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4 00:53:04| 人氣18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 Italy Day 6 (Italy-Pisa-Sien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佛羅倫斯的第二天 立刻先開拔到附近兩個知名的小鎮

趕一大早的火車到了比薩 但沒想到早起的遊客相當多

一出車站 外面已經有很多遊客了

我們為了省錢 一方面也是有點錯估了車站到比薩斜塔的距離

我們選擇徒步前往 不過也還不錯

在路邊還遇見了這個小的很可愛的教堂 (不知道還有沒有在用)

走到比薩斜塔的時候 遊客已經相當多了

聽說這裡的治安比較不好 但我們可能運氣不錯 都還蠻順利的

一開始的時候我們做了一件蠢事

我們走像一個遊客稍微少一點的地方 想說那裡拍照比較好

結果比薩斜塔怎麼拍都拍不斜

越想越奇怪 眼睛看起來是還有點斜阿 怎麼會怎麼拍都很正?

走到塔的附近看 門真的很歪阿

繞了一圈 我們終於發現問題的所在

我們是從斜塔倒的那邊拍的 也就是斜塔是倒向我們這邊的

所以怎麼拍都是正的

直到我們找到了正確的方向 (原來遊客聚集不是沒有道理的)
(終於真相大白)


比薩斜塔是意外出名的 他本來其實是一個教堂旁邊的鐘樓而以

沒想到聲名大噪的反而是這個配角



看玩了斜塔 我們又跋涉回到了車站 買了午餐趕上了往西那的火車


下車的地方實在讓我們有點慌張 放眼所見除了車站的人

沒有其他的人 也沒有房舍和高樓大廈

我們根本不知道西那到底在哪 只確定我們沒有下錯車站

對了老半天也搞不清楚到底是要搭哪個公車

我們就選了旅遊書上的車 上車本來是要問司機的

但他濃厚的義大利腔 我也搞不懂他在說甚麼

直到他在一個荒郊野外把我們趕下車 我才知道一開始他應該是說沒有到

但被放在一個童軍露營區附近 也沒有計程車 我們也不知道怎麼辦

幸好正好有露完營的童軍走出營區 才有人告訴我們應該搭的車子

搞了許久 終於是到了西那

一個11世紀藉著金融業和商業發展到極盡繁榮的都市國家

來到這裡真的有一種來到童話故事裡的感覺 整個城維持著舊觀

就像古時候一樣 每個街角都彷彿或有馬車和爵士們路過



這裡最有名的地方是西那大教堂 可惜他正在整修
裡面的柱子都非常誇張 找一個很大的大理石已經夠難了

在古老的11世紀 他們竟然還可以挑剔顏色

除了西那教堂 另一個有名的地方是康波廣場以及曼賈塔

康波廣場俯瞰是貝殼造型 號稱世界最美的廣場

旁邊的曼賈塔相當高 句說西那的學生要爬上去才可以畢業

(幸好我沒有在這裡念書)

可惜沒有至高點 我們怎麼照 都沒辦法照到整個廣場以及曼賈塔


原本想今天的行程就應該這麼順利結束了

沒想到 我們遭逢了意想不到的意外

我們竟然在這個像童話故事的地方迷路了

每一個街角看起來都很像 加上我們來的路程本就很崎嶇

轉來轉去讓我沒趕不及本來要搭的火車

不過這個插曲也讓我們發生的很廟的故事


就在等待下一臺火車個時間裡

我們發現車站附近為一的建築物 雖然看起來好像空空如也

但好像陸陸續續會有人走出來 原來裡面是一個超市

當我們在羅馬發現買大盒冰淇淋好吃又划算之後

我們抱持的主婦的心態又買了一大盒

而且我媽很犧牲 因為我忘了帶湯池 他就把湯匙借我用

他自己用筷子吃冰 一開始也沒有覺得怎麼樣

只是覺得怎麼路人好像都在我的眼角餘光處停留

後來才發現他們是因為他奇特的餐具而很吃驚



最後終於搭上了火車 也以為在過一個小時左右我們就會回到佛羅倫斯

沒想到 插曲還沒結束 車子是先誤點了非常久

然後開到半路竟然停了 沒有任何廣播告訴我們為什麼停在這

也沒有看到有任何人來支援 就在這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

停了兩個半小時!!!!!!!!!!!!!!!!!!!!!!!!!!!!!!!!!!!!!!!!!!!


等我們到達佛羅倫斯車站 天已經黑了

我媽非常生氣 想要去找站務員要求退票

正當我再擔心沒辦法跟他們溝通的時候 前面的人讓我們放棄報怨

因為前面有兩組客人 因為列車的耽誤讓他們錯過了去米蘭的火車

但那位站務小姐竟然說 沒關係啦 反正去米蘭的車很多

完全沒有有理賠或處理的意思 於是我們也只好摸摸鼻子離開

就當我們領教領教歐洲人的火車好了

台長: ddcy
人氣(18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Travel |
此分類上一篇:[2008] Italy Day 5 (Italy-Firenze)

我是文藝少女毛
yeah yeah~
我想現在義大利人大概已經以為華人都用筷子吃冰了吧 哈哈哈哈哈
不會啦 去法國他們會退票的 或是搭下一班
但遇到火車不知為何而停真的是令人恐慌~~~~
另外 你的記憶力也太好了吧 像我都忘光光了
哈哈哈哈哈哈~~~~~~~~
2009-05-07 23:02:20
ddcy
我剛看成你現在在義大利
我還想說 也實在太好命了吧!! 哈哈

我也不知道我還記得多少耶 其實我去了14天
扣掉坐飛機也有11.5天
但我寫到第六天而已 哈哈
2009-05-26 22:35: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