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3 11:04:34| 人氣17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 Italy Day 4 (Italy-Rome-Amalfi-Vatacan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滿足媽媽來一趟義大利可以去超多地方的心願

今天我們南征南義 本來是要去龐貝的 但因為我們是自助旅行

到了龐貝沒人解說也搞不清楚甚麼是甚麼 於是決定聽從陳小威的建議

前往號稱人生必去的五十個景點之一 阿瑪非海岸 Amalfi


今天是我們第一次大歐洲之星 還真是笑死我了

我還以為歐洲之星是甚麼高級車咧 也以為他跟高鐵一樣快

畢竟車票貴的要命 大概是台北到嘉義的距離 車票要兩千多塊台幣

一上車都還不覺得有甚麼奇異之處 一開車才發現

我的天阿 這跟莒光號有甚麼差別!!!!!!!!!!!!!!!!!!!!!!!

唉 但既來之則安之 我們還是緩緩的前進

本來一直聽說火車上很多搶劫的 還一直叫我媽不可以睡著

但很快的 我就棄守了 飛快的睡著 (還好沒有被賣到北非去)

到了SALERNO 歐洲火車不改慣性 誤點了十多分鐘

最誇張的是 在火車站裡上廁所 竟然要收錢!!!!!!!!!!!!!!!!!!!!

有夠好笑 他們寧願派一個”男”的整天守在”女”廁所裡 也要收那個0.5歐元!!!

真的有划算嗎?? 唉 但沒辦法 還是只好付了


下車之後按照小威的指示 我們很快的買到了巴士卷 也很快的上了巴士

阿瑪非海岸總共有三個小城鎮 海岸線彎曲的很誇張

如果是算直線距離 應該不用1個小時就可以貫穿三個城鎮了吧

但因為彎來彎去 所以從SALERNO到第一個城鎮就花了一個小時

往往一個彎都要轉超過270度 路也很小 雙線道而已

所以一路上司機都瘋狂的按喇叭 一開始我以為是他脾氣太差

後來才發現 因為彎道實在太彎 根本看不到來車 裝鏡子也沒甚麼用

只能一直大聲的鳴喇叭 告訴要過來的車 這裡有車

而且能開這條路的技術真的很好 要知道哪裡要開始按喇叭 要會車要停在哪等

不然一邊是山路 一邊是懸崖 下去就是海了

不過 這個海岸 不愧是號稱人生必去的五十個景點之一

真的 很漂亮!!


第一個城鎮比較大 有當地最大的教堂 真的的人真的是著了宗教的魔

直至今日都還是交通不便的地方 竟然可以蓋出這麼誇張的教堂!!
進去的時候 剛好裡面在作禮拜 (大概是禮拜吧 我也不知道他們在幹嘛)

看到很多穿紅衣服的主教 還蠻妙的
第一個城市觀光客很多 沿著山坡蓋起來的城市

有很多彎彎曲曲的小道連來連去 感覺其實像是西洋版的九份

但比九份維護的好很多 也漂亮太多太多了


在離開第一個城市之前 公車站旁的海邊正好有郵輪在做表演(? 大概是吧)

很怪 他們好像是想要有點像發射禮炮 但怪的是 每一發砲都很大聲

打完會有很多紙屑飛出來

很有一種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要用砲把一些廣告打到對方陣營去



第二個城市交通比較不方便 我們聽從小威的建議直接到達第三個城市

到的時候 剛好也中午了 就拿出我們的自備午餐

有櫻桃 桃子汁 和吐司 最好笑的是吐司的沾醬是素食咖理調理包

我是覺得素食咖理調理包真的蠻難吃的 但因為我們一個人帶一包的話吃不完

所以就帶了一包兩個人都可以吃的素食


第三個城市有一半在海邊 我們要走很長一段路下去於是我們就在路口吃了起來

連在路口指揮交通的警察都在看我們 但我們坐的地方真的很漂亮!!!

