們到達了古羅馬市場 這裡從西元前六世紀開始就是繁榮的地方

只是在四世紀西哥德族入侵之後沒落 直到19世紀才被了解這裡原來的功能

幸虧有小威的建議 我們在特米尼車站附近就買了披薩 雖然冷了不太好吃

但這附近除了貴死人不償命的餐車之外 其他還真是沒有東西吃


雖然是中午 古羅馬市場還是滿滿都是人

外國人都很誇張 大概有40度的大中午 連帽子都不戴 不知道頭皮會不會灼傷



我們研究了很久 才搞清楚這一大片半頹圮的建築各是甚麼

其中最著名的應該就是元老院

(但我買的書一直誤導我 讓我以為元老院只剩兩根柱子撐起的門廊)

找到元老院之後 我們以為自己終於了解了這附近的景點

但沒想到很快的 我們就誤闖入出口 進不來了

不過在出口附近正好照到整個古羅馬市場的照片
又到入口硬跟看門的人凹 我們才又進來

真不懂怎麼動線會這麼容易引導遊客跑到出口去

繞完了古羅馬市場我們碰到新的難題 書上寫說我們可以直接從裡面走到

帕拉提諾之丘和羅馬競技場 路也有很多條 但沒有一條有寫指標

我們一開始都往遊客多的地方走 後來發現 遊客都跟我們一樣到處亂走

正靠在路邊想要看看地圖的時候 意外的發現原來旁邊就是帕提諾之丘

聽說奧古斯都皇帝曾在這裡蓋宮殿 但因為失火現在只剩下一點點遺跡

其實幾乎是一點不剩了 沒看書上寫我還以為這裡是貴族踢足球的地方

而且景點的出現也真是莫名其妙 如果我們沒有剛好停在旁邊看地圖

可能永遠都找不到



台長: ddcy
人氣(1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Travel |
此分類下一篇:[2008] Italy Day 2 (Italy-Rome) Part 2
此分類上一篇:[2008] Italy Day 1 (Taipei-Bangkok)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