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3 16:27:38|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 Angkor Wat Day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2007到2008 我的吳哥窟之旅終於成行

同行的人也一換再換 最後是我 我媽 我妹 我外婆(81歲! 酷)

在今年冬天 我終於踏上這個被美國國家地理雜誌評選為人生必去的50個景點之一的土地

-----------------------------------------------------------------
從台灣到吳哥窟 大概3.5小時的航程  差不多中午就到了吳哥窟

從飛機上俯視時 實在很令人驚訝 

我一直以為 這個地方應該是跟越南差不多 沒想到看下去

竟是黃土一片 偶而幾顆小小的樹 看不太到房子 也沒有看到幾條公路 

後來我才知道 這裡的土質就是這樣 河也黃黃的 

公路是這幾年因為觀光才開的 一般人都很很窮

整個國家甚麼都瘦 人也瘦 牛也瘦 雞也瘦 甚麼都瘦


入境的時候相當奇妙 台灣團都已經賄賂好了 我們可以直接通關

沒有海關在檢查  (海關都在檢查外國人) 

到了當天晚餐 我才知道 我們的護照還在過關 但我們卻已入境 妙!!


這裡的市中心很小 大部分都是豪華的飯店

我們住的飯店還不錯 去年年底才落成 大廳服務很好

現在雖然是當地的冬天 但溫度也高達27 28度(出發時 台灣8度)

一進大廳 就有人遞來冰毛巾 和一杯我到現在也不知道是甚麼的飲料

柬埔寨的錢 幣值很小 10台幣=1000柬幣

妙的是柬幣只拿來付小費 其他交易都要用美金

我們一個人換了300台幣 (用五天都還剩很多)
美金其實也沒用多少

我個人已經是算花很多自費行程的了 還計了七張明信片 (一張一塊)

全部大概也只用了三十幾塊美金



第一天下午的行程是到洞里薩湖 一個很讓我吃驚的行程

行程上是寫:

抵達後首先前往搭乘遊船遊覽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薩湖】﹝又名金邊湖Tonle Sap﹞,在這遊程中,您可看到水上人家的日常生活作息以及各式水上設施,別具風味。


我以為是像泰國一樣 坐豪華的遊艇 游湄公河

但這裡完全不是 先走了一條異常平坦的柏油路

(據說是專門為觀光客鋪的 所以要收過路費 整個很奇妙)

但柏油路也沒有鋪到我們要停車的地方 不一會兒就要走泥土路

當地戲稱之為按摩路 搖搖晃晃的 很像在按摩

沿路的人 都窮得很離譜

住在破破爛爛的高腳屋裡 小孩都生一大堆 每個人的衣服都破破爛爛



洞里薩湖很大 看起來很像海

上面有韓國和日本幫他們蓋的水上學校 水上教堂 水上球場 水上醫院



水上球場很妙 就是建一個大籠子 以免球飛出來

雖然一切的設施不盡精美

但至少 雖然在水上 也應有盡有了
湖面上還有很多小孩 大概四五歲吧 坐在疑似是澡盆的東西在湖上飄來飄去

有的在賣香蕉 有的在賣飲料

還有小孩帶一船的小小孩 和嬰兒在賣東西

看起來很不忍心

但我實在也沒辦法吃這麼多香蕉
行船到中間 還有一個小孩 不知道怎麼爬上我們的船的

開始賣一些吃的 又不知道怎麼辦到的 從船上又跳回他本來的小船

我都很擔心他跌到湖裡

但我想 為了討生活 他早已過了摔進湖裡的時期了吧
在回程的路上 實在百感交集

蠻難想像有這麼一群人 活在這麼糟糕的狀況

看著小孩帶小小小孩在湖面上搖來搖去

想盡辦法讓遊客掏出 不過是一塊或兩塊美金

讓每一個人 都有點感傷 返回碼頭的路上 船上異常靜默

每個人 應該都想著自己不同的心事

這趟旅行 在此時 對於我而言 似乎有了其他的感想
隨著拋錨繩的小孩 舉起的手 游湖的行程告了一段落

這裡大概是吳哥窟最貧困的一區 而今天的行程 也不是吳哥窟的重點

但這裡 帶給了遊客 難以言喻的震撼


(吳哥窟最主要的行程 是2 3 4 天 等我有空再來告訴大家吧!! 哈)

不要被洞里薩湖嚇壞了 吳哥窟的美 真的是歷久彌新

台長: ddcy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Travel |
此分類下一篇:[2008]Angkor Wat Day 2 (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