這裡是我覺得是整個海岸最美的地方了
可惜我們沒有時間 不然也可以搭船去蘇連多
走到半路 好像越來越靠近房舍了 但事實上距離到下面的海灘還很遠
離開了第三個城市 我們繼續搭著巴士去蘇連多 現在巴士已經不開到拿坡里了

但在這理 我見識到最最誇張的事情

蘇連多到拿坡里這段是私鐵 我一直以為私鐵會比較貴 但會比國鐵舒適

怎麼知道整個相反!!!! 先是賣票的人口音太重了

重到我沒辦法確定他到底在講甚麼 搞了老半天終於有去拿坡里的車票

問他幾點有車 但他還是繼續用他的那種到不行的南歐口音回答

於是只好放棄 走進去之後 連要去哪個月台搭都不知道 一點指示也沒有

到處都有跟我們一樣不知所措的遊客晃來晃去

硬從一個列車長的嘴巴裡聽出可能是哪臺 我們就上車了

但實在太恐怖了 車就像是我們的平快車 冷氣還沒開 就像坐在烤箱裡一樣

等待不知道甚麼時候要開的車

我們很擔心會坐方向 就去問在車上會講英文的遊客

妙的是 他們跟我們一樣 我問他這台車是往拿坡里嗎? 他說Maybe!!!!

等了十幾分鐘車終於要開了 (如果想要瘦身實在很適合來搭這種車)

開沒多久我們就緊張了 速度比平快車還慢 而且從我門出發的地方到拿坡里

有三十幾站!!!!!! 我看書上明明是寫50分鐘左右

但開了前五站就花了半個小時了 我跟我媽大驚 拿起車票看一看

上面有一個數字 180 我開始擔心 該不會是要開180分鐘吧!!!!!!!!!!!!!

但沒多久我又開始睡大覺

我真的是一個很難在移動的交通工具上保持清醒的生物


但也很妙 我再次醒來的時候 距離拿坡里剩下五站

我媽說開到中間之後 可能五六站才停一次 很怪 可能是看他們高興吧


終於在上車後的一個小時 我們到了拿坡里 也很順利的買到回羅馬的車票

這次我們買省錢的地方列車票

南義的人五官比北義的人深

而且 (我沒有歧視的意思)看起來真的比較危險的感覺

於是難得的 我這次沒有睡覺了 我覺得有點危險

(但可能因為我很認真的在看周圍的人 意外的發現 怎麼有人耳朵會長毛阿??)


這個車也蠻奇怪的 經過山洞的時候 竟然沒有開燈

山洞又很長 伸手不見五指 我都很擔心有小偷在這時後下手

還好手機的光很亮



終於回到了羅馬 媽媽提議要去梵諦岡看夜景

於是回去洗個澡之後 我們又再度出發
聖彼得教堂 真的事是借上最華麗的教堂之一

晚上和白天都是世界上最耀眼的地方




離開了梵諦岡 大概快十一點 沒想到意外就這麼發生了

我們延著來的路回到了地鐵站

但地鐵竟然關門了!!!!!!!!!!!!!!!!!!!!!!!!!!!!!!!!!!!!!

這裡的地鐵竟然10:30就收班了!!!!!!!!!!!!!!!!!!!!!!!!!

這裡是石器時代嗎 大家都這麼早睡覺嗎??


還好驚慌的遊客不只我們 滿街都是慌亂的遊客在馬路上晃來晃去

後來問了警察終於知道還可以搭公車

於是公車上就擠滿了遊客 沿路上遇到的每臺公車都像上下班時間的車一樣

擠滿了人 開回到特米尼車站竟然還塞車

有夠誇張 都不知道他們地鐵這麼早收班幹嘛

這個城市真的很妙

台長: ddcy
人氣(17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Travel |
此分類下一篇:鐵腿香港遊 Day 1
此分類上一篇:[2008] Italy Day 3 (Italy-Rome) Part 2

kingcross
這幾篇 似乎都有些錯字呢

不太像你的風格喔

呵~
2008-08-26 00:41:58
版主回應
哀呀 我只是很快的打過去沒有回頭看嘛
2008-08-27 00:00: